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合掌村美食コーヒー屋鄙 職人老爺爺咖啡 滿滿果肉蘋果派 蜂蜜奶油水果吐司

來到岐阜白川村(合掌村)旅遊,感受那特別且美麗的合掌造建築村落,午後想好好放鬆品味這的悠閒時光,所以至”コーヒー屋鄙”咖啡館喝著職人老爺爺的手沖咖啡,吃著滿滿飛驒蘋果的蘋果派與有奶油、蜂蜜與淡淡肉桂香的烤吐司,欣賞窗外的雪景,覺得很愜意。

合掌村咖啡-コーヒー屋鄙 冬天賞雪景

終於來到白川村(合掌村)了,一直期待著宛如童話的村落。

還記得那天,下雨又下雪,忘記帶雨傘的我早已被雨淋的濕冷,還好事先在tabelog上查到這間コーヒー屋鄙,讓我可以來此躲雨。

コーヒー屋鄙,コーヒー屋是咖啡屋的意思,回來台灣後問了朋友甩甩(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的作者之一)「鄙」的意思,他說上方標示的「ひな」,有雛鳥之意,「鄙」的意思中也有"都から離れた土地。田舎。「鄙にはまれなしゃれた店」",離開東京的土地,鄉間稀少的店。

覺得這樣的名稱很可愛,因為沒與店家詢問到到這部份,所以不確認是店家謙虛還是上句提到的意思,亦或是兩者都有。

相關資料:

雛 – Wikipedia / 鄙(ヒ)とは – コトバンク

在店門口看到這段標語,"If you don’t have time for our fresh coffee……Come around next time."

很欣賞與贊同這句,確實好咖啡不該囫圇吞棗般喝下,沒時間品味一杯咖啡,那就等待有時間好好品味後再來吧!(更何況這裡有窗景可欣賞)

可以在店內看著職人老爺爺沖咖啡,這樣的環境與充滿咖啡的香氣,我喜歡。

(※店內拍攝前有先用日文徵求過店家同意。)

坐在窗旁看著雪景喝咖啡,我覺得很棒啊。

フイルド プレンド  mild blend 450円

店家還附巧克力給我,但是我放在口袋後,結果車上暖氣的關係使巧克力融化了。

コーヒー屋鄙的手沖單品咖啡(也會有別的咖啡與飲品選項)在風味上有從苦到酸分成許多款,讓客人可以隨自己喜好選擇。

我因為喜歡酸甜味的咖啡所以點選這款フイルド プレンド  mild blend,口感厚實,尾韻乾淨,帶點果酸與水果甜味感,很不錯呢。

シナモン‧ハニートースト 400円

簡單的奶油吐司、蜂蜜與少許肉桂粉,吐司本身中規中矩,不過不會吃了難以下喉感,口感外脆內有些Q軟感,一旁的水果滿甜的。

アップル パイ 350円

熱熱的蘋果派外皮酥軟雖吃起來不特別驚喜感,但是裡面使用飛驒蘋果蜜漬的蘋果倒很不錯,香甜,脆中帶軟的口感,而且蘋果很多,我很喜歡這蘋果的部份。

最後我要離開時,店家還拿了顆橘子糖果給我,我覺得好溫暖,真的好喜歡這樣的人情味。

若是也喜歡咖啡的你,下次有機會來合掌村有多點時,不妨來コーヒー屋鄙喝喝職人爺爺沖的咖啡與吃飛驒蘋果派吧!

合掌村美食-コーヒー屋鄙

連結|tabelog介紹頁

地址:日本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萩町1178/營業時間:木~火 8:00-16:00,水曜日定休

你的名字取材地岐阜景點美食:岐阜 Gifu (高山/飛驒/白川村/下呂)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