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超特別的青醬沾醬、麻辣乾餃、南瓜起士水餃/南京三民站美食

很方便吃的水餃,讓人無論午餐、晚餐或宵夜都很適合來上一份。因為被麻辣乾餃、南瓜起士水餃所吸引,來到台北松山區的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除了水餃之外,店內更有許多炒麵、炒飯等餐點,其中最特別的是他們自製的青醬沾醬,搭配起水餃很有加分效果。

特別口味、自製青醬沾醬的大顆水餃: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

偶爾,就想吃個水餃,不是嗎?

小時對於水餃沒特別喜歡,或許是因為童年記憶中,吃到水餃時大多和颱風天時爸爸煮的冷凍水餃有關。長大後發現身邊好多朋友很喜歡吃水餃,好奇之下開始嘗試看看,也因此對水餃的接受度越來越好了!

某次拉著Google Map時,查詢看診的診所附近有何小吃店能當晚餐吃,這時見到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的評價不錯,這時想起了喜愛水餃的好友花花,就這樣定了水餃之夜。

還記得到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時,見到附近的大高冰花煎餃,才想起怎麼到這附近都是吃餃子類(笑)

店裡的裝潢,或許是因為有許多鏡子與那特別的壁紙圖案,和大部分小吃店的樣子有很大的不同。

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不僅只有販售水餃,各類麵飯食也都有供應(菜單請點此),倘若不知道要吃什麼,也可以參考牆上白板寫的「今日限定」餐點。

  • 有提供非免洗筷,這點讓我覺得很加分,而且環境算是整潔明亮。

竟然還有高腳椅桌位區,不過也是面對鏡子,實在太過特別。

不僅有一般水餃會用到的醬油、香油、醋、辣椒、辣渣,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更提供外面少見到的青醬沾醬。

以往青醬多運用於義式料理或其他西式料理中,倒還是第一次見到與水餃搭配,如此獨特,不試一下怎麼行呢?

青醬提味有畫龍點睛之效果,少了西式青醬那樣濃郁的香氣,更為清爽,搭配起水餃十分合適。

而且意外的是,我們都覺得此青醬比起當日所吃的水餃還要美味。

麻辣乾餃 $100 (小辣,辣度可自行選擇)

好不容易自我訓練吃辣有成,從此見到麻辣的口味都會想嘗試,所以可說是為了這麻辣乾餃特地而來。

顏色上看起來很誘人,口味是高麗菜肉水餃與韭菜肉水餃,數量各為一半,一共八顆。

由於不確定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的辣度為何,所以麻辣亁餃的辣度選擇了小辣。可是吃不出辣度,撇開辣不說,香麻的感覺倒也不強烈,整體香氣不高,與內心的期待難免有了落差。

水餃雖不小顆,但當天餃子皮的狀態不是那麼良好,有點類似煮過頭感,偏軟了,而我喜歡帶點彈牙的口感。

內餡肉餡飽滿,韭菜來說,韭菜味重但不嗆口,高麗菜餡則能吃到清脆帶甜味的高麗菜丁。除此之外,豬肉餡無油膩感,但因價格較高,仍是覺得表現上可以再更加出色。

南瓜起士水餃 $12/顆(基本點的數量為5顆)

特別的南瓜起士水餃,當日也是肉餡飽滿,不過皮仍煮到過軟,好感度折了點。

南瓜與起士搭配起來,南瓜的甜與起士的滑順香氣,很適合各年齡層喜好,不過味道較濃郁,且因為南瓜甜的關係,吃多難免覺得有些膩,或許少了其他食材的搭配來增添層次,也因此較推薦給重度起士愛好者。

海鮮炒麵 $130

由於在店裡總是聞到大火快炒時的香氣,禁不起誘惑的我們點了當日限定的海鮮炒麵嚐嚐。

麵料多,有蝦子、魚片(猜測是鮸魚或是鯰魚)、仿蟹肉棒、肉絲、蛤蠣、中卷、蔬菜等,新鮮度普通。味道雖有淡沙茶味,但風味上仍屬一般。

在地圖評論上見到不少好評,不過並沒特別覺得驚艷。我想或許是因價格關係,導致我對整體的期望值加高使然。

蕭媽媽手工創意水餃/台北松山區、南京三民站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93號,捷運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步行約7分。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2:00/週六休

電話: 0931 131 139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