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4

台北Lisa泰式美食:CP高好吃打拋豬肉飯+綜合海鮮/雙連人氣美食(更新搬家地址

雙連、民權西路這區有間Lisa泰式美食,從原本的巷子搬家到新地址,是可愛的泰國人老闆娘做的CP高道地泰式小吃。人氣推薦菜單打拋豬肉味道好、份量多又價格不貴。而且喜歡吃海鮮的人也可試試「打拋豬肉蛋飯加上綜合海鮮」,是超級豐盛的美食。看著店裡還有各種菜單尚未品嚐過,我想以後來到台北大同區附近,都會來Lisa泰式美食報到了。

拌炒在打拋豬肉飯內的是可愛的人情味與笑聲-Lisa泰式美食

是否你也和我一樣,總愛那些小巷內的泰式料理小吃攤勝過裝潢華美的高級泰式餐廳?因見了因朋友Claire寫的介紹才知道這間原在雙連巷子裡的泰式美食。

還記得當時即便隔日半夜就要搭車出差,也忍不住想於前一晚到Lisa泰式美食吃這誘人的隱藏版菜單。

雙連人的花花說這小小的巷子平時不太會有什麼過路客,會來的多為在地人。

(原文於2018.07.26撰寫,2019.01.14更新,因為LISA泰式美食搬家到承德路二段上。文章會保留新地址與舊址的資訊、餐點介紹。)

而後Lisa泰式美食在2019.01.05號時,從原本雙連街55號的地址,搬家到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15號,同樣是舊址附近,靠近成淵高中以及雙連站、民權西路站,而且位置更加寬敞。

有別於以前舊址皆為亮黃色的裝潢設計,新址則是葡萄柚橘的色彩。

(可點選圖片即可連結開啟:Lisa泰式美食菜單較大張圖片觀看)

Lisa泰式美食的菜單有炒打拋飯和打泡麵、炒河粉、炒冬粉、炒麵,都能選擇要豬肉、牛肉、雞肉或是海鮮,也有海鮮酸辣湯、炒青菜、鋁罐果汁。

日後會供應泰式綠咖哩,這太令我期待了,希望早日可以吃到!

一進店內後請自行拿取菜單,接著找位置坐下,選好餐點並且填單後,再至櫃檯點餐結帳。

餐具、紙巾等也皆為自助的方式,請自行拿取。

點餐後會有號碼牌,放置桌上後,等待餐點製作完畢即會有店內人員送餐。

打拋飯加蛋(豬肉)+綜合海鮮 $160

還記得當時在舊址點選此道餐點時,Lisa她說「我們蝦子都是每天早上現剝,所以數量有限」,小小的一店面,食材不馬乎,付出的用心讓我十分欣賞。

一上桌那香氣撲鼻,而這道料理看似簡單,可是一留心會發現,洋蔥脆甜,蛋的部分軟嫩不會過乾硬。這是因為料理者有用心注意到火侯與食材先後順序,才能讓每口的口感都是豐富的。

炒打拋豬肉甜香且九層塔香重,先是那甜味感在口中暫留,讓你正覺得這是偏甜的炒打拋時,那辛辣感緊接著伴隨而來,忍不住一口炒料、一口白飯接著搭配吃。

二訪時此道餐點湯汁較為多,應該是當日狀況不同,我較偏好一訪時那湯汁較為適中的狀態。

(一訪時吃的打拋為四季豆,新店面已改為成了毛豆)

綜合海鮮有透抽圈、蝦子,吃得出來很新鮮,肉質軟甜,這樣的價格十分實惠。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炒打拋豬肉加上綜合海鮮的關係,份量很大,非常有飽足感。

炒打拋飯加蛋(海鮮) $130

若是不吃豬肉、牛肉、雞肉的人可以點選炒海鮮,由於後來有帶小朋友前往一起用餐,請了店家幫我們製作成不加辣的版本,吃起來味道較甜。雖然說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可製作不加辣很方便,不過我個人還是覺得有炒辣較為好吃。

酸辣海鮮湯(河粉)$130

Lisa泰式美食的酸辣海鮮湯,可以依喜好選擇河粉、冬粉、飯、麵或者泰式媽媽麵,想單純喝湯也可。

湯量非常大碗,海鮮料多豐富,果真豪邁、澎湃是Lisa泰式美食的風格(笑)。

酸辣海鮮湯頭的酸味較不重,以甜味與蝦膏味為主,但當時的河粉帶有種特別的舊米味道,使得湯頭整碗都是,加上我個人口味偏好酸辣度較重的泰式海鮮酸辣湯,因此不太合喜好。

羅望子汁 $30

泰式炒河粉(豬肉) $100

當時於舊址點了泰式炒河粉,見到這泰式炒河粉的份量,讓我和朋友互看了下對方,果然這裡的餐點份量都很大呀!

炒河粉的配料有高麗菜、胡蘿蔔、豬肉,高麗菜甜脆而豬肉是如同肉末丁的大小。味道同樣是先嚐到甜醬香,接著辛辣感才會在口中感受到。

平價實在,絕對能吃得很飽!

因為親民、平價、料多豐富的餐點、口味不錯,這些原因,使得我總偏好泰式美食小店,而非裝潢華美的泰式料理餐廳。目前最常造訪吃的泰式打拋豬肉飯,不外乎Lisa泰式美食,再來就是松江南京附近的老麵攤了。

Lisa泰式美食-台北大同區推薦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15號/電話:0989-772-284

營業時間:粉專跟店門資訊標示不同,若是店前標示時間為 11:30-14:30,17:00-20:00/週日休,其他不定休時間會發佈在FB

交通:捷運淡水線(紅線)雙連站2號出口步行5分,捷運淡水線(紅線)、中和新蘆線(橘線)民權西路站1號或6號出口步行約5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