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台北午餐美食-蜂鳥食堂 可外送的好吃便當,菜色多精緻不油膩,飯也變換不同口味

台北午餐吃什麼?蜂鳥食堂提供了自取或是外送的便當服務,用網站或是app訂餐很方便,便當盒很可愛,菜色很豐富精緻又不會油膩,也標示了熱量卡路里,想吃魚肉、雞肉、牛肉、豬肉類料理都有,就連便當搭配的也是好吃的炊飯,像是炊飯或蒸飯,推薦給大家。(有提供蔬食便當,另外自取店在台北大安區或松山區都有分店,七月初也將至西湖站新增服務範圍,內湖地區的朋友敬請期待)

我在網站上訂好了蜂鳥食堂的三款便當後,選擇來遠企1號店(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38號)自取,店面很簡單乾淨,蜂鳥食堂的logo設計圖案也很可愛。

看到外面的小黑板上寫著6/5推出新主菜惡魔烤雞,也讓我很想吃看看呢!

(此篇為合作)

在店外看到了蜂鳥食堂外送便當車,同樣也是在蜂鳥食堂的網站上或是手機APP訂餐就可以了,有保溫裝置,所以在家或是公司就可以不出門輕鬆地吃到美味的便當!

蜂鳥食堂外送最低滿500元以上就可以外送(依照距離可能有800元或1000元的外送門檻不等),外送範圍目前為台北市部分的地區,請見網站下方說明:HummingFood 蜂鳥食堂

自取時間為11:00至13:30的午餐時間,前往的那天中午見到不少客人陸續前來領取便當,為了環保,店內不主動提供餐具,可以再訂餐時選擇是否附餐具,會提供湯匙、叉子。

如果訂購餐點時”未勾選”附餐具,每一份選擇沒附餐具的便當都可回饋1點Honey幣,而這個都可以作為訂餐結帳扣抵,1點Honey幣=折抵1元(點數將於訂單核銷當日15:00匯入會員帳戶)。

蜂鳥食堂訂餐方式也很簡單,選擇需要自取或是外送,接著日期、時間、要吃的便當主餐,而且當日的配菜、營養標示(像是熱量卡路里)、食材的產地來源都有清楚的標示,很不錯呢,讓人感到放心。

訂餐完畢後,由於店內無提供現金交易,所以結帳方式是線上使用信用卡付費(支援 VISA、Master、JCB、U-card 卡別,暫無法使用銀聯卡及美國運通卡)。

如果是辦公室一堆人揪團訂餐,想方便地分開付費時怎麼辦?蜂鳥食堂也貼心地推出了「揪團訂餐」功能,可以一起訂餐與合併配送到同一地點,然後每個人點餐後自行線上付款。

領到了訂購的三款便當,是主廚醬燒牛肋、香煎鮭魚、香料烤里肌口味,便當盒彩色的腰封很可愛,會依照主菜種類去設計不同的圖案與顏色,非常用心呢!

蜂鳥食堂會推出新菜色,配菜也會變換,標榜減鹽、減油、不油炸且多蔬菜。

便當餐盒使用的是PP5 耐熱材質,每一款便當重量約有淨重 550 g±5%,當天吃完,我跟我先生都覺得飽足感是足夠的。

在便當的底部會有營養成份與食材標示,而打開便當的方式則可從腰封側邊標註的地方撕開即可。

上面也貼心標示小心燙手與隔餐勿食,在還未吃便當之前,便可感受到許多細節都下了用心。

打開便當盒蓋後,還有一層封膜,這樣在提取時也可以慎防菜色或醬汁溢出,也多了分衛生保障。

撕開封膜後,便當也很用心地分了上下層,可以將配菜、主菜與飯隔開,而且配菜與主菜也是有三格的分隔設計,菜色味道不會容易混合。

便當盒下層是風味飯。

5/22~5/26的風味飯是香芋油蔥飯,看了以前有推出番茄糙米蒸飯、菇菇拌飯、雲耳鮮菇炊飯、關山穀堡米+蒟蒻米,母親節時還有限定料理「羅勒雞佐紅豆紫米飯」。

這香芋油蔥飯的口感軟硬適中,不油不膩,吃得到好多的芋頭塊與芋頭自然的甜味,風味清爽順口不錯。

主廚醬燒牛肋(759大卡) $150元

選用澳洲牛肋條,吃起來口感軟、不柴,味道上醬香與鹹味中帶麥芽糖的香甜,入味但不死鹹,是當日吃的三款主餐中,我們都最喜歡的口味。

當日的配菜有水煮花椰菜與胡蘿蔔/烤蕃茄時蔬(西洋芹、番茄、洋蔥、櫛瓜、香菇)/芹菜炒鮑魚菇/紅蘿蔔芝麻蛋捲,一般來說外食族較不容易吃到種類較多的蔬菜,但當天的香芋油蔥飯加上配菜,算一算蔬菜種類竟然有8種(芹菜類、芋頭、番茄、洋蔥、櫛瓜、香菇、鮑魚菇、花椰菜)。

我個人本身喜歡吃蔬菜,所以對於一份便當能吃到這樣多蔬菜感到很喜歡與開心,而且不油不鹹,口味清爽但是都吃得到食材自然原味與順口的調味。

烤蕃茄時蔬,保有蔬菜的清脆度、甜味又有黑胡椒香氣;水煮花椰菜的口感也很適中,不會過軟或是過硬;紅蘿蔔芝麻蛋捲口感柔軟,加入了芝麻多些堅果香氣與脆口感;芹菜炒鮑魚菇也是不油膩,簡單的炒香便很不錯。

香煎鮭魚(638大卡) $150元

鮭魚以先煎後烤的方式料理,喜歡吃鮭魚的我大部分都會選擇在家烹調,因為外面的鮭魚料理除非較高價位,不然很常會有口感較乾的情況。

但是蜂鳥食堂的鮭魚口感軟嫩,只以鹽巴淡淡調味,保留鮭魚本身的原味與香氣,吃起來也不錯!

香料烤里肌(715大卡) $130

里肌豬肉片同樣也是以先煎後烤的方式料理,雖然是瘦肉為主的里肌肉,但是口感軟且不柴,而且有迷迭香香氣,很清爽順口。

瞧我兒子,抱著便當盒狂扒飯的樣子。

我先生也說很難得的是我兒子當天吃了好多蔬菜,我們都感到很開心!

看他吃成這樣,味道真的也確實清爽且不錯,我原本以為這類主打減鹽減油料理的便當會風味很淡,可是蜂鳥食堂的卻不會,並且都會推出許多種口味與菜色內容,很推薦給大家。

對於吃膩了外面油膩且重味素的午餐便當,下次午餐吃什麼?有了蜂鳥食堂,我想不用煩惱了!

*以上使用材料、做法與熱量卡路里,皆取自網站標示。

台北午餐與外送便當推薦-蜂鳥食堂

連結|官網FB訂餐說明、免費訂餐APP(iosandroid

目前提供兩種配送方式:

(一) 蜂鳥食堂車隊配送:如您的送餐位置位於蜂鳥食堂服務範圍內,則可提供配送服務,讓蜂鳥食堂車隊為您將熱騰騰餐點送達到府

(二) 蜂鳥食堂門市自取:可於訂餐時選擇任一自取點,並於指定時間前往領餐,為您節省等待餐點製作的時間

自取據點如下:

遠企1號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70巷38號

復北2號店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號4F-2

*七月初也將至西湖站新增服務範圍,內湖地區的朋友敬請期待

*可以下載蜂鳥食堂 app 版,透過訂單管理的功能,隨時掌握司機送餐位置。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