2017-05-30

台中序曲Overture審計新村咖啡館 小山園濃抹茶千層,紫地瓜,鹽味太妃糖美食甜點

台中抹茶生乳酪塔與抹茶千層、抹茶塔聞名的甜點咖啡館Overture序曲,在審計新村開設了二店,其簡約復古的文青風格搭配各式抹茶甜點或其他甜點,一樣在IG成了熱門的打卡美食。而身為抹茶控的我也來到此點了小山園濃抹茶、紫地瓜抹茶與鹽味太妃糖這三款千層蛋糕。

一直對於台中IG熱門美食序曲Overture感到很有興趣,想試試看抹茶生乳酪塔與抹茶千層、抹茶塔,正好假日和朋友們來審計新村逛逛,便順道前往序曲Overture在審計新村開設的二店「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右下角是拍到其他客人拿著抹茶千層與序曲審計新村店的招牌合照。

由於店裡人很多,就不便拍攝,不過Overture序曲 審計366店的空間讓人感覺舒適,簡易裝潢,放了許多復古餐具。

去的當天是假日,客人很多,無論內用外帶都請先依序排隊,內用需等待店內人員帶位,切勿自己先行佔位。另外或許當時是假日人多忙碌關係,在“點餐”與詢問內用與否的速度上較慢了一點。

看了一下櫥櫃內放的物品,原來是冰淇淋勺。

喜歡「Overture序曲 審計366」的裝潢與擺設,在各個地方都能看出花了不少用心,像是擺在這牆上的月曆,也很可愛呢!

二樓空間位置還可見到樹木,綠意盎然讓人感到舒適。

櫃台前也有擺放販售的手工餅乾。

序曲的菜單,有甜塔類(水果塔、檸檬塔或是一保堂抹茶塔)、生乳酪、千層等,千層價位為$175至$185間,價位上不便宜。

外帶盒上的貼紙也很特別,是一小段詩「休止片餉,喫一片美好,嚼起時光裡,留白的確幸。」

(為了環保,外帶無提供餐具)

或許是太想念時飴Approprié的千層蛋糕,這次「Overture序曲 審計366」外帶時就一次選了三片千層蛋糕,事後才想起忘記點選抹茶塔或是抹茶生乳酪。

後方的皮革醫生包是英國的Beara Beara,這次和朋友來台中小旅行時,便帶著這美麗的包包一塊旅行。

時飴的千層蛋糕:台北千層蛋糕推薦:時飴Approprié-原味抹茶烏龍茶 多種口味都好吃

鹽味太妃糖千層蛋糕 $175

此鹽味太妃糖千層蛋糕吃時,先感受到蛋香、奶香,不過中間那些香緹鮮奶油(Crème Chantilly)倒是油感略厚、甜度也略高,吃多容易膩口。

鹽味太妃糖的鹹味重、稠度上較為液態,但焦糖香氣上略淡些,反而「鹹味」感搶味。

千層蛋皮每層來說厚度上略厚了些,可再更薄、更細膩點,我偏好較薄點的細緻口感。

關於香緹鮮奶油:稻町森廚房小知識-香緹Crème Chantilly 

小山園濃抹茶千層 $175

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這款千層,無論千層蛋糕餅皮又或是內餡都是誘人的抹茶綠色。

千層蛋糕餅皮仍是有較厚的情況,口感上則是濕潤,較稠。

和朋友們一致認覺得抹茶餡是帶點苦味感的重茶風味(但還不到我們所想的濃茶味)、不會死甜,抹茶的層次細膩度上以此價位來說可再更高。

紫地瓜濃抹茶千層 $185

丸九小山園是日本京都抹茶來說,和中村藤吉一樣都是我的愛店。

詢問了店員,他們表示和小山園濃抹茶一樣是使用小山園抹茶製作,內餡上兩款一樣,但因為我本身也很喜歡紫薯(紫地瓜)與抹茶,即便點了小山園濃抹茶千層蛋糕,仍是點了這款紫地瓜濃抹茶千層。

千層蛋糕餅皮和前面兩塊一樣都是較厚的類型,而紫地瓜部分味道容易被抹茶搶過,可是單吃上方的紫地瓜醬同樣也覺得風味淡,有些可惜。

以一片$175至$185元的千層蛋糕價格來說,價位確實偏高,而整體口感與風味表現上可更加細膩,不過店內的環境與庭院讓我感到喜歡。

這次帶出來旅行的是合作的英國倫敦設計品牌Beara Beara,以手工真皮復古包包風格聞名,受到許多明星或是大家的喜歡。款式很多,我選擇的是”JAQUELINE-Vintage Inspired Leather Handbag“,一直很想要一款手工皮革的醫生包,而Beara Beara的JAQUELINE真的很美,且裝得下許多物品,帶著一塊旅行十分方便與實用,拍照時一起入鏡也很美呀!(不停稱讚很美,因為太喜歡了)

也感謝朋友雪嫩發發這次相約一起前來台中,去哪裡、吃什麼很重要沒錯,但我一直覺得陪伴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台中聞名的抹茶甜點-Overture序曲 審計366 (審計新村內的咖啡館)

連結|FBOverture序曲本店FB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6號 審計新村內/電話:04 2301 6801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 12:00-19:30/週六、日 11:30-19:30

Overture序曲本店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50巷8弄17號/電話:04 2233 8299

營業時間:13:30-20:00 (售完止),電話預訂時間:09:00-20:00

英國倫敦手工真皮包品牌-Beara Beara

連結|官網FBIG

專屬折扣碼:Banbisbag有全網站85折的折扣(特價品除外)

抹茶甜點

抹茶甜點介紹:

台北-悄悄好食 上3樓吃甜點抹茶生乳司康 可愛的店貓與一整排樹林街景

台北中山-時安靜好 誘人的火山抹茶戚風蛋糕 蔥花可頌 松江南京站美食咖啡館

東京羽田機場美食-茶寮伊藤園抹茶白玉霜淇淋聖代 抹茶甜點

內湖明亮咖啡館Fika Fika Cafe二店-義大利乳酪可頌早午餐與抹茶蛋糕

白蓮達咖啡 流漿的抹茶戚風蛋糕與貓咪店長 台北行天宮站美食

台北松山-Baroness小黑糖 香濃黑糖珍珠鮮奶 宇治抹茶拿鐵 小巨蛋站美食

板橋甜點店-藍色微光 清新日系感與可愛草莓抹茶蛋糕 江子翠咖啡館

台中甜點-小麥菓子Komugi日式抹茶戚風水果三明治蛋糕-IG熱門美食地標

所澤 和田園製茶所-狹山茶園製的5種口味抹茶大福 冰淇淋甜點

嵐山散策:看美景逛街-竹林之道 野宮神社 渡月橋 京都北山茶之菓抹茶

Matcha One-平安京抹茶新品牌 台北東門永康街甜點

京都宇治-中村藤吉本店-不可錯過的抹茶焙茶甜點美食

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外帶店:抹茶焙茶白玉霜淇淋(中村藤吉京都駅店NEXT)

京都抹茶控: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濃郁抹茶餡蛋糕捲,地鐵烏丸御池駅二条城前駅美食

壽々喜園浅草:七種濃度好吃抹茶冰淇淋與各種口味,東京淺草雷門美食推薦

香港銅鑼灣美食:Via Tokyo抹茶霜淇淋雪糕與拿破崙千層派,下午茶甜點

京都祇園:茶寮都路里抹茶甜點伴手禮、花見小路藝妓,京都旅遊美食名產

平安京茶事,師大京都味,抹茶蛋糕捲與抹茶冰淇淋(台北市中正區,捷運台電大樓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