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鼎膾一品涮涮鍋信義旗艦店:高級松葉蟹鍋二吃與開高丼,台北大安區捷運信義安和站美食,高級餐廳,生魚片,澳洲和牛

DSC_1670.jpg

鼎膾一品涮涮鍋信義旗艦店品嚐好大的日本松葉蟹二吃(生食與日式涮涮鍋),還有使用母松葉蟹(香箱蟹)蟹卵與蟹肉製成的期間限定開高丼飯,非常奢侈與享受啊!

<此篇為邀約>

DSC_1646.jpg

收到邀約前往品嚐浮白雙人套餐的澳洲和牛AA12級,價格為NTD$13680元+10%服務費,內有漬物、旬味前菜、生魚片/烤物(二選一)、醋飲、日本松葉蟹二吃(生吃、蟹膏與烤蟹腳)、季節時蔬鍋、黃金粥品、甜點水果,雖然價位較高,但食材新鮮且裝潢高雅時尚、服務週到、包廂隱密、份量上也很足夠(此雙人套餐的份量也可3-4人食用),加上提供代客泊車服務,許多政要名流、明星是常客,適合商務宴客或是特殊重要節日用餐慶祝。

DSC_1652.jpg

牆上有許多名人簽名

DSC_1650.jpg

新鮮的蟹群在店內水族箱展示,讓我想起10月底前往大阪道頓堀橋蟹道樂本店(かに道楽)也見到這樣的方式,現在這樣新鮮的蟹料理在台灣便可以吃的到。

DSC_1648.jpg

DSC_1657.jpg

開胃菜:泡菜、火龍果蘿蔔、百香果洋地瓜。

DSC_1661.jpg

鱈魚白子豆腐:口感細綿,以日式昆布醬油提味,蝦夷蔥末與海苔裝飾。

DSC_1671.jpg

和風章魚:為品嚐新鮮章魚片美味,以稍稍川燙的方式保留些生度,嚐起來Q軟且帶甜味好吃,搭配茗荷(蘘荷)、小黃瓜片與海帶,下方的醬汁則較為鹹一些,食用時不須沾取過多醬汁。

DSC_1674.jpg

生魚片:厚岸生蠔、青柑、蜜柑鯛魚、正鰹、鰈魚邊,照片中的生魚片為四人份份量,實際供應為兩人份。生魚片還有生蠔均新鮮可口,我很喜歡青柑、蜜柑鯛魚與鰈魚邊,清爽鮮甜,尤其鰈魚邊油脂豐富肥美,好吃!

DSC_1680.jpg

DSC_1681.jpg

DSC_1677.jpg

DSC_1682.jpg

DSC_1683.jpg

玫瑰蘋果醋:酸甜的蘋果醋透著玫瑰花清雅香氣,很好喝呢,清爽可口。

DSC_1666.jpg

再進行料理前,先將松葉蟹端給客人觀看。其金黃蟹腳上有蟹環標示(可從蟹環得知此蟹由哪一地區、港口上岸,或是由哪艘漁船捕獲),蟹身上的黑色宛如小粉圓物體是蟹蛭,曾在美食節目看過介紹蟹蛭越多是螃蟹越健康美味的徵兆,當然在料理前會將其刷洗乾淨。

