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9

中山區|台北華國大飯店興鐵板燒 阿興師不設限的狂派海鮮精緻鐵板料理

以40多年鐵板燒資歷阿興師起名中山區林森北路上的台北華國大飯店牛排館改裝新開「興鐵板燒 Xing Teppanyaki」,讓阿興師帶領出狂派又特別的台式高級鐵板燒料理風格。和牛、龍蝦、黑鮑魚與各種鮮魚、羊小排等,尤其海鮮很新鮮好吃。除了菜單上的內容,更有特別的食材可預約訂位品嚐無菜單料理

台北中山區美食|台北華國大飯店興鐵板燒,海鮮好吃的高級鐵板燒料理

充滿林蔭的林森北路上,靠近晴光市場、雙城街、花博公園、圓山站周邊有一間50多年的「台北華國大飯店」。

曾聽人說起台北華國大飯店牛肉料理、中菜很厲害,比方帝國牛肉麵華國但馬屋帝國會館,和以前的帝國牛排館(現在改為興鐵板燒)。小時住在這條林森北路的另一頭,或許是生活圈在此,對這樣的老飯店雖未曾踏入,卻有種熟悉的感覺。

前一陣子很有口福,週二晚上約了璞滿滿居酒屋吃飯,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傑森

他說,「週五有空嗎?一起吃鐵板燒嗎?」

看了行事曆,正好有個空檔,於是促成了這美食之約。

在興鐵板燒包廂吃鐵板燒唱KTV?

來到台北華國大飯店吃鐵板燒,走在林森北路這條林蔭大道上感覺特別舒服,尤其後段更為寧靜。告知預約資訊後,由飯店人員帶領至一樓興鐵板燒包廂。

來到這裡時才發現,這有不只一個包廂,大小也不同,有的還可以唱歌,鐵板燒KTV?這是怎樣歡樂的畫面啊?

因為希望照顧好每位客人,所以把興鐵板燒設計成包廂形式,每間包廂還有沙發座椅讓客人歇息或是放置物品、外套大衣。

興鐵板燒菜單

興鐵板燒菜單取自台北華國大飯店網站

商業午餐

興鐵板燒商業午餐價格均為$1,200元,可選三種主菜「薄燒+牛肉捲」、「紐西蘭羊小排」、「黃金雞排」,內容也包含養生茶、主廚特製湯品、鮮魚排、海鮮小品、養生醋飲、咖啡或茶。

精緻午餐、精緻晚餐

興鐵板燒精緻午餐價位分為$1,400元、$1,600元,養生茶、主廚特製湯品、鮮魚排(可加價升等成紅喉魚)、澎湖野生明蝦(可以+$800元升級成伊勢活龍蝦)、海鮮小品、養生醋飲、手工甜點/精緻水果、咖啡或茶,主餐則有四種選擇「黃金雞排」、「薄燒+牛肉捲」、「紐西蘭羊小排」、「伊比利豬」。

精緻晚餐價位跟主餐選擇就比較多了,$2,200元「黃金雞排」、$2,580元「美國頂級沙朗牛」/「紐西蘭羊小排」/「「伊比利豬」(三種選擇)、$2,880元「美國老饕肋眼眉」、$3,000元「全海活鮑魚」、$4,280元「A5日本近江和牛」、$5,800元「A5日本松阪和牛」。

晚餐的其他菜色則為養生茶、主廚特製湯品、直送鮮魚(可加價升等成紅喉魚)、澎湖野生明蝦/匈牙利A級鴨肝/南非活鮑魚或+$800元升級成伊勢活龍蝦、海鮮小品、養生醋飲、手工甜點/精緻水果、咖啡或茶。

鐵板單點、嚴選活體海鮮

單點菜單,如需北海道帝王鱈場蟹三吃、北海道象拔蚌雙重奏、北海道北寄貝、日本松葉蟹等等需要事前預定。看到菜單上有一行「精緻小套餐」,看來可預訂喜歡的主餐,再加點成套餐,好貼心方便。

