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天棧鍋物-肉質不錯份量夠的涮涮鍋 打卡送肉且菜盤可換肉-天母美食餐廳

台北天母的天棧鍋物是很溫馨感的涮涮鍋店,老闆們很用心在蔬菜、肉品海鮮上都有挑選把關品質,肉吃起來柔軟、保有肉的甜美與肉汁且不柴。打卡可送肉,蔬菜盤可換肉品,而且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肉的份量。湯底也有牛奶鍋、番茄鍋、泡菜鍋等,種類豐富,還免費附冷飲、熱飲、甜點、冰淇淋,讓人吃得很飽呢!(免收服務費/可刷卡)

和友人來天母的天棧鍋物吃火鍋,最近天冷,能和朋友們一起吃溫暖的涮涮鍋一起聊天,覺得非常開心!

天棧鍋物裝潢簡單溫馨,有點居家食堂的氛圍,那天老板娘也很熱情親切的招呼我們,雖然天冷但是心很溫暖。

而且有趣的是店內播放的歌曲像是一些古典樂等柔美的音樂,和一般涮涮鍋店很不同!

桌位方面除了大桌外也有兩人桌,少數人或多數人聚餐都很合適,當晚也見到不少家庭前來聚餐。

店內後方是醬料區,也有水、冬瓜茶、甜湯、茶包可自取。

醬料有胡麻醬、日式醬油、醬油、醋、蔥花、蘿蔔泥、蒜、沙茶醬、香油等可自取,讓客人可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調配醬料口味。

冰櫃內的飲料,例如美粒果的蘋果汁竟然也是免費的,難怪店內滿滿的客人!

湯頭有柴魚昆布、香菇昆布(可素食)、泡菜鍋(+$55)、味噌鍋(+$50)、番茄鍋(+$80 可素食)、藥膳鍋(+$100 可素食)、牛奶鍋(+$100)、壽喜鍋(+$70),老闆娘跟我們介紹說他們都不加味精,希望給客人吃的東西都盡量天然與健康,昆布則是選用跟人一樣高的品種-日本浜中產,而目前正在研發麻辣鍋底,日後會上市。

牛奶湯底 +100元 柴魚昆布、牛奶、鮮奶油、起司

朋友點選的牛奶鍋,喝起來沒有讓人厚重油膩的感覺,而是能喝到牛奶的香氣與滑順口感。

番茄鍋(可素食) +80元 柴魚昆布、牛番茄、HEINZ 亨式的番茄糊

喜歡吃番茄鍋的我選擇番茄湯底,老闆娘說他們是選用HEINZ 亨式的番茄糊去製作,家裡購買的番茄醬也是HEINZ 亨式番茄醬。

番茄湯底喝起來酸甜濃郁,滿順口,很適合女性或喜歡清爽風味的客群。

菜盤份量不少,老闆娘說他們都會至少秤足重去給客人,肉品也是。

菜品沒特別少見的蔬菜種類,不過都很新鮮而且火鍋料不多(她還說為了健康,其實希望都不放火鍋料,但有些客人喜歡所以放了少量在內),高麗菜嚐起來脆甜,店家說是特別挑梨山或高山品種的高麗菜。

(菜盤更換成肉品的梅花豬)

另外為了喜歡吃肉的客人,天棧鍋物也有可將菜盤更換成肉品(120 g),品項有肥牛五花、梅花豬、特選雞可三選一。

(菜盤更換成肉品的牛五花)

肥牛五花 套餐 380g $515元,也有180g $420元、280g $470元(包含湯底、蔬菜盤、主盤、附餐、冰淇淋、冷飲、熱飲、甜點。)

天棧鍋物很貼心,肉品有180g、280g、380g可以選擇,會推出這樣的品項是因為希望客人吃的飽,所以一開始從原本的180g的肉量,推出280g後大受好評,試著推出380g後發現也有不少客人點選呢!

*附餐有白飯、烏龍麵、冬粉、泡麵、雞蛋五選一。

菜單上註明肥牛五花「較肥」讓我不免會心一笑,正好我本身喜歡吃的牛肉類型就是油花較多,而天棧鍋物的肥牛五花,吃起來肉軟、油花多,也吃的到肉的甜味感,以涮涮鍋的肉品來說算是滿不錯的!

無骨牛小排 180g $650、280g $850、380g $1000

朋友點選的無骨牛小排肉更軟嫩且比起肥牛五花較更爽口,同樣也不錯!

海陸六品鍋(可選6種海鮮與一種肉品,肉的方面他選香草豬,為$700元)

天棧鍋物的海陸鍋有六品鍋、七品鍋,都是可各選六種、七種海鮮不重覆,除此之外可另選肉品,有牛肉、豬肉、羊肉等選項,非常豐富呢!

朋友點的海陸鍋,我雖沒吃裡面的海鮮,不過有吃到這花枝漿,鮮甜且能吃到不少花枝塊,好吃!

另外老闆娘說他們店內最熱門的海鮮是透抽,由八斗子漁港直送,可惜去的時候已經賣完,不然很想吃看看。

若點香草梅花豬肉套餐,價格是 180g $500、280g $580、380g $650

老闆娘笑說因為他們自己愛吃,所以在肉品與食材上他們都會先挑過與先試吃,選擇有品質的肉品提供給客人,而這是選用台東的香草梅花豬。

香草梅花豬肉軟,不柴且肉清甜。

店內也有提供冰淇淋,雖然我沒吃,不過朋友說有榴槤口味,倒是滿特別的。

上面吃完真的好飽,覺得這樣用心且實在的天棧鍋物很不錯啊,老闆考慮來我家旁開分店嗎?(笑)

天棧鍋物 -台北涮涮鍋 牛奶鍋 番茄鍋 壽喜燒 素食鍋

連結|FB

地址:台北士林區天母北路35號

營業時間:週一、三、四、五 11:30 – 15:00 、 17:30 – 22:00,週六、日 11:30 – 15:00 、 17:30 – 21:30,週二休

電話:02 2874 1885

交通:搭乘捷運紅線至石牌站下,轉乘公車224、601、602、612、285至天母國小下,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用餐時間90分/免收服務費/可刷卡

天母美食餐廳

察爾斯廚房-軟嫩牛排早午餐與可愛的彩虹馬卡龍奶酪 台北天母美食

日本師傅ISM主義甜時-推薦草莓蛋糕捲與達克瓦茲 天母美食甜點

On the Road義式冰淇淋 好吃的水果雪酪與酒香口味 台北天母美食

天母美食餐廳初芽Sprout-好吃的綠怪獸三明治與蒜香地瓜薯條-石牌站早午餐

Sweet 16 Patisserie 甜典16號:天母日法系甜點,抹茶千層派與草莓蛋糕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