DSC_1691.jpg

松葉蟹生吃及搭配蟹膏醬食用

DSC_1687.jpg

蟹膏甲羅燒為純蟹膏與清酒炒製,無添加其他調味料,其鹹味是來自於本身蟹的鹹度,因鹹味較重,所以可沾取無鹹味的蟹肉或是之後放入火鍋內加入米煮成雜炊粥。

DSC_1692.jpg

新鮮的松葉蟹可用生吃方式,蟹肉光澤透亮,此擺盤方式使得同桌友人以「螃蟹瀑布」來形容,生吃能感受那蟹肉的Q軟與清甜新鮮美味。

DSC_1696.jpg

DSC_1698.jpg

日本松葉蟹二吃另一吃為烤蟹腳,與生吃的清甜味不同,烤蟹腳多了分香味,而甜味更為明顯。

DSC_1701.jpg

DSC_1707.jpg

季節時蔬鍋搭配蟹肉身體部位,有蟹腳、蟹身、日本勺粉、日本甜玉米、日本大蔥、梨山的高麗菜、栗子南瓜、山茼萵、香菇、鴻喜菇、番茄、綠花椰菜、豆腐、竹輪、魚板、魚漿製火鍋料。

DSC_1710.jpg

服務員會進行桌邊服務,先將蟹腳與蟹身入清淡的昆布高湯煮,接著才煮蔬菜。

DSC_1716.jpg

以涮涮鍋煮的蟹身,蟹肉細緻甜美。

DSC_1719.jpg

DSC_1722.jpg

澳洲和牛AA12級

DSC_1724.jpg

這肥美的油花吃起來柔嫩且香甜可口,口感軟Q好吃,至今仍不斷回味。

DSC_1727.jpg

由於同桌友人有一位不食牛肉,服務員貼心的另開一昆布鍋,將牛肉分開涮煮,煮好後灑上適量的白松露鹽提味。

DSC_1729.jpg

煮完螃蟹與蔬菜的湯頭,服務員加入米、海苔、蟹膏、蟹肉與蔥花熬煮成粥,粥帶自然的甘甜味,趁熱吃暖和了身心。(一旁的杏仁片、櫻花蝦杏仁片魚乾可視個人喜好加入煮好的雜炊粥內。)

DSC_1747.jpg

DSC_1739.jpg

鼎膾一品涮涮鍋另一特色料理為開高丼,因為產季與做工繁雜耗時所以為限量販售,從每年11月起供應至售完為止,迷你版雙人套餐內容為:使用三隻蟹製成的開高丼飯、時令生魚片(日本真鯛、日本白魽、日本帶子、紅喉、軟絲等)、京都白味噌湯、水果、甜點,價格為NTD$3980元+10%,另也有提供四人份,可洽詢店家。

DSC_1655.jpg

用於製作開高丼的母松葉蟹(香箱蟹),由於日本政府限定補撈期為每年11/6至12/31日,所以數量不多,是為珍貴。從店家FB粉絲頁上的資料得知:開高丼起源自位於日本福井縣越前 一家1872年開業的小型料理旅館 こばせ(Kobase),在1965年為一位著名日本旅行美食家兼作家”開高健”特製的蟹飯。

DSC_1738.jpg

開高丼做工繁雜,完成約需一小時的製作時間(須事先預約),在客人到訪前半小時才開始著手料理。將蟹冰鎮去殼,一層越光米飯、一層蟹卵與蟹肉、內子、外子,如此反覆直至舖滿後淋上特製醬汁。米飯濕軟,蟹肉與蟹卵甜美,每口都有蟹卵的嗶啵口感,此道丼飯奢侈且滿足!也許是因為蟹肉會出水的緣故,個人覺得米飯吃起來略有些過濕軟。

DSC_1740.jpg

DSC_1741.jpg

原本以為蟹膏、蟹肉、內子、外子僅舖在月光米飯上層,怎知原來每層都有,這樣無論每一口都可吃到滿滿的蟹美味與精華。

DSC_1749.jpg

當天提供的果為西瓜、蓮霧、蘋果,水果甜度足夠,而且在雕花上也頗為用心,連吃水果也能享受視覺美感。

DSC_1751.jpg

甜點為桂圓木耳甜湯。

鼎膾一品涮涮鍋信義旗艦店FB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7號(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斜對面)

電話:02-2700-0525/營業時間:週一至日12:00-14:30,18:00-22:00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Dolly Lee 2014-12-09 於 10:26:28

    沒想到這時間賞文依然會餓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