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1

日本東京吉祥寺美食:EPEE(エペ)麵包餐館,麵屋海神超大蛤蠣拉麵

TKY_4476.jpg

吉祥寺的藥妝跟商店街很有名,這次從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參觀完後來到吉祥寺,打算去吃tabelog美食網上看到「麵屋海神」超大蛤蠣拉麵,路上也發現好吃且漂亮有質感的麵包店EPEE(エペ)

TKY_4465.jpg

其實可以搭乘JR到吉祥寺駅,不過我選擇步行的方式走至吉祥寺地區,希望能多看多走多認識東京不同的樣貌(況且這被票選為東京人最想居住的區域第一名),少點坐車時間。

走著走著在巷弄間發現到很漂亮的麵包餐館-EPEE(エペ),是麵包控的我決定進入店內!(店內也很漂亮,也有提供內用區,可以至官網看照片:ブーランジェリー・ビストロ・エペ|店舗について|マザーズ レストラン)

EPEE(エペ)官網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10−4 1F/交通:JR中央線総武線「吉祥寺」駅南口徒歩3分,京王井の頭線「吉祥寺」駅南口徒歩3分

營業時間:BOULANGERIE麵包 8:00-18:30/BISTRO小酒館[月~土]10:30-23:00(22:00 LO),[日・祝]10:30~22:00(21:00 LO)ランチ営業、夜10時以降入店可

TKY_4470.jpg

隨手買了海鹽捲與布里歐修麵包,價格忘了,海鹽奶油捲外脆內Q軟,鹹味很迷人,好吃!

TKY_4468.jpg

布里歐修麵包Brioche,奶油香氣迷人,質地柔軟,同樣也好吃!

我喜歡自由行,因為旅行途中總會有些可愛的意外驚喜。

TKY_4471.jpg

有很多便宜物品且提供免稅的唐吉軻德吉祥寺站前店: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南町1-9-1,24小時營業

TKY_4472.jpg

TKY_4474.jpg

走到吉祥寺南町1-5-9可看到一大樓的牆面上貼著「麵屋海神」的字樣與許多魚的圖案,搭乘電梯上二樓就是麺屋海神 吉祥寺店了。

麺屋海神 吉祥寺店tabelog介紹頁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5-9 くまもとビル 2F/交通:JR中央線・京王井の頭線「吉祥寺」駅公園口徒歩1分

營業時間:11:00-23:00(L.O.) ランチ営業、夜10時以降入店可 *月曜日(星期一)休

TKY_4475.jpg

牆面上的四格漫畫很可愛。

TKY_4476.jpg

あら炊き はまぐりらぁめん 1030円

前往東京前查詢行程時,在tabelog看到了超大的蛤蠣拉麵,便立馬把麵屋海神排入這次吉祥寺要去吃的店之一。

點餐時店員說著はまぐり(Hama guri),跟我們說台語的蛤仔(發音也是Hama)竟是一樣的!!!由於我是一人旅行,只好一人在店內掩飾內心發現的喜悅!

上桌時冒著熱騰騰的煙,還附上空盤可放蛤蠣殼。打文章時給未去的老公看照片,他吃驚的問我說這煙是真的嗎?!(難不成我自備乾冰嗎XD)

TKY_4479.jpg

麵屋海神的魚介湯頭很清爽很清淡且順口、無腥味,雖然口味清淡,但是鹹度是夠的(如果吃不慣日本拉麵鹹度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鹹,不過日本的拉麵大多如此,而且店員會附上很冰的開水),這樣的湯頭可能對於普遍對拉麵印象是豚骨或醬油的台灣人會較不習慣(因為較為清淡),不到驚豔,算是簡單不錯吃。

麵裡有滑嫩的海帶、Q軟的溫泉蛋、爽脆的京水菜與許多青蔥與蔥白絲。

TKY_4482.jpg

蛤蠣很大、很肥美且甜度也有,不過只有兩顆。

TKY_4481.jpg

蛤蠣真的很大,忍不住想跟手指比一下大小。

TKY_4483.jpg

麵條部分很Q彈,我點選正常的量也覺得麵量很足夠(而且我還沒吃完就覺得有點飽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