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台北東區日本少女系甜點:夢甜屋Café 忠孝店 捷運忠孝敦化站下午茶 蛋糕捲 年輪蛋糕

TPE_3370.jpg

日系品牌夢甜屋在台北東區開設了新店面,裝潢風格同樣很少女,主打特別的年輪蛋糕甜點與年輪沙拉輕食以及蛋糕捲。(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TPE_3350.jpg

夢甜屋在台北東區216巷內開設了新的分店,外觀上很夢幻,有種日式洋菓子店感,正好符合其性質。

(此篇為窩客島活動)

TPE_3353.jpg

戶外用餐區

TPE_3336.jpg

店裡部份的座椅為沙發座椅,坐起來挺舒適的。

TPE_3376.jpg

夢甜屋整間店的感覺很夢幻少女的風格,當日店員的服務也不錯。

仔細一看其實沙發下面有不少插座,加上也有WIFI,頗為方便。

TPE_3377.jpg

TPE_3344.jpg

TPE_3346.jpg

店裡有各式口味的蛋糕捲以及體積挺大的泡芙。

TPE_3337.jpg

TPE_3342.jpg

TPE_3348.jpg

酒神的禮讚 $150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

店員將咖啡豆現磨後放置在高腳杯內,比照一些咖啡館會給客人聞香(但我是第一次看到用高腳杯的方式),這一來是可以確認味道是否和點的相同與是否喜歡外,也可得知此豆種的香氣。

TPE_3358.jpg

耶加雪菲是我很常在咖啡館點的單品,夢甜屋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像是大部份餐廳或是非專業咖啡館的手沖來說,耶加雪菲常會被沖到尾韻有不舒服的苦澀感,不過這裡沒有。

味道上是較淡的果酸味,但咖啡本身味道較為淡與稀,所以在風味上層次較不夠多。

TPE_3362.jpg

熱帶水果茶 $110(冰)

朋友點的水果茶,茶味跟熱帶果汁味道都有,雖不是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但表現尚可。

TPE_3363.jpg

TPE_3355.jpg

潘朵拉的年輪沙拉盒(燻雞) $280

TPE_3354.jpg

年輪蛋糕製作成鹹食的方式也滿新奇,不過年輪蛋糕浸泡的太濕軟,不是很習慣與喜歡這樣的口感。

一旁的莎拉有萵苣、紅捲、綠捲鬚與甜椒丁,灑上點黑胡椒,另外附上優格醬,優格醬一般,生菜部份倒是清脆。

TPE_3360.jpg

上方是焗烤起司,起司味道不重。裡面則是炒燻雞洋蔥,燻雞部份中規中矩,但算是這整份來說味道較為好一點的部份了,整體價位高了些。

TPE_3364.jpg

經典蜂蜜生乳捲 $160

TPE_3366.jpg

身為蛋糕捲控的我,是被此蛋糕捲吸引而來。

蛋糕捲本身的海綿蛋糕吃起來口感較為紮實,加上蜂蜜味道的關係其實比較像是在吃紮實的蜂蜜蛋糕。

內層鮮奶油很厚重且油膩,我後來都將奶油挖掉只吃蛋糕的部份,以一份$160元高價的蛋糕捲來說味道與口感皆不夠細膩,需加強處還有很多。

TPE_3375.jpg

提拉米蘇年輪 $220

夢甜屋的特色招牌就是年輪蛋糕,將年輪蛋糕以蛋糕或千層派的方式排列組合,確實和以往所吃過的年輪蛋糕很不同。

提拉米蘇年輪即為以提拉米蘇的方式去組合而成的口味,所以年輪蛋糕會取代手指餅乾,並且浸泡咖啡糖漿(一些提拉米蘇是浸泡濃縮咖啡或咖啡酒)。接著擠上馬斯卡彭起士,最後灑上巧克力粉。

店員建議先吃原味,再沾上旁邊的咖啡糖漿,我兩種方式吃過後覺得味道相同,跟店員確認後確實浸泡年輪蛋糕的咖啡糖漿與另外附的是相同的。

因為咖啡糖漿味道很甜,個人覺得本身就有些甜膩,加上年輪蛋糕浸泡濕軟的口感來說,我覺得其實不用再淋了,整份吃起來的感覺較為一般。

TPE_3373.jpg

對了,這份提拉米蘇年輪的份量並不大。

夢甜屋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9號,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02-8771-9759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六11:00-22:30

我的著作《祕密的甜點家》有日法英式甜點介紹外加水彩插畫小知識,各大書店販售中!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550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830056814&lid=search&actid=wise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