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

淡水宵夜美食推薦-很入味的葉之家滷味 博愛街炒羊肉

TAI_2979

去淡水時不想老是只到老街吃東西,所以至PTT搜尋了一下淡水美食,發現葉之家滷味以及博愛街的炒羊肉有不少人推薦,而且營業時間都滿晚才休息!實際去後,果真都不錯,味道都很入味且實在。

TAI_2717

淡水的漁人碼頭現在有推出漁人舞台活動,因為到9月止,每週五、週六有樂團表演,而且還是免費!我和先生來看樂團音樂表演,結束後到淡水市區吃宵夜!

相關文章:淡水漁人舞台-漁人碼頭夕陽 河岸搖滾音樂 烤魚生啤酒

(此篇為邀請分享淡水漁人舞台活動,文內的兩間餐廳是我自己私底下自費去吃的,並不是餐廳試吃文!)

TAI_2605

在淡水漁人舞台除了有音樂表演外,也有結合烤物、啤酒與文創商品販售!

淡水漁人舞台-漁人碼頭夕陽 河岸搖滾音樂 烤魚生啤酒

可以一邊喝生啤酒一邊看表演與海景的感覺很舒適呢!

13342059_1603919163253514_1125919722_n

附上淡水漁人舞台6月演出名單,想去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TAI_2734

看完表演後先來到葉之家吃宵夜,葉之家與接下來會介紹的博愛街炒羊肉,這兩間都是在PTT看到大家推薦的淡水美食。

葉之家有賣滷味與麻辣臭豆腐、白飯、茶裡一樓夾取滷味配料區與料理區不可以拍照!

到葉之家後,若是要吃滷味的人,先在店門前拿取不銹鋼盆與夾子,接著至左邊的冰櫃夾取食物,價位跟品項都有標明。

之後拿至櫃檯點餐結帳取號碼牌,因為滷味是現滷,需要等待約15分鐘

相關連結:[問卦] 淡水美食在哪? – 看板 Gossiping – 批踢踢實業坊

[美食] 淡水人愛吃的食物 – 看板 TamShui – 批踢踢實業坊

TAI_2735

若是內用請上二樓(店家會用麥克風叫號),外帶的話,店裡一樓也有椅子可供歇息。

TAI_2737

我們點了黑輪、竹輪、三絲丸、香菇、甜不辣、豬血糕、鴨血、蘿蔔、烏龍麵、高麗菜,這樣一大盤$185元,份量很多,難怪當時店裡都是學生在此用餐。

TAI_2738

滷味用一大鋼盤盛裝,葉之家也會加上一些佐料與酸菜、蔥花。

食材一般,不過味道都滷得很入味(但有些微辣度),而且口感上不會因為滷的久就造成口感過軟,價格平實,雖不驚豔但還不錯。

我個人喜歡香菇、烏龍麵、蘿蔔!

TAI_2742

酸菜味道不會太重,吃起來清淡、脆口。

TAI_2744

瞧!白色的烏龍麵條被滷到成褐色了!!而且咬下去後的斷面也是褐色的!!真的很入味!

TAI_2746

TAI_2965

另一間同樣也是受到許多人推薦的博愛街炒羊肉則較接近捷運淡水站。

TAI_2967

晚餐時間一到有不少人前來用餐或外帶回去,店裡菜單很簡單,只有沙茶炒羊肉與白飯,另外也有飲料。

TAI_2968

TAI_2971

點了一盤辣沙茶炒羊肉(也可以不加辣)$140、兩碗白飯(各$15)與免費附的湯。

TAI_2974

羊肉量挺多的,沙茶味香且入味,下方有空心菜。

雖然有點油,不過配起白飯吃起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味道香辣不錯!

TAI_2978

羊肉片的厚度適中,不會太薄,口感也算軟!很下飯好吃!

TAI_2976

附的是海帶湯

TAI_2750

吃完後也可以到一旁的街道逛街,這附近也有不少賣吃的攤販或是店家。

葉之家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12號/營業時間:下午17點-半夜1點

博愛街炒羊肉(沙茶羊肉)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博愛街6號/營業時間:16:00到售完,店內人員說大概最晚約22:30,不定休

漁人舞台活動訊息:

2016年5月-9月,每週五、六19:00-21:00 樂團表演(遇雨改期)、美食和打卡積點活動

表演節目  https://goo.gl/06D91M

交通資訊與場地位置  https://goo.gl/M4ZsOg

更多淡水漁人舞台活動資訊,可至活動網站與粉絲團查詢:

「2016 淡水漁人舞台」活動網站http://tour.ntpc.gov.tw

漁人舞台×漁人搖滾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man.stage/

新北旅客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tour/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