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台北車站|Twin Brothers coffee肉桂捲名店朝聖,肥美好吃肉桂焦糖!推薦事前預訂避免賣完

京站旁的Twin Brothers coffee和蒼蠅哥Fly Cafe的肉桂捲,被多數人喻為肉桂捲控到台北一定要吃的兩間肉桂捲人氣名店。Twin Brothers coffee每天出爐時間不同,剛出爐時特別濕潤散發著肉桂和焦糖的甜香,出爐過陣子後吃又是不一樣的口感風味。我預約訂位了內用和外帶的肉桂捲,享受著肥美好吃的肉桂捲早餐,一早就被療癒。

台北車站|Twin Brothers coffee朝聖肉桂捲名店,肉桂焦糖肥美好吃!

喜歡肉桂的香氣,要歸功於肉桂捲。

以往對肉桂無特別的喜好,年紀更小的時候還反倒有些害怕那帶點刺鼻侵略性的香氣。直至好多年前因為好奇,好奇著肉桂捲的味道為何令這麼多人瘋狂,嚐了肉桂捲後愛上,從此也愛上肉桂味了。

歸功網路的發達,台北製作好吃的肉桂捲或肉桂甜點的店家越來越多了,Miss VFly CafeHeritage Bakery & Cafe鹹花生咖啡承繼(非肉桂捲,而是肉桂阿曼),甚至外送平台「Cutaway卡個位」也推出「台北最強肉桂捲分享禮盒」

誤打誤撞,不小心加入了肉桂捲社團,無論上面的店家是否口味合乎自己喜好,但確實每天都被肉桂捲攻勢誘惑。

Twin Brothers coffee 肉桂捲很好吃,還越來越進步,比以往吃到的味道更好」,見到這一則分享評論,叫人怎不心動?

上述的店家都吃過,但另間人氣很高的Twin Brothers coffee 肉桂捲(又被稱作雙胞胎肉桂捲)卻未曾品嚐。「最近天氣如此濕冷,很需要肉桂捲香甜的味道」,連療癒自己的理由都有了,就動身出發吧!

原本在敦化南路上的Twin Brothers Coffee,2019年上旬搬到了京站旁的華陰街上。配合台北車站、京站、台北轉運站周邊商圈上班族的時間模式,Twin Brothers Coffee 的營業時間比部分的獨立咖啡館還要來得早上許多,從早上07:30到晚上7點。

一早就能吃肉桂捲當早餐,會不會太幸福了?!

#一旁的櫃子上放了不少咖啡烘豆

店裡環境不大,由於當天雖是平日可人潮依舊很多,不想打擾店裡其他用餐客人,便不拍攝店內環境。

Twin Brothers Coffee 菜單:肉桂捲、三明治、甜點、咖啡和其他飲料

Twin Brothers coffee 菜單除供應讓大家瘋狂的「招牌手工肉桂捲」,還有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核桃苦甜巧克力派、藍莓麥片無添加手工優格這些甜點。想吃鹹食的話,店內是供應可頌熱壓三明治,熱壓三明治口味有鹹味也有甜口味。

飲料菜單選擇也不少,咖啡、手沖單品、冰滴和可可巧克力、茶類、果醋與調味牛奶。

Twin Brothers coffe 訂位、外帶、外送、預留肉桂捲或餐點

Twin Brothers coffee 很棒的一點是有開放訂位也能預留餐點內用或外帶都可以預留餐點),透過電話、網路Facebook私訊的方式(訂位保留10分鐘,逾時不候)。

肉桂捲出爐時間不一定,所以按照自己可以前往的方式訂位或預約就可以了。

因為在Facebook上的肉桂捲社團看到大家說即便平日,Twin Brothers coffee 的生意還是很好,便趕緊預約一人的內用位置,也預留內用1顆及外帶7顆的肉桂捲,訂了8顆肉桂捲的我,那天是肉桂捲富翁(笑)。

如果外帶Twin Brothers coffee的肉桂捲,包裝方式可以選擇紙袋裝或是盒裝、禮盒裝(禮盒為4入裝,要加收$10元費用)

在Facebook上看到有介紹「平日單筆訂單滿$300元,提供外送服務」,不確定目前是否有更動,仍以店內情況為主。

肉桂捲加熱和保存方式

Twin Brothers coffee若外帶回家,肉桂捲的保存方法常溫可放3天,冰箱冷藏可以放7天,冷凍則可以放一個月。

加熱回烤方式,Twin Brothers coffee 建議:

