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

東京秘境-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竹林茶屋野餐、穿和服散步、烤栗子、竹林高盪鞦韆

東京附近宇都宮市,有仿若京都嵐山竹林秘境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佔地約5個東京巨蛋大,有美麗的綠竹林、金色竹林、栗子園,怎麼拍都美且不用人擠人。可在竹林內穿和服散步、盪高鞦韆、野餐、吃下午茶點心、現烤栗子,還能欣賞竹林光雕點燈、摘竹筍、撿栗子等。

東京秘境-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竹林野餐、穿和服散步、烤栗子

交通從東京搭新幹線,49分鐘抵達的宇都宮站,是隸屬於草莓聞名的櫪木縣。

11月秋天時到宇都宮、日光旅行,其中來到的「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意外的很有趣,使我印象深刻。雖不是東京都內近郊,但也算是到東京自由行時可放入行程的秘境之旅。

(若是上野車站搭新幹線,到宇都宮站最快為43分鐘)

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是以竹林、栗子園聞名,在東京的根津美樹館、六本木美術館以及大倉飯店所用的竹子,都是來自「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非常厲害。

前往方式在JR宇都宮站外可搭乘巴士52、56、58,約30分車程在「野澤寺前」下車,再步行約10分。或是從JR宇都宮站轉搭計程車,車程為20分左右。

Nut是「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的看板犬,很乖巧可愛。

農場主人說Nut的名字是來自於栗子“Chestnut”,我猜想或許是Nut的毛色如同栗子,也是如秋天般的褐色緣故。

一開始這片土地最先想種植稻米,但當時水源不足無法種米,便開始種栗子樹。

100年前開始種竹筍,4-5月春筍時期還會送到東京豐州市場(搬家後的築地市場)販賣。

沒想到這片美麗的竹林就在東京週邊的櫪木縣內,看起來就類似京都嵐山竹林,不過「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更大、更靜謐。

我們很悠閒的在竹林間散步,也隨意開心地拍照。

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配套許多體驗方式,若是「白天竹林散策」僅需付入場門票(大人500円/小孩250円,也可選包含裝在竹子杯的抹茶方案,大人是1,000円/小孩500円)。

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的體驗請參考:

4-5月採竹筍、7-8月採莓果、9-10月撿栗子體驗,還有用竹子製作各種器具(燈籠、樂器、弓等)、穿浴衣遊竹林(需要預約)、竹林輕食、竹林餐點(需要事前預約,有便當、BBQ、御膳料理)。

竹林內忽有不同的光芒,是金色的竹林閃耀著(金明孟宗竹),日本電影《浪客劍心》中,有一幕劍心在金色竹林對決的畫面就是在「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的金明孟宗竹拍攝。

在一片孟宗竹以及日本最古老之一的真竹(《竹取物語》內竹取公主出現的竹林),如此閃耀的金明孟宗竹即便數量不大,可更顯得耀眼。

將竹子雕刻成許多華美的圖案,夜晚時點燈在此散步,仿若魔法森林。

目前從2019年11月30日到2020年3月1日期間中的“週六、週日、日本國定假日”,日落至夜晚七點會進行夜間竹林點燈。

(2019年12月23日~12月27日 則為每天都開放夜間竹林點燈/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3日休館)

跟隨著「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主人要前往竹林茶屋之前,見到了這用竹子搭建成的鞦韆,看起來非常的高。只可惜我當天穿裙子,不然內心躍躍欲試。

見竹林遠處有雲煙燃起,忍不住一探究竟,原來是等等我們要進行的竹林茶屋下午茶。

這場景實在太美麗了!

茶屋掛上一顆顆圓形白色燈籠,點燈後發散出可愛的暖黃光。生起火爐烤栗子,圍坐在暖爐旁,即便是十一月已有冷意的秋日,仍讓我們捨不得到室內,甘心待在竹林內吃著烤栗子。

在台灣吃過糖炒栗子,但還未吃過這樣烤到焦香的栗子,配著用栗子做成的超好吃栗子糕,竹子杯承裝的抹茶,感到好幸福。

後來「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的人員跟我們說,竹子杯可以帶回去作為杯子使用,真的太棒了!

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的烤栗子,果實飽滿大顆,口感綿密又帶清甜及雅緻香氣,真的很好吃。

(栗子糕為全年都有,但是烤栗子大多為9~10月供應,有時到11月)

● 掛在樹上的栗子看起來特別可愛。

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也有賣店,設計的同樣很有質感,在這買得到竹筍、栗子羊羹、現烤栗子、栗子糕等很不錯的產品。

● 用竹子做成的特別筆記本。

剛剛在竹林茶屋吃到的栗子糕以不同的數量販售著,包裝很可愛,因為這太細膩好吃,我和朋友都忍不住購買了回去作為禮物送人。

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無論在自然環境美景或是遊玩體驗、美食品嚐的方面都規劃得很不錯,若是從東京羽田機場、成田機場進出,想找個東京附近的景點,推薦到宇都宮吃美食、聽爵士樂喝調酒、深入地下看大谷資料館,以及探訪日光東照宮。

若竹之杜 若山農場:日光宇都宮景點推薦

連結|網站交通車班Google Map

地址:栃木県宇都宮市宝木本町2018/電話:028-665-1417

營業時間:平日 09:00-17:00(最後開放入場時間 16:30)

3月~5月 週六、日、國定假日 09:00-20:00(最後開放入場時間 19:30)

6月~8月 週六、日、國定假日 09:00-21:00(最後開放入場時間 20:30)

9月~11月 週六、日、國定假日 09:00-20:00(最後開放入場時間 19:30)

12月~2月 週六、日、國定假日 09:00-19:00(最後開放入場時間 18:30)

*抹茶點心體驗最後預約時間為每日「最後開放入場時間」前的30分。

關東 Kanto旅遊介紹:東京/埼玉/神奈川/千葉/栃木/茨城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日本滑雪交通套票】JR 東京廣域周遊券 + GALA 湯澤滑雪場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