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手工奶酥醬推薦-露點奶酥春吉商行,最愛鐵觀音茶奶酥,還有原味、伯爵茶奶酥口味,為早餐與生活日常提味

從IG上訂購春吉商行的露點奶酥,三種口味的奶酥醬,原味奶酥、鐵觀音茶奶酥、伯爵茶奶酥是我最近找到日常生活中早餐、下午茶或者在家隨時想吃甜點時的好夥伴。他們很用心挑選了法國AOP發酵奶油、紐⻄蘭全脂奶粉與台南老糖廠糖粉,不加化學香料和防腐劑做成美味的手工奶酥,茶口味更加入高比例的茶葉磨製成的茶粉做成。奶酥生吃、烤在麵包、貝果或厚片吐司都很好吃,鐵觀音茶奶酥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春吉商行:讓生活提味的好夥伴

奶酥的初次接觸,來自於早餐店的奶酥吐司,第一次吃到時甜味及奶味給予很深刻的印象,但或許是那厚重的味道,奶酥一直不是會特地想點來吃的口味中。直到近年奶酥厚片風潮流行甚至成為早餐、下午茶或點心常態時,才知原來奶酥在製作上注重品項與做法,可以呈現不同以往認知的風味。

因此這兩年開始漸漸喜歡上奶酥,無論是奶酥厚片或者將奶酥用於當作抹醬,塗抹在各式麵包上,但奶酥搭配厚片吐司還是最經典不敗的美味,而我也開始尋覓好吃且香而不膩的奶酥抹醬。

回想遇見「春吉商行」的起源,因當時他們在台北信義區的吳興街開了家超級可愛的早餐店「春吉早餐」,我和朋友在新年間一早相約前往店面吃了早餐,很喜歡自製肉桂醬做成的肉桂鮮奶。於去年9月底間他們已轉型成工作室—「春吉商行」,無實體店面,開始研發各種生活提味的好夥伴「春椒花椒紅油」、「覓辣 蒜香辣椒」及「露點奶酥」。

露點奶酥口味:原味奶酥、鐵觀音茶奶酥、伯爵茶奶酥

由Jaiden和小郁一起打造的「春吉商行」,想把喜歡的生活方式、好品質的食材變化成新的風貌,成為好吃又有質感,帶給日常快樂開心的療癒感。

於是從最初赤峰街的「饅飽Man Bao」,慢慢實踐起他們的夢想之路,接著是「春吉早餐店」,最後到現在的「春吉商行」,而我是自春吉早餐店開始認識他們。

2022年11月時,他們將原本春吉早餐店裡人氣很高的手工奶酥,變成適合現在人飲食習慣,於家裡隨手便能輕鬆吃到的好吃奶酥醬並命名為「露點奶酥」。露點奶酥有三種口味「原味奶酥」、「鐵觀音奶酥」、「伯爵茶奶酥」,少見的茶奶酥口味,使我感到非常有興趣,因自身非常喜歡茶製作成各種甜點或料理、飲品。

收到包裹打開時,見到露點奶酥罐上有春吉商行可愛的圖案設計,心情也更開心。包裝背後有貼心附上營養成分標示,自從飲食進行熱量控制一年多後,對於有附上營養標示的食品感到很加分。

奶酥醬做法、保存

露點奶酥做法用了他們嘗試多次後,挑選出好的食材,「法國AOP發酵奶油」、「紐⻄蘭全脂奶粉」加上「台南老糖廠糖粉」做成好吃、不甜膩的手工奶酥醬,另外兩款伯爵茶、鐵觀音茶奶酥口味,分別選用「斯里蘭卡伯爵茶葉」、「台灣鐵觀音茶葉」磨製成的茶粉。

#自收到鐵觀音茶奶酥後,在家裡吃了很多次鐵觀音茶奶酥厚片吐司,照片中這是被我挖了很多量的鐵觀音茶。

我覺得很用心的是,見露點奶酥的介紹時,說明不添加化學人工香料與無防腐劑,沒有含蛋成分(因此是可以生吃的奶酥),茶葉也標榜通過SGS無農藥檢驗,加入了非常高的比例,為了讓奶酥茶味可更加香濃。

露點奶酥保存方式因沒加入香料與防腐劑的緣故,所以收到奶酥時請務必放進冰箱冷藏,若是冷藏可保存60天,不過開封之後建議三週內吃完最好吃新鮮;茶口味奶酥因選擇無加人工香料的天然茶葉緣故,記得開封後盡快吃完,才不會讓茶香隨時間流失(屬正常現象)。

