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東京天婦羅丼飯-孤獨美食家也沉醉的人形町天ぷら中山,濃厚黑醬汁系

特別喜歡人形町的街道氛圍,雖是東京,可是寧靜不喧鬧,周邊有許多隱藏版美食料理,平價且味道很實在的不在少數。小巷內的六十多年老店-天ぷら中山,招牌天丼是將濃厚系的黑醬汁澆淋在天婦羅(炸蝦、炸魚與蔬菜餅)、白飯上,此味道獨特且很夠味,難怪連《孤獨的美食家》都曾介紹此間隱藏版美食

白日辛勤的工作,夜晚,當一日工作隨著白日的告別而結束,黃昏漸下轉成月光,東京人形町的另種風貌才剛要開始。少了分匆匆,多了分悠然。

慶幸自己此次下榻的Hostel位置走到「天ぷら中山」僅十分鐘,晚餐時段才能隨意散步前來,跟在人群後排隊。

好在,才排第三位。

天ぷら中山店內的組成非常有趣,可愛的爺爺、奶奶在廚房忙著製作客人們點餐的料理,兒子瘦大叔則招呼外場,一家庭齊心經營的可愛食堂。

小小的店像居酒屋一樣很有人情味,店裡氣氛熱鬧烘烘,使人心情愉悅。

我在此吃著飯的同時,還有位染著金髮,頭髮抓得很高很翹的日本小哥見我拿相機好奇地想跟我聊天,但語言隔閡便也無交談幾句。

不過嘛,有溫度的料理總勝過一切言語。

雖然很想和其他下班後聚餐的上班族那樣,點幾份炸物、來杯啤酒聊南聊北的,但我今日一人前來,那就和孤獨美食家五郎一樣享受吧!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天丼 1,020円稅外

天丼的構成有兩隻炸蝦、一炸魚、一炸胡蘿蔔蔬菜餅,還有底下滿滿的白飯,整碗天丼呈現白與黑這樣的對比色。

當丼飯完成上桌的那刻,一時會被這黝黑系的醬汁引起驚訝、開心這類的高昂情緒,尤其和我一樣第一次吃深色系的重口味天丼。

丼飯名為飯,可想其然,飯的重要性至少就佔了50%以上,飯Q軟散發自然甜味不錯。醬汁同外觀一樣屬醬油香氣與鹹味較重的,也因為醬汁的關係所以炸物皮是濕軟的口感,可並不濕爛。

雖我仍心偏屬酥脆且醬汁風較清爽的天丼,可配上熱白飯倒也有輔助點柔和順口的效用,這也難怪總是說「下飯」,因為扒著扒著發現一整碗也吃了不少。

另外附上的漬蘿蔔清脆不死鹹,甜味感的味噌湯內有不少小蛤蜊,搭配丼飯一起吃都能讓整體更加爽口。

1,020円的丼飯套餐,平價實在,雖不一定是最好吃的,但用心度無庸置疑,尤其充滿溫暖的味道。

天ぷら 中山 (なかやま)東京人形町美食

連結|Tabelog介紹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0-8

營業時間:[月~金] 11:15-13:00,17:30-21:00

定休日:土曜日・日曜日・祝日

交通:人形町駅、水天宮前駅步行約3分。

東京自由行旅遊、美食規劃:東京 Tokyo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