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台北信義街頭的泰國味: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 重現泰國水上市場美食

酸辣的泰式料理是許多人熱愛的美食,台北信義安和站附近有一間「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將泰國水上市場經典美食「船麵」重現。一碗55元的船麵,可以選擇米線或是米粉,坐在張貼許多泰國海報、播放著泰國歌曲的店內吃飯,搭配泰式奶茶、炸雞翅、炸春捲,還真有在泰國街頭的感覺。

台北信義安和街頭的泰國味小吃-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

在光復南路與信義路四段交叉口這附近,捷運信義安和站一帶有許多特色的美食餐廳,比方說販售咖哩飯的Curry for peace寅樂屋,咖啡結合餐廳的WOOLLOOMOOLOO,店內只有一張位置的個性咖啡館一席。

如此接近台北101的熱鬧區域,在轉角口卻有讓我們誤以為來到泰國街頭的小吃攤「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攤販上貼著泰文菜單與料理的照片以及韓國團體Got 7在泰國代言的EST可樂廣告。

幾張桌椅,牆上的泰國海報,還有店裡放著時下泰國流行歌曲,在曼谷旅遊時在街頭小吃攤吃飯的回憶湧現,「很泰」。

「是來到泰國了對吧?」

說起店名「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是個有趣的組合。泰文的「5」發音近似「哈哈」(Haha),也因此會用555代表哈哈哈(ฮ่าฮ่าฮ่า),而另一個「羅」則是帥的泰文發音(lor maa/หล่อ มาก),也是「羅老闆」的稱呼。

看著菜單上,無論是船麵、炸雞翅、炸春捲,皆配合「哈哈」為55元,其他還有炸豬皮、可樂、泰式豆奶、泰式奶茶、芒果汁、椰子汁、羅旺子汁與啤酒類。

桌上放著泰國少不了的靈魂配料四大天王,魚露、辣椒醋、辣椒粉、糖,另外還有生豆芽菜及九層塔,可用於搭配船麵吃。

「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的泰式船麵有分為米線與米粉兩種,若喜歡吃帶點Q度的請點米粉,喜歡偏軟口感的則點米線。

至於船麵則是泰國水上市場發展出來的小吃美食,有不同的湯頭,配料則為固定的牛肉或豬肉、丸子、豆芽菜、空心菜等。因為畢竟是在船上,難免因波浪或者搖晃而使湯灑出,所以船麵份量不大。以前道地的船麵更會加入牛血或豬血入湯頭,隨著時代變遷,現代人的口味影響,不少船麵已未加牛血或豬血。

哈哈羅55泰式船麵 米線 $55

哈哈羅55泰式船麵的湯頭類型為深褐色,由於香料關係,帶點中藥的香氣,但又不是那麼的厚重,同時也有點像是滷味湯頭或者滷水汁,味道順口。接著品嚐到蒜酥的脆與香氣,碗內另有魚丸、瘦肉、空心菜與豆芽菜,而米線吃起來果真偏軟,所以我和朋友都比較喜歡米粉的口感。

店家建議的吃法是先吃原味,接著再依照喜好加入桌上的泰國四大天王調味料(魚露、糖、辣椒粉、辣椒醋),創造出更加酸辣爽口的風味。

哈哈羅55泰式船麵 米粉 $55

相較之下米粉的口感多了些Q度與滑溜感,搭配著湯汁吃,味道足夠卻也不油膩,加上因為是重現泰式船麵,所以份量少是正常的,在網路上見過不少評論指出份量少,但這確實才是船麵該有的份量啊!也很適合宵夜時間嘴饞但又不是那麼餓的時候。

泰式奶茶 大杯$35:奶茶的口感上較薄,但茶香與香氣皆有,較沒那麼厚跟甜膩,很順口。

泰式東北炸物-炸雞翅 $55:炸雞翅外皮酥脆,肉軟且不油膩,我自行搭配泰式甜雞醬,更加提味,多了分酸甜的風味。

泰式東北炸物-炸春捲 $55:

雖是路邊小攤,但炸春捲與炸雞翅皆很用心,見那些炸物都能炸得酥脆且不油膩。

脆皮炸春捲內包了咖哩冬粉、胡蘿蔔等,吃的時候可以沾上泰國莓醬,更加酸甜爽口。

繼台北松江南京的老麵攤、雙連的LISA泰式美食後,又多了十足泰國風味且又平價的小吃店名單,讓熱愛泰國美食之人,都能大飽口福。

哈哈羅55泰式船麵米粉湯-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宵夜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55號

營業時間:18:30-00:00/電話:0955 877 443

交通:捷運信義安和站(紅線)5號出口步行約6分,公車請搭到「光復信義路口」下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