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

穿石CHANTEZ Pâtisserie-細膩豐富法式甜點 忠孝新生(Project25搬家新址)

TAI_3595

原本民生社區的Project 25搬家至建國花市附近,改以新的品牌”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呈現,不僅空間變寬敞舒適,更推出了美味的新甜點還有好吃的千層派!

TAI_3560

曾造訪過Project 25 甜X食計劃多次,看到他們公佈新搬家後的品牌”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感到很開心,特地找了朋友寰兒一塊前往。

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離捷運忠孝新生站6號出口步行約3分(3號出口也距離不會太遠),距離建國花市也相距不遠,店的對面便是老餐廳松滿樓。

此為2016年的文章,2018年有新寫介紹請見:台北大安-穿石CHANTEZ Pâtisserie 輕柔細膩法式千層與甜點蛋糕,陪伴生活各種美好/忠孝新生站美食

TAI_3562

比起以前只有兩個桌位,現在的空間很寬敞,整體很簡潔漂亮,喜歡那些大理石搭配藍色的設計。

TAI_3586

TAI_3585

TAI_3581

內用的話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需加收5%服務費,有給發票。

若無客人候位的話不限制時間,但內用候位組數達3組以上,用餐時間限制為2小時。昨天是他們正式開幕的第一天,下午生意很好,還見到有客人在店內站著吃甜點,就為了這懷念的美味。

TAI_3571

TAI_3572

有些新蛋糕品項的價格較高。

TAI_3573

以前Project 25 甜X食計劃的甜點水滴(藍莓塔)、浪花(檸檬塔)與孔雀(聖多諾黑)、覆盆子濃乳酪或是一些磅蛋糕,在現在的穿石也可以吃到,我喜歡孔雀、覆盆子濃乳酪,水滴我個人沒特別喜歡。

TAI_3575

TAI_3569

穿石甜點的菜單TAI_3566

除了甜點櫃內的甜點以外,菜單上有些甜點組合或是千層派,現在也有鹹派。

TAI_3565

千層派分為大溪地香草千層、抹茶橙花千層、香蕉巧克力千層。

TAI_3587

拿鐵 $150

TAI_3590

朋友點的拿鐵,淺嚐了一口,應該是中深焙度,味道很重,帶明顯的酸味與微微苦味。

TAI_3603

抹茶橙花千層 $200

在香蕉巧克力千層與抹茶橙花千層猶豫不決,不知要點哪個好,忽然想到以前吃過Project 25的抹茶蛋糕捲,其抹茶味道很濃郁與細膩,於是便決定點選抹茶橙花口味。

TAI_3596

使用小山園抹茶搭配橙花水鮮奶油香緹,抹茶味道有表現出來且細膩,有苦味與甜味交織感,淡淡的橙香讓整體更高雅,好吃。

而上方的千層派皮很酥脆好吃,不油膩且口感乾淨,最上層那片有焦糖的脆度與香氣,再由苦味的抹茶粉提出不同的層次。

一旁搭配的是清爽的蘋果泥,一向欣賞Project 25總有許多料想不到的細膩組合,這次在穿石也感受到。

*2016.11月更新:10月底時朋友”食癮拾影”去了穿石,假日的環境較過吵雜,千層的味道較重會蓋過抹茶味道。

請參考:[食癮-甜點]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細膩典雅的法式滋味,在大理石的包圍之下吃甜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新生站 @ 食癮,拾影

TAI_3613

夏特蕾 $170

由酥脆的巧克力塔皮包覆了細滑清爽的橙醬,上方是淡淡香氣的伯爵茶香緹、榛果粒與糖漬橙片,我個人很喜歡橙醬、伯爵茶香緹、糖漬橙片這三個部份,三款搭配很契合,讓現在的炙熱夏日也能找到些清爽的果香風味感。

TAI_3610

當天三款甜點我最喜歡此款與抹茶橙花千層。

TAI_3605

浪花 $130

TAI_3607

同樣是口感乾淨酥脆的塔皮,搭配流質細滑的檸檬醬、蛋白糖霜,檸檬的酸味與糖的甜味都同樣很強烈,而我和朋友本身比較喜歡甜味較少、整體味道柔和點的檸檬塔。

TAI_3598

短笛 $120

我點了一杯短笛,雖然知道短笛的味道會很強烈,不過也因此更帶出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的咖啡中深焙風味及很強烈的苦、酸味,而我個人平時偏好淺中焙、果酸味的清爽口感,所以較不合味。

相關文章:廿十二味 – 。廿十二味 義式咖啡之 第二味:短笛咖啡。 「短笛咖啡」是謂Mini拿鐵。…

TAI_3618

TAI_3582

TAI_3584

很喜歡後面這區的感覺與光線,很舒服。

只可惜當時的客人講話聲音太過大聲吵雜,打擾原本悠閒的下午茶時光。有時到一些氛圍很好的店,但因為聊天音量的關係而破壞了原本的感覺,希望來咖啡館或甜點店的人們能夠注意與降低音量,來維持這氛圍。

TAI_3580

無論是以前的Project 25 甜X食計劃,或是現在的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名稱中都讓人感覺到力量。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力」,呼應到現在與以前的名稱,期許他們帶來新的甜點風氣與食方面的計劃、發展。

穿石 CHANTEZ Pâtisserie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6號出口

試營運營業時間:12:00-21:00 *無固定公休,公休日將另公告在FB

電話:02 2778 6865

*餐點供應依現場狀況為主 *有提供WIFI

*內用的話低消為每人一杯飲料,需加收5%服務費。

*若無客人候位的話不限制時間,但內用候位組數達3組以上,用餐時間限制為2小時。

相關:捷運板南線美食餐廳懶人包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穿石今日食客 2016-06-10 於 01:04:18

    應該是離六號出口比較近,然後浪花是130元喔?

    • 斑比 2016-06-10 於 14:50:57

      謝謝!!我把浪花記成以前在PROJECT 25的價格了!!
      兩個都更改好了!!感謝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