奶酥醬塗抹方法

露點奶酥寄來時隨包裹附上了可愛插畫的食用小卡片,有奶酥保存方式說明,貼心教學奶酥醬的塗抹方式。

➀ 從冷藏的奶酥罐取出適量抹醬,放置在吐司上(每份可以約30g左右,塗抹越厚會更好吃)。

➁ 視各家烤箱功率,預熱烤箱後,把適量抹醬的吐司放進烤箱後用餘溫軟化後便很好塗抹,接著就能將塗抹好的吐司繼續烘烤到喜歡的程度。

*挖出適量抹醬後以下方式擇一:預先放置室溫/微波十秒/吹風機軟化,建議放置室溫不要超過一天,以免影響奶酥風味品質。

好吃的手工奶酥醬「露點奶酥」,吃法上可運用的方式很多,照著春吉商行說明露點奶酥的退冰方式果真更好塗抹,或是也可事先將吐司、麵包先放置冷凍庫,冷凍後的吐司與麵包果真更好塗抹了,之後便能以保鮮膜及食物保鮮袋放置於冷凍保存,每次想吃時無需退冰,直接放入烤箱烘烤即可。

烘烤成金黃色澤的奶酥厚片讓家裡瞬間充滿了好棒的奶香與茶香,原本肚子尚未感到飢餓,一聞到露點奶酥的香味時,瞬間食慾被引發,只想淺嚐一小口的我,不知不覺吃了一片、兩片。

露點奶酥吃法:可生吃的奶酥,烘烤更香

#不同口味的露點奶酥搭配可頌、貝果、法棍、厚片、吐司等各種麵包,作為日常抹醬運用。

原本好奇著露點奶酥可以生吃嗎?原來因選用食材與好的原料品質加上沒有含蛋的成份,露點奶酥是可以直接生吃的「生食奶酥」,烤過後會更香,不過生吃奶酥也別有番風味,貪心第一次用了三種口味的露點奶酥搭配麵包,好開心。

鐵觀音茶奶酥:最喜歡的露點奶酥口味

#手工製作的露點奶酥鐵觀音茶口味,用了大量的台灣鐵觀音茶葉磨製成的茶粉。

將露點奶酥的鐵觀音茶奶酥開罐時,濃郁的鐵觀音茶香讓我感到好驚艷,於是最使我迫不及待開始先吃的口味也是鐵觀音茶奶酥,喜歡的鐵觀音茶葉與近期熱愛的奶酥結合,實在太棒了!

平時很熱愛鐵觀音茶,若是甜點或料理標榜鐵觀音風味,但是風味不夠自然或者濃厚時便會感到失望,好在露點奶酥鐵觀音茶沒有這問題。

挖出置於常溫的鐵觀音茶奶酥時,發現奶酥的質地很細緻,好奇地試著生吃看看,很像較為細稠的茶抹醬一樣。將鐵觀音茶奶酥塗抹在吐司後放入烤箱烤,烤完後的茶香味會更濃厚,我很喜歡塗抹得很厚,因為每一口都能吃到鐵觀音的茶香,味道更不會覺得太甜或是容易膩口,這清香的茶味和適中的甜度,讓我和家人都覺得會不時回味。

無論搭配山形蜂蜜吐司或是柔軟的厚片吐司,露點奶酥都能讓原本好吃的麵包美味度提升。

將露點奶酥鐵觀音茶,烤至酥酥脆脆的口感也很好吃。用抹刀或器具在奶酥上畫出十字、格紋、菱格紋等線條,讓奶酥吐司的造型更多,為生活中喜歡的甜味帶來點變化(因為露點奶酥好吃,最近在不知不覺間吃了好多奶酥厚片,也因此讓我塗抹奶酥的技術變得比以前好。

原味奶酥

正好草莓季節,把烤好的奶酥厚片或烤好的吐司抹上未烘烤的原味奶酥醬,再搭配新鮮日本草莓,好棒!感受原味奶酥的細緻奶香味,柔和順口。

伯爵茶奶酥

鐵觀音茶奶酥好吃,伯爵茶奶酥同樣美味,斯里蘭卡伯爵茶葉磨粉加入,伯爵茶特有的佛手柑香氣融入在奶酥醬當中,配著英式紅茶非常地搭。

喜歡春吉商行推出的露點奶酥,三種口味都好吃,家人吃了後的評價也很好,尤其鐵觀音茶口味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成為我們最喜歡的口味了。

春吉商行露點奶酥購買方式

連結|IG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ID:chunjigoodies)

露點奶酥購買方式,可填寫IG上的訂購表單或是加入春吉商行官方LINE私訊索取訂購表單。

/

謝謝春吉商行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