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台北韓式料理-可愛的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 煎餅與炸辣椒-善導寺站中山站美食

因為到隔壁烤司院吃早餐時意外發現這間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隱身在台北天津街內,無論裝潢風格或是菜單的感覺都很有韓國當地咖啡館風味。菜色上有好吃的馬鈴薯煎餅、烤肉套餐、馬鈴薯燉豬肉、辣炒年糕、炸豬肉辣椒、泡菜鍋、牛肉海帶湯飯、麵類與各式韓國酒類或飲料等,是一個人可輕鬆吃外也適合多人聚餐的韓式料理餐廳喔!

之前去烤司院吃碳烤吐司早餐時,看到隔壁的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覺得很可愛有趣,但當時於網路上還沒見到食記分享,所以和朋友食癮拾影Alina在新年後相約至此吃午餐。

從善導寺捷運站走來時所經過的小徑,看過去特別的可愛。

之後又有一次和食癮拾影與另位一位朋友在晚上時來此聚餐,相比之下我喜歡白天時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的氛圍,很有咖啡館的味道。

吧台上的看板是我所喜歡的綠松色(Turquoise),就連上方所寫的文字也很可愛呢!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聽朋友們說這裡很有韓國酒吧或咖啡館的氛圍,讓今年2月與6月才要踏上韓國首爾、釜山的我,更期待我之後的旅程了。

和台灣許多韓式料理餐廳的氛圍不同,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在風格上更為年輕化與多了分溫馨感。

店內的桌位區,從四人位、兩人桌到一、二人可輕鬆自在用餐的高腳椅區都有。

一旁的冰櫃內有擺放許多韓國飲料或是酒類飲品。

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的菜單

不僅有提供單點料理,同時也有供應套餐,像是中午的GiLiGiLi午安套餐($250)有釜山辣燉豬肉馬鈴薯拌飯+牛肉芝麻海帶湯飯。若非午餐時段,也可點喫飯套餐,有附飲料(無糖紅茶或玉米鬚茶)。

二訪時我和朋友點了釜山辣燉豬肉馬鈴薯拌飯與豬肉泡菜湯飯,兩款豬肉都很嫩而且是厚塊狀,也是挺不錯的呢!

但由於晚上光線較暗拍攝的照片不大滿意,便不放上來了,照片請點連結見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FB上的資訊→釜山辣燉豬肉馬鈴薯拌飯

飲品類菜單

韓國氣泡酒 $150 (葡萄/香蕉/芒果)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雖然說是氣泡酒,但這三款的酒精濃度其實只有3%,就像果汁氣泡飲。

三款中葡萄的味道像是市面上常見的白葡萄果汁,其他兩款口為我覺得較為不自然。

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很貼心的提供酒杯與冰塊給我們。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草莓牛奶 $60

草莓牛奶也很用心地用高腳杯盛裝,這就是在便利商店很常看到的利樂包裝韓國 Binggrae 草莓牛奶,因為當天有帶女兒前來,所以才點了草莓牛奶給她喝。

※對了,因為這韓國 Binggrae 草莓牛奶有加胭脂紅色素,其是取自胭脂蟲的天然色素,所以是葷食。(胭脂紅色素來自蟲! 專家:適量對人體無害│TVBS新聞網)

釜山海邊必點套餐$450:炸擁抱豬肉的辣椒+釜山海邊蒜酥辣炒年糕 (單點價格分別為$250與$220元)

炸擁抱豬肉的辣椒名稱也很可愛有趣,其就是將不會辣的青色椒類去籽,接著塞入豬肉餡裹粉去炸,吃的時候也可以事先洗淨雙手,整條用手抓取沾醬一塊吃。但後來在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的FB上看到有建議將炸辣椒沾取辣炒年糕醬汁的吃法,只是事後才看到所以並沒嘗試到此吃法。

一旁有附漬蘿蔔,口感清脆,與炸辣椒一塊食用能有解膩效果。不過二訪時是附漬鳳梨,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蘿蔔。

不辣的辣椒內吃的到豬肉的甜味,趁熱吃外皮酥香而內軟,簡單不錯,略帶點油感,但沾了醬油或與蘿蔔吃可以減少這感覺。

釜山海邊蒜酥辣炒年糕一上桌時就聞到那炸蒜酥的香氣

醬汁辣中又帶點甜感,年糕口感雖不會太過硬,但仍是Q彈中偏點硬的口感。

烤肉套餐 (肉品/小菜/生菜/白飯/飲料) -辣烤豬五花 $350

除了辣烤豬五花,烤肉套餐也有不辣的火烤豬五花與火烤梅花豬,價格都是$330元。

飲料部份可以選擇玉米鬚茶或無糖紅茶。

辣烤豬五花套餐有提供生菜與不辣的青色椒、泡菜、甜醬、蔬菜等可一同搭配一塊食用。(當日的生洋蔥很嗆)

白飯的口感是硬中帶點Q軟型,朋友說和她們在韓國吃到的白飯口感很像。

豬五花口感Q軟,調味上是辣中帶甜的風味,但辣度上比當日所點的辣炒年糕還來的溫和些,配起飯一塊吃還滿下飯。

包上生菜、泡菜、小黃瓜等吃著的滋味也順口不錯。

年初在GiliGili韓國釜山餐酒館和朋友渡過美好的午餐時光。

釜山馬鈴薯蔬菜煎餅 $200

當天我最喜歡的就是此道釜山馬鈴薯蔬菜煎餅,趁熱吃時,外皮有點微酥,而裡面是Q軟的口感,還能吃到許多馬鈴薯、胡蘿蔔、椒類,有那蔬菜自然的清甜味,也很適合小朋友!

※無服務費

台北韓式料理-GiliGili KOREA Bbq&rice韓國釜山餐酒館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6號(市民大道旁)/電話:02 2523 0678

營業時間:週一至四 12:00-21:00/週五-六 12:00-22:00/週日公休

交通:捷運善導寺站/台北車站/中山站都可到

(1) 善導寺站1號出口步行約5-8分鐘

(2) 台北車站步行約5-8分鐘

(3) 中山站1號出口步行約9分鐘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