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

台北早餐-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 失控起士肉蛋與花生牛奶 善導寺站美食

瀏覽IG時發現新的台北美食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主要營業時間以早餐為主,有自醃的肉排加上蛋黃起士滿溢而出的失控起士肉蛋吐司,吃的時後還要戴手套呢!另外也有使用1883年成立的林華泰茶行的紅茶與限量供應的手作花生奶,很有特色與用心。(近台北車站與捷運善導寺站)

烤司院這名稱讓我聯想到「考試院」,正巧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所在位置是行政院、監察院、立法院的週邊地區,這樣有趣的命名方式不免會心一笑。

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店的菜單(取自於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的FB)

店內目前以碳烤吐司與甜吐司為主,內用餐點的蛋為半熟。

有提供簡單的桌位供客人可以在店內用餐。

失控起士肉蛋 $75 厚切豬排、特選紅心蛋、兩片起司

一送上桌時便被這滿溢出蛋黃、醬汁的吐司感到驚訝,實在太誇張了,難怪要附上手套讓客人拿著吃啊。

雖然價格以早餐店來說略高,但吐司口感比起一般市面上還要來的柔軟些,使用的紅心蛋香重但沒什麼腥味(部分早餐店的蛋若是做半熟蛋多少會有點蛋腥味),很順口。

不過也許因為蛋香味重的關係,起士味道很微弱,倒是以蛋香與美乃滋的甜味為主。

夾雜的豬肉排口感軟嫩,醃製的有入味但不會過鹹,整體算是簡單不錯的滋味!

私房辣肉蛋 $65 厚切豬排+特選紅心蛋+獨門辣菜脯

價格也是略高了點,但吐司與蛋、肉排同樣品質不會差。

包覆的辣菜脯滿香辣的,與甜甜的美乃滋搭配起來比較不會膩,和失控起士肉蛋相比我較喜歡此款,但我先生則是喜歡失控起士肉蛋多一些。

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想吃看看雞腿排或馬鈴薯泥的吐司口味。

紅茶牛奶 $45、手作花生奶 $60 (不定時限量供應)

店家標榜使用林華泰百年茶行茶葉製作的紅茶,搭配起鮮乳來說,茶味比一般早餐店來說要來的重與香。

另外一杯限量的花生奶喝起來就是滿滿的花生甜味與香氣,順口但是甜度對我而言太高了。

台北早餐店-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6號,捷運善導寺站一號出口走7分、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或台北車站走約10分

電話:02 2563 8360

營業時間:7:00-13:00,週日休

爆漿起司的三明治:

土司吐司-自選兩種麵包 豐富好吃的三明治早午餐-台北公館美食

台北早餐店、早午餐店特輯:

台北早餐店推薦-8間中西式早午餐 土司吐司 津津豆漿 真芳碳烤吐司 三重蛋餅大王 葉家肉粥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