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你的名字 樓梯場景-東京須賀神社尋找三葉 新宿景點

在《你的名字》動畫電影中,女主角三葉與瀧長大後相遇的樓梯場景就是在東京新宿的須賀神社。須賀神社內的繪馬也是新海誠老師畫風,讓人想起動畫場景,可以看到許多劇迷在繪馬上畫了男女主角的樣子,而神社的巫女頭髮也是綁的跟女主角三葉一樣的髮型喔!

你的名字 樓梯場景-東京須賀神社

(註:文內有劇透,若不想被爆雷,請注意)

在電影中最後讓人感動重逢的樓梯場景畫面,便是在東京新宿的須賀神社。

須賀神社交通方式,無論離地鐵或是電車都需徒步7-10分鐘的路程。可以搭到四ツ谷駅(JR/地鐵)、信濃町駅(JR),都需步行10分。地鐵四谷三丁目駅駅則是步行7分。

須賀神社創建時間在寛永11年(西元1634年),主祭神為須佐之男命(須賀大神)、宇迦能御魂命(稲荷大神),另外還有五男神(天忍穂耳命、天穂日命、天津彦根命、熊野樟日命、活津彦根命)、三女神(多紀理姫命、市杵島姫命、多岐都姫命)。

須賀神社的繪馬也是新海 誠老師的畫風,讓人回憶起《你的名字》。

前來朝聖的影迷們非常有才啊!可以見到許多畫上三葉與瀧的繪馬!

繪馬(絵馬 初穂料 700円)、御守(旅行守 初穂料 700円)與御朱印。

對了!當天見到須賀神社的巫女是綁跟三葉一樣的髮型喔,我覺得很可愛!但是神職人員不能拍照喔,要徵求同意才可!請大家務必遵守與尊重隱私,謝謝。

在神社請保持安靜,以免造成神社與居民困擾。

※拍攝時請不要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或是喧鬧。

※不可進入或禁止拍攝的地方,請遵守規定。

還記得《你的名字》這樓梯場景嗎,這是三葉當時一人隻身前往東京尋找瀧時,所走的須賀神社樓梯,還有兩人在長大後於此樓梯前相遇的場景。

和動畫畫面中不同之處在於路燈移至右方,旁邊的石牆也不見了。(可以見下一張照片↓)

這張《你的名字》海報在”スパークル [original ver.] -Your name. Music Video edition- 予告編 from new album「人間開花」初回盤DVD”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到像這樣的畫面。

(文末有影片連結)

「ずっと何かを、誰かを、探している。」

"早在你的前前前世 我就開始尋找你了 以你那有些笨拙的笑容為目標 一路追到了這裡"

(君の前前前世から僕は 君を探しはじめたよ そのぶきっちょな笑い方をめがけて やってきたんだよ)

在須賀神社,尋找三葉與瀧。不一定是有經歷過,但是能了解體會「我一直在尋找著什麼,尋找著某個人」。

無論是哪種情感,人與人的連結、相遇上,都不想忘記的這份心情、這份回憶與對方的名字。

電影讓人感動之處,我想是心情呼應到了,所以感動、所以追尋,追尋電影的場景、追尋情感、追尋回憶與青春。

*取自《你的名字》中歌曲《前前前世》部份歌詞。

「きみの、名前は……?」

《你的名字》動畫電影中,長大後的瀧與三葉相遇畫面翻設自:《『新海誠監督作品 君の名は。公式ビジュアルガイド』》一書。

神社的繪馬正是樓梯下往上看的場景。

"我們是時光旅行者 追逐時光的攀爬者 厭倦了與時間的捉迷藏 厭倦逃避時光的流逝"

(僕らタイムフライヤー 時を駆け上がるクライマー 時のかくれんぼ はぐれっこはもういやなんだ)

"這是喜極而泣 抑或是 含淚歡笑 全都是你聽從了內心真實的聲音啊"

(嬉しくて泣くのは 悲しくて笑うのは 君の心が 君を追い越したんだよ)

*取自《你的名字》中歌曲《別來無恙》(なんでもないや)的部分歌詞。

我將在須賀神社購買的繪馬帶回家內也進行繪圖與寫下心願。

用色鉛筆畫上瀧與三葉。

影片0:18分有閃過的畫面。便是三葉一人前往尋找瀧時在須賀神社階梯的場景,也是從樓梯下往上走時的場景畫面。

《你的名字》片尾曲《別來無恙》(なんでもないや)。

東京須賀神社 地址與交通資訊

連結|官網《你的名字》官網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須賀町5番地

交通:JR中央線快速・総武線各駅停車 四ツ谷駅、JR総武線各駅停車 信濃町駅徒歩10分

地下鉄 丸ノ内線・南北線 四ツ谷駅徒歩10分、地下鉄 丸の内線 四谷三丁目駅徒歩7分

你的名字取材地岐阜景點美食:岐阜 Gifu (高山/飛驒/白川村/下呂)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東京自由行規劃:東京 Tokyo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上網實測真心推薦,不用帶機器、SIM卡的:【日本eSIM網卡】eSIM 暢日卡PLUS(真吃到飽不降速) – DJB eSIM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