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台北千層蛋糕推薦:時飴Approprié-原味抹茶烏龍茶 多種口味都好吃(2017.05.03更新

tpi_9926

之前在Facebook上見到時飴 Approprié 的千層蛋糕,餅皮那美麗的色澤,層層分明但不過厚的薄度吸引了我,正巧見到時飴有在開放訂購千層蛋糕切片,很幸運地搶購到了原味、抹茶與烏龍茶的口味,果真也沒讓我失望,吃得出用料好、實在又好吃!

tpi_9900

好一陣子沒吃甜點,正好在FB見到時飴 Approprié 的千層蛋糕有開放訂購,於是在失心瘋的狀態下連訂了兩日面交。

tpi_9902

時飴 Approprié 的千層蛋糕有許多口味,原味、抹茶、烏龍茶、阿薩姆、伯爵茶、巧克力、凍頂烏龍茶、櫻桃千層蛋糕等,我是分兩日在捷運大安站外面交"原味、烏龍茶"與"原味、抹茶"這樣的組合,販售的價格是一組(口味各一)為$420元,若一次購買兩組則為$800元,口味不可分開訂購,一人最多訂購兩組,一日共開放12組。

後來粉絲頁有推出巧克力與伯爵茶的組合,是一組$440,兩組為$850元。

tpi_0070

紙盒跟提袋上都貼有他們的貼紙,並且特地附了木匙、木叉與紙巾。

tpi_9905

面交千層蛋糕時,時飴 Approprié 的人問:你等下會直接回家嗎?

我說:沒有,我要拿去旁邊公園吃!

他們驚訝的說:因為我們有冰冷凍,好讓你們帶回家的路上不易融化。

我覺得小小舉動,可以看出他們對蛋糕的用心與貼心度。

tpi_9911

烏龍茶千層

千層餅皮薄但是香氣十足,吃起來的口感十分綿密,而那烏龍茶香氣四溢在口中,清香感中透著點苦味,有層次、滑順綿密,爽口不膩,好吃!

雖然價格高,但吃得出來是使用好的烏龍茶下去製作,口齒留香。(見FB介紹說是高山烏龍茶)

tpi_9906

光看這層次,便能感受到時飴 Approprié的千層蛋糕是花多少時間與功夫了,現在販售千層蛋糕的店越來越多,但大多餅皮都很厚,都快跟蛋餅差不多了,不過時飴 Approprié 的不會,這種薄度,很需要功夫與耐心,一層層花時間煎後再堆疊、塗抹上奶油餡。

曾在他們FB看到寫著「激薄!極度薄! 完全的入口即化」,真的,入口即化,綿密好吃!

tpi_9913

上層的烏龍茶醬也不錯,細膩高雅。

對了,我和先生與朋友都覺得時飴 Approprié的千層蛋糕單片比市售的尺寸大了一點。

tpi_9918

原味千層

tpi_9916

光看色澤便讓人忍不住吞嚥了口水,此原味千層的餅皮吃的到煎的香氣與蛋香,搭配清爽順口的香緹奶油,真的好吃,那蛋香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tpi_9921

這極薄的厚度更是讓千層蛋糕吃起來入口即化,很快地便吃完了一整份。

tpi_9925

tpi_0071

抹茶千層

tpi_0074

看到使用丸久小山園若竹抹茶粉於是失心瘋又加點了一份,抹茶控怎麼能錯過呢!

tpi_0082

抹茶味非常濃郁,無論是千層蛋糕內或是上方都塗滿了香濃的抹茶醬,也灑上了抹茶粉,味道不甜膩,口感同樣十分綿密好吃!

tpi_0081

雖然價格高且不定時開放少量訂購,但我仍希望下次可以訂到伯爵茶或是其他口味!

千層蛋糕 台北-時飴 Approprié

連結|FBIG

目前的面交地點與地址:2017.05月新增店面為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巷22號,取貨時間請依照FB公佈為主,另外也開放現場購買,但數量有限且有限定購買時間,也只能外帶,訂購資訊請時飴 Approprié 的FB為主。

*請自備零錢

 

千層蛋糕

紐約Lady M千層蛋糕台北晶華店 20層以上手工薄餅-中山站美食下午茶

折田菓舖 日本師傅的水果千層蛋糕-台北東區蛋糕店下午茶 忠孝復興站美食

Matcha One-平安京抹茶新品牌 台北東門永康街甜點

Rubby 手作千層,繼神秘千層後的台南宅配千層蛋糕:森林莓果與蜂蜜萊姆口味

台中千層蛋糕: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夏洛特,下午茶甜點,南屯區

高雄千層蛋糕:Sika Teahouse 希咖創意商行,捷運文化中心站苓雅區下午茶甜點

大阪美食:HARBS水果千層蛋糕-大丸梅田百貨店,甜點下午茶,栗子蒙布朗蛋糕

台南團購宅配美食:神秘千層蛋糕 Handmade Mille Crepes,不容易買到的限量排隊甜點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令人瘋狂的排隊好吃蛋糕,草莓季推出草莓蛋糕捲、草莓塔、草莓蛋糕(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美食與下午茶)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