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飛驒高山老街美食-肥美油花牛肉握壽司與鬆軟牛肉包子 岐阜旅遊

高山老街上的美食名物其中有肥美油花的牛肉握壽司(飛騨 こって牛),搭配蝦餅拿在手上吃的吃法很特別。還有鬆軟的牛肉包子,牛まん 喜八郎。其實到名古屋旅遊時,不少人會至岐阜飛驒高山、飛驒古川旅遊,而距離JR高山站步行約12-15分的高山老街,古建築加上有許多商店、美食餐廳,成了觀光客初來此會去的地方。

某日晚餐想說來高山老街吃想吃很久的「飛騨 こって牛」的牛肉握壽司,才走到遠處時,看到排隊的人龍就知道已經抵達飛騨 こって牛了。

當天排隊的人潮大多是來自台灣或是香港的旅客,可見這間店受觀光客歡迎的程度。

飛騨 こって牛的店外有貼上關於認證或是使用牛肉等級的證書、說明。

標榜使用肉質5等級的岐阜產飛驒牛。

菜單上除了有日文菜單,也有中文、英文菜單,分作四種,為熟的飛驒牛肉握壽司、搭配生鵪鶉蛋的飛驒牛肉軍艦壽司,接著還有前面兩種搭配起的組合(軍艦會少一貫),最後是店內最推薦的生牛肉握壽司,價格分別為600円、700円、900円、900円。

飛驒牛肉很有名,既然都來到高山了,便決定三種牛肉握壽司都點來品嚐(照片這樣的價格共為1800円)。

下方還有酥脆的蝦餅做為放置握壽司的盤子,吃完握壽司後還可吃蝦餅。

飛騨牛 にぎり寿し(竹炭塩/しょうが醤油)

如果不敢吃生食的話可以點選這款,使用飛驒牛做的牛肉握壽司,表面炙燒,口味上有能登半島産的竹炭鹽與生薑醬油這兩種,都會各附上一貫。

牛肉口感柔軟,帶有油花與炙燒香氣,無論是竹炭鹽或是生薑醬油的調味都很剛好,不會搶了牛肉風采,又能點出風味。

牛肉好吃,但那握壽司的米飯真的太軟與散了。

飛騨牛 軍艦

加入鵪鶉蛋黃的飛驒牛軍艦,牛肉塊上使用油花較多的部分,鵪鶉蛋黃增添點華潤度與濕潤口感,外面的海苔是九州有明產,壽司米飯仍是有過軟的問題。

此道來說賣相很吸睛,不過我還是覺得吃炙燒的飛驒牛肉握壽司或生的飛驒牛肉握壽司,對於想吃牛肉美味的人來說較能滿足。

飛騨牛 トロさしにぎり

使用霜降部位的飛驒牛製作的握壽司,塗上薄薄的醬油、放上芥末與白蔥絲,那牛肉實在太過美味了,油花非常多與豐富,吃起來很甜美好吃啊!是三種牛肉壽司中我最喜歡的!

(不過米飯太軟無彈性仍是美中不足的部分)

吃完牛肉壽司後,來到高山老街上賣牛肉包子的店-牛まん 喜八郎。

菜單有可愛的圖是,也有日文、中文與英文說明。

店外的包子模型也很可愛,其實我來日本好多次,但從未在日本吃過包子,所以這次決定藉著裡面是包著飛驒牛肉的關係來品嚐看看。

一到店內,就看到充滿了蒸包子的熱氣呀!

牛まん 喜八郎的店內人員服務很好,當我用日文詢問店內是否可以拍照時,她還貼心地打開蒸籠讓我拍蒸籠內的包子。

買了一個飛驒牛肉的包子,要價不便宜呀,一個500円。

剛蒸好的包子非常燙,吃的時候要小心。

包子外皮口感是鬆軟帶點黏度,沒錯,是帶點黏性的口感,和我所認知的包子口感並不同,但這次是第一次在日本吃包子,也不太確定其他間的情況。

而包子內餡是加入洋蔥炒的牛肉,甜味與鹹味均滿重的,倒是吃不大出牛肉自身的美味,很可惜,我覺得這包子美味度跟價格來說有點不大成比例。

不過由於是體驗看看當地風情,吃一個無妨,只是風味上可能會讓人感到有些失望。

附近就有讓人感到平靜的美麗景色。

飛驒高山美食-牛肉壽司:飛騨 こって牛

連結|官網tabelog介紹頁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上三之町34,交通:高山駅徒歩約15分

電話:0577-37-7733(無提供預約)

營業時間:10:00-17:00

飛驒牛肉包子:牛まん 喜八郎

連結|官網tabelog介紹頁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上二之町35,交通:高山駅徒歩約15分

電話:0577-62-8811

營業時間:09:30-17:30

你的名字取材地岐阜景點美食:岐阜 Gifu (高山/飛驒/白川村/下呂)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