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台北信義-嘉義紅心甜品 特色黑糖片冰與綿密芋頭.Q軟黑糖粉粿配料/永春站美食

雖是五月初夏,但天氣已十分酷熱,在台北總悶熱的難受,於是特地跑來信義區林口街這,放在口袋清單內已久的嘉義紅心甜品黑糖片冰。一家七口從嘉義北上,從姑婆那傳承手藝紅心粉圓,歷經爸爸再到第二代的兒子,在研發出黑糖片冰,黑糖片冰和一般刨冰口感很不同,清脆的口感外,口口都有黑糖香氣。

台北特色冰店:不一樣口感的黑糖片冰-嘉義紅心甜品

由於是下午時候走入林口街,市場已經休市,但能看到安靜的市場中有一處總是有不少人前往,那就是位在市場內的冰店-「嘉義紅心甜品」。

見粉專上介紹著他們是一家七口從嘉義北上,從姑婆那傳承手藝紅心粉圓,歷經爸爸再到第二代的兒子,在研發出現在的黑糖片冰。

嘉義紅心甜品的點餐方式是先到櫃檯點餐、結帳,接著再選取配料,之後拿著完成的冰入座。

各種配料看得一時之間難以下決定,若這時不妨參考店內的人氣配料,有地瓜、花生、芋頭、鳳梨、粉圓以及黑糖粉粿。

黑糖片冰 任選1~4種配料 $65

片狀的黑糖冰看起來十分有趣,還記得第一次吃到片冰時是多年前在永和的阿爸の芋圓,當時吃到有碳燒甘蔗味的蔗片冰感到很特別且喜歡。(但由於已太久沒吃,不確定現在的味道如何)

除了黑糖片冰外,店裡還有另一項檸檬片冰,聽起來很特別,我打算日後再來吃。

黑糖片冰片狀的樣子很特別,是清脆的口感,但因為容易化開所以建議趁早吃。而黑糖片冰每口都能吃到黑糖香氣,味道不會太甜膩,清爽消暑,順口不錯。

我點了芋頭、黑糖粉粿、芋圓與愛玉,先說說芋圓與愛玉,愛玉的口感與味道較為一般,芋圓口感Q不過香氣上也是中規中矩。

倒是芋頭Q綿,表現不錯,還能吃的到芋頭塊。黑糖粉粿我也很喜歡,口感軟Q且黑糖甜香,下次想來吃看看鳳梨、地瓜與粉圓的配料。

嘉義紅心甜品 台北信義區/捷運永春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林口街42號,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步行約8分。

電話:02 2727 2813

營業時間:13:00-23: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