[微波]900w加熱20-30秒/[烤箱]130-150℃ 烘烤3-5分鐘/[電鍋]底部放一張沾濕的廚房紙巾,等電鍋自動跳起來即可。

戶外座位是吸菸區,桌上有放置煙蒂的杯子,但仍見到座位旁的地上有幾根亂丟的煙蒂,這樣的行為實在很糟糕。

也因為如此,當日坐在室內靠門口區域的位置時總會聞到菸味,稍有些遺憾。如不喜歡菸味者,建議內用時往店內後方區域坐。

剛出爐的肉桂捲

#招牌手工肉桂捲 $110元

「肉桂捲剛出爐,會比較濕潤,如果想吃乾一點可以放涼一點後再吃」

那時預約早上9點多,碰巧遇上Twin Brothers coffee 肉桂捲出爐時間,好幸運!離去前拿取外帶的其他肉桂捲,也恰好是剛出爐製作好的狀態,或許因Twin Brothers coffee 的肉桂捲製作量大的關係。

雙胞胎兄弟手工揉製的肉桂捲麵糰,經過多次發酵,層層捲入肉桂粉。

剛出爐的肉桂捲冒著熱氣,本體濕潤度較高,口感外表層濕而內軟有彈性,還帶點沙沙的質地。稍放涼了之後轉為濃稠綿軟的口感,喜歡哪種口感全依照個人喜好決定吃肉桂捲的時間。肉桂香氣芬芳,厚度夠且不會嗆口,整體呈現很舒服的風味。

上方淋上焦糖醬、再灑上核桃增加層次,焦糖醬香甜稠密,尤其肉桂捲邊邊焦脆,伴隨層層糖香竟有種溫和的奶油焦糖感。忍不住用叉子插著肉桂捲貪心的沾上醬汁 ,非要盤上不留下醬汁才甘願休止。

#鴛鴦咖啡 熱 $75元

以港式奶茶和咖啡製作的鴛鴦咖啡,咖啡香氣中透出港式奶茶特有的茶澀和奶香。

比起以往於香港的回憶,這杯鴛鴦咖啡更屬柔和的呈現。

可作無糖,會有奶茶基本的甜味,不過口味濃度上會更為溫和。

來不及等到下午茶時段,一早品嚐這樣的肉桂捲早餐,內心滿足的忘了冬雨帶來的寒意。

//

一開始提及的肉桂捲都有品嚐過,目前最喜歡的屬Fly CafeTwin Brothers coffee,另外一間非肉桂捲的承繼,他們把布列塔尼焦糖奶油酥「阿曼」與肉桂捲結合的創意「肉桂阿曼」。啊,還有新竹的吉十咖啡,如果喜歡創意口味的話,他們家很多種口感和口味。

哪間好吃?各有各的好,各家的風格特色不同。Fly CafeTwin Brothers coffee 濕潤且糖香味夠,有足量的甜味但不膩口,配著茶或咖啡更加舒心。後者的承繼,口感呈現酥脆,肉桂風味之下又蘊藏了焦糖奶油香味。

但我認為無論哪間對自己喜好,了解一甜點後再予以評論,才是對製作者的尊重且也能增加自身的見長。雖我也偏好肉桂味濃厚,不過倒不是所有全都濃郁肉桂味就是好吃。像是抹茶,也常有人以不過濃厚來定奪一道抹茶甜點的好壞。我認為應是去觀察該道抹茶甜點或肉桂捲想呈現的質地與風味走向,有些適合輕柔的風味,但輕柔之間卻能和其他味道相得益彰。

曾見有人開玩笑的說,如果只一昧追求濃郁抹茶便批判所有抹茶甜點,那麼直接吃抹茶粉不是更加強烈?仔細想想,倒也莫名的有道理。

或許見多了大多數人對於抹茶甜點、肉桂捲又或者肉桂甜點,在不了解時的任意批判,寫這篇文時才會在文末說了這麼多話。言論是自由的,但勿讓言論成為利器,這樣好吃且用心的料理、甜點才會長久。

Fly Cafe又稱蒼蠅哥肉桂捲,不過之前吃的是未更動的版本今年更改成為2.0版本,據網友說味道比起以為來的溫和,外型也和以往不一樣。

Twin Brothers coffee 營業時間、地址、交通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77號/電話:02 2550 9298

營業時間:07:30-19:00,其他公休時間請見Facebook或Instagram公告。

交通:如從捷運台北車站M1出口出站後,要過馬路。無論搭捷運、高鐵或台鐵火車,可跟隨指示走往地下通道至京站,後上樓至一樓地面出京站後前往(Twin Brothers coffee就在京站/台北轉運站旁邊)。

*室內有WIFI也已有供應插座(插座不多),用時間限制假日 1.5 小時、平日 2 小時

此篇文章拍攝使用相機:Sony RX100 M7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