除了這些之外,有特別想吃的食材也可詢問興鐵板燒,或是告知用餐預算價位製作無菜單料理

興鐵板燒菜色介紹:前菜

每桌都會送上兩小盅配料給客人做為開胃小菜、轉味,當天是清爽的醃漬蕃茄和漬洋蔥。番茄以高雄、台南薑汁蕃茄為概念製作,是鹹重的醬油與薑味,因為我很喜歡南部的蕃茄切盤,忍不住吃了不少。

不過倒是沒想到興鐵板燒會幫客人免費續這些小菜,而且續的時候還變更多的量,我當天吃了三碗漬蕃茄。

#鴨胸

興鐵板燒的前菜不少,我當天吃到了鴨胸。肉質軟,醬汁味道用和風醬汁的料理方式,有些酸甜感,呈現上比較簡單保守,主要品嚐該鴨胸的嫩度和新鮮、無腥味。

干貝、鮭魚卵和炙燒的起士,味道趨於柔和、簡單。

前菜選擇性和之後會介紹到的湯品一樣很多。此道前菜為黑鮪魚腹肉生魚片,肥美的油花搭配海膽,比起鴨胸,這新鮮甜美的黑鮪魚腹肉生魚片還更對我的喜好。

那天剛好吃了四種前菜,比較喜歡的一道是友人所吃的青醬田螺,因手法表現上較為豐富。奶油青醬融合成溫和且香氣四溢的味道,醬汁可讓人忍不住一直用湯匙挖著吃。

前菜以季節食材製作,所以每天有所調整。

興鐵板燒菜色介紹:湯品

當天湯品喝到牛尾湯、桃膠海鮮湯、黑蒜頭雞湯,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分享著喝。

牛尾湯燉煮的軟嫩,風味是番茄香氣。而有桃膠滑稠口感的桃膠海鮮湯,有雞湯的柔和、鮮魚的鮮美,很是不錯。黑蒜頭雞湯特別挑選雲林黑蒜頭去燉煮,裡頭有蘑菇片,非常多幾隻去熬煮的雞湯又蘊含了藥膳和滑順的酒味,尾韻卻又化作一抹甘甜,我很喜歡。

興鐵板燒:超鮮美的海鮮,鮮魚、鮑魚、龍蝦

幾道前菜和湯品吃完,師傅端上了豐富的海鮮盒,裡面是我們當天會吃到的鮮魚、鮑魚、龍蝦。光看魚的眼睛即知道,此魚真的很新鮮、魚身也透出美麗的光澤。

喜歡搜集各種特別食材的阿興師,特別端出了超大的紐西蘭黑金鮑魚跟我們介紹。雖不在我們那天用餐的菜色之中,但第一次見到黑鮑魚且還是這麼大的,也是增長了知識。

如想吃特別食材,請提早打電話和興鐵板燒預訂:02 2596 2678。

阿興師熟練的在鐵板上料理各項海鮮,更特別的是端出了蒸籠,吃過鐵板燒無數次,第一次見到用鐵板來加熱蒸魚。

蒸魚、煎魚的香味不停在我們包廂裡流竄,還有鐵板上油汁滋滋作響的聲音,讓人感到特別餓。

煎酥的匈牙利A級鴨肝,底下襯著燉梨,紅酒和酸甜的味道把肥嫩、豐厚感的鴨肝,去除了因太豐沛帶來的膩感,轉化為柔軟、甜美的味道。

忍不住用刀子切著鴨肝和紅酒燉梨一塊吃著,這樣搭配,真好。

另外的煎魚,煎至薄脆的魚皮、軟嫩的魚肉,和炙燒後的起士成了討喜的味道。

終於等待到蒸籠打開的那一刻,很是期待在眼前的鐵板燒蒸魚。

Q嫩的紅條,魚皮是美麗的紅色紋路,皮有彈性又不失軟度,是新鮮的表徵。肉細緻軟嫩,味道很是鮮美,阿興師豪邁的放上了多量的松露,讓這蒸紅條又更香了。好吃!

