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台北大安美食-Noname咖哩飯專門店與脆嫩唐揚雞,巷子裡的溫馨日系味

台北捷運大安站出口旁有不少餐飲店,因為住在此區的朋友推薦,才知道巷子裡有才剛新開的咖哩飯店-Noname咖哩カレーライス專門店(Noname咖哩飯專門店),充滿溫暖感的牛肉、雞肉咖哩,還可隨喜好的點上日式炸雞或是煎香腸,價格平實不貴,邊吃邊看著街外景色,覺得很舒適。

台北大安區的溫暖日系味-Noname咖哩飯專門店

我真的很喜歡吃咖哩,無論什麼風格的咖哩都想嘗試,因為好友Henry推薦了大安站附近的Noname咖哩カレーライス專門店(カレー為日文咖哩/,ライス為米飯的意思)。正好今天有空,那就動身來吃個午餐吧!

當時店裡有老闆的女兒在吃著飯,雖然長相不同,可讓我憶起川島小鳥作品裡的小女孩,是那麼地可愛呀!

無名牛肉咖哩 內用$150(外帶為$110)/德式香腸 $30、炸雞 $40

*咖哩內用份量會較外帶多

見了網路上的照片,盤子皆為藍白色,可剛好我很幸運的,今天的盤子是很可愛的粉紅色櫻花圖案,正值春天將來臨的季節,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看著大安高工後方的信義校門吃著咖哩,很悠閒,也添了分初春將到來的浪漫。

充滿家常味的咖哩,雖不華麗驚艷,可是順口宜人,牛肉Q軟,咖哩味道先甜後辣再來酸,很快地就吃完了一份。

見咖哩色澤與那清爽舒適的酸度,猜想是否是加入了番茄下去燉煮,餐後詢問了店家,果真沒錯!加入少量的番茄用以提味,但不會都是番茄的味道。這樣加入番茄的提味方式很對我的喜好,或許我本身就喜愛番茄吧!

蛋也軟而不乾,香氣中等。

一旁搭配了日式咖哩常見的福神漬與蕗蕎,福神漬較甜,還有酸脆蕗蕎,切碎以方便食用,我個人偏好整顆的口感更脆。

德式香腸 $30

因為想起之前在北海道吃的香腸咖哩,忍不住加點了一支。香腸Q脆,有一面煎有得焦香,讓原本常見的香腸也變得特別點。

炸雞 $40

雞肉皮脆,肉嫩淡淡的鹹甜香氣,這樣的價格來說是不錯的了,十分用心。(若炸雞跟香腸只能二選一個點,那就點炸雞吧!)

市面不少家常味的咖哩,但能做到家常感卻又有不同於他人之處的味道就沒那麼多了。Noname咖哩カレーライス專門店的咖哩,和他們的親切招呼一樣,是舒服而溫暖的家庭味。

Noname咖哩カレーライス專門店-捷運信義線大安站美食

連結|FBIGGoogle Map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66巷4號(轉角處),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走2分

電話:02 2701 2210/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