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到台北民宅內品味迷人甜點:Fla Fla Tu Tu法圖甜點空間/民生社區美食

平時主要以甜點教學教室、禮盒、甜點預購自取外帶的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雖位在台北民生社區公寓民宅內,但因精緻美麗的甜點吸引很多人前往。工作室在每個月不定時開放內用日,可預約各種極為美麗且細膩好吃的甜點午茶,無論冷藏甜點又或者常溫蛋糕,表現皆在水準之上,很令人推薦。

台北民生社區,民宅裡的甜點教室、預約制法式甜點-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

一直聽聞不少人推薦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的甜點,但平時為甜點教學教室,每月僅有少數幾日開放預訂可在店裡吃甜點、下午茶,偶爾也有開放甜點外帶。

每次在FB見到法圖的甜點看起來很精緻誘人,好不容易搶訂到了內用甜點日,也事先訂好了想吃的甜點。

順著地址,穿越民生社區的公園,來到民生東路五段巷弄一公寓民宅這,沒想到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如此隱匿。

若非已先在網路上見到不少人推薦,我想經過時很難發現有甜點教室在此吧!

走進公遇從樓梯走上三樓,就可以看到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

從玄關陽台前的門進入,就能進入到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了。

讓我想起香甜生活,在民宅裡吃著精緻細膩的法式甜點,少了拘束,更多了隱私與美好。

  • 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 甜點教室有各種課程,可至他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查看甜點教學內容。

  • 法國藍帶證書

除了精緻的冷藏類甜點蛋糕外,在櫃上也擺了些常溫甜點,像是可麗露、瑪德蓮、磅蛋糕,看起來很不錯。

雪藏乳酪

美的讓人捨不得破壞,乳酪軟且輕盈細膩滑細,十分輕柔,如甜點的名字,是和雪一樣的柔美,輕細。

切開後美麗的鮮紅,是象徵冬季的草莓醬。底層舖了仿佛被白雪覆蓋的綠草,是蘿勒橄欖油蛋糕,口感香軟很好吃。

再一切組合都如此輕柔滑順的味道下,再草莓醬內放了幾顆醋栗帶出酸味,最上方那些堅果則是烤杏仁角,使得全部的口感與味道富有層次且緊密結合。

精彩豐富,是我愛極了法式甜點的原因,在味蕾中找到令人開心的驚喜。於是,第一次吃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因為此「雪藏」而留下極好的印象。

瑪黑蒙布朗

在這麼多精美的甜點中,能夠讓選擇困難症患者馬上下決心的,不外乎是結合了各種我所愛的元素。

瑪黑的茶葉還有栗子泥,這不點上一份都會覺得對不起自己了。

點綴栗子泥的苦巧克力碎片,不僅提色,也提味,一點點是為了不搶味且又能達到不死甜的效果。整份蒙布朗最外層,是濃郁酒香的細綿密栗子泥。

內餡鮮奶油清爽,栗子醬香柔,上方的漬栗不死甜帶點Q軟感。再用覆盆子提酸,但不酸嗆,是舒服的酸度,同樣很香且細膩。

整體茶香味不重,主要是為提升層次,而再這些輕軟的口感下,再以塔皮做為結合與帶層次,塔皮酥脆,捏得好。雖是經典的蒙布朗,但仍然頗具特色且好吃。

焦糖瑪德蓮、草莓洛神花磅蛋糕

瑪德蓮蛋糕,充滿了蛋香味,口感香鬆又有些紥實感。內餡還藏了焦糖醬,焦糖味甜香奶油感,就像太妃糖似的,同樣很好吃。

鬆軟磅蛋糕包覆了洛神,帶出蜜餞味,使整體感受很有趣。外層再以甜香草莓白巧克力來做為柔和勻稱,感覺更加符合那些無論何時都仍保著少女心的女孩了。

雖然造訪日是2018.03.02,但至今回想起,仍懷念著這些美好的滋味。之後找機會再來法圖甜點空間 Fla Fla Tu Tu吃甜點吧!

Fla Fla Tu Tu 法圖甜點空間-南京三民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31號3樓

電話:0984 110 167

營業時間:請以預約到的甜點教學課堂或是索取禮盒等時間,內用部分僅公告的內用日才有對外營業(非每週,一個月僅2~3天對外開放營業),採取預約制,請以FB訊息為主。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綠線)南京三民站步行10-15分,或是搭公車到「聯合二村」步行2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