香煎紅喉,金黃色澤的魚皮香脆,肉細嫩多汁,鮮甜的好吃。

我喜歡極了各種鮮魚,這次在興鐵板燒和大家一起聚餐分享著吃,吃到了各種煎魚和蒸紅條料理,特別滿足。

南非活鮑魚用鐵板煎過,再用鮭魚卵點綴與帶出不同層次的鮮味,口感很Q脆,一吃就知道這新鮮度。

那天正好有澳洲水姑娘龍蝦,狀況很好,阿興師便挑選來作為料理。運用鐵板的熱度,蓋上蓋子,以清蒸無油方式作為料理。

淋上醬汁,悶蒸一下後,當鍋蓋掀起的那瞬間。奶油和蒜頭的香味直衝進佔領嗅覺,好香!!

龍蝦肉質非常有彈性,單吃是蝦特有的甜味,肉緊緻鮮嫩,配淡淡奶油蒜頭實在更加提香好吃。

海鮮吃完,換進入肉品時,服務人員貼心端上開胃醋飲作為轉換味道。

興鐵板燒:日本和牛、美國牛、紐西蘭羊小排、伊比利豬、黃金雞排

繼前面的海鮮籃之後,換到主食肉類時,這次興鐵板燒也端上我們此次所吃的食材,依舊是豪華狂派啊!

看著那牛肉美麗的花色,實在太誘人。在興鐵板燒可以吃到日本三大和牛之二的近江牛與松阪和牛,還有美國頂級沙朗牛、美國老饕肋眼眉,有時依照食材進貨不同會有不同產地的牛肉。

部分牛肉更加入不同的料理方式,比方剝皮辣椒,這倒讓我更想試試。

紐西蘭羊小排非常柔嫩,表面略有些焦香,直接拿著骨頭末端包上錫箔紙的部分吃著,以簡單的鹽和胡椒、蒜片相佐就很好吃。

直到現在想起那羊小排的香味,還是忍不住會吞嚥起口水。

西班牙伊比利豬取僧帽肌這部位,做得焦脆有香氣,倒有類似牛肉的感覺,不說還沒發覺是豬肉料理。

黃金雞排以緊實的雞腿肉煎至金黃脆皮,肉雖有彈性但不乾柴不硬,可說是皮脆多汁。

美國老饕肋眼眉、A5日本近江和牛,依照喜歡的口感來做選擇。美國老饕肋眼眉肉質比較緊緻,而A5日本近江和牛油花豐厚。

如果和朋友、家人等來用餐,可以各自點不同的牛肉分享著吃。如此一來便有兩種層次的油花、口感和味道,能夠吃到不一樣的特性。

沙朗牛肉捲剝皮辣椒,用剝皮辣椒的甜和辣度來中和沙朗的油脂感。這道帶有台灣味的組合是第一次嘗試,確實在吃過這麼多道料理後,有點不一樣的味道才不會容易膩口。

之後因有其他要事變先行離開,不過聽朋友說接著還有鐵板麵飯料理,以及甜點鐵板舒芙蕾搭配冰淇淋(官網有甜點照片)。

整頓吃下來可真撐死了(笑)!

//

興鐵板燒的料理方式,遵循著帶領者阿興師的風格。海鮮很大氣、而菜色調味上是台式鐵板燒的手法,所以會有些熟悉的台灣味感。我覺得當天所有菜色中,我最喜歡的是海鮮和湯品的部分,真的很不錯,讓喜歡吃魚類的我很滿足。

其他菜色吃得出食材很好、新鮮,表現上以呈現食材的特性為主,比較不是在醬料、口感追求花俏、多層搭配的方式。這裡的服務專業親切,加上包廂人數控管,用餐時的氣氛很好。如喜歡吃海鮮或者台式鐵板燒的人,可來興鐵板燒聚餐吃飯或慶祝

有台式料理的影子和40多年鐵板資歷的深厚,肚子超級撐飽,居然還有鐵板舒芙蕾和冰淇淋。肚子不夠餓,真的不要來。

興鐵板燒營業資訊、預約訂位

連結|官網Facebook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訂位電話:02 2596 2678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晚餐 17:30-22:0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

謝謝台北華國大飯店興鐵板燒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