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誠品生活南西FLIPPER’S舒芙蕾厚鬆餅,台灣限定超可愛草莓乳酪+大福口味/中山站美食下午茶

在日本東京以雲朵、入口即化口感為名的奇蹟舒芙蕾厚鬆餅FLIPPER’S在新開幕的誠品生活南西店開設了台灣一號店。店裡裝潢同日本東京一樣是時尚帶潮流感的設計,特地設計了兩面窗景可見到台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週邊的街景。台灣店也特別推出聯名合作的限定款「草莓乳酪雪莓大福舒芙蕾」,兩層疊再一起的鬆餅搭配乳酪起士、草莓果醬、草莓,淋上粉紅草莓牛奶淋醬更搭配草莓大福,外觀看起來很誘人好吃!

原本的新光三越南西二館,已由誠品接下改裝成為誠品生活南西店,於9/20開幕。從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出站就能看到,交通非常方便。

誠品生活南西店的外觀與品牌皆跳出新的框架與氣息,白色搭配深木色調,與一旁捷運中山站的綠樹很相稱,讓原本就融入品味、設計與當代藝術館的台北中山區又更有潮流感了,不知會不會有朝一日一日台灣版表參道。

誠品生活南西店引進許多在日本人氣品牌,像是我很喜歡的FLIPPER’S奇蹟舒芙蕾厚鬆餅,之前到東京代官山店吃了焦糖洋梨口味,也於今年春天到東京自由之丘店吃了超可愛的草莓與天使奶油口味,還能邊吃鬆餅邊賞櫻花,非常推薦自由之丘店。

雖然FLIPPER’S早先和品牌集團的J.S. BURGERS CAFE到台灣林口三井Outlet,開設融合兩品牌特色的J.S. FOODIES,可吃到漢堡、炸物還有日本奇蹟厚鬆餅。不過此次在台北開設的FLIPPER’S台灣一號店,從裝潢、品牌設計到餐點都同日本FLIPPER’S店,而且還能吃到台灣限定口味「 奇蹟的舒芙蕾鬆餅-草莓乳酪雪莓大福」,是FLIPPER’S和PopDaily 波波黛莉聯名款。

不僅特別引進FLIPPER’S,台灣人到日本很愛逛的松本清藥妝店,台灣第一間店也在誠品生活南西店開幕了,更引進東京很有名的咖啡館「猿田彥咖啡」,進駐誠品生活南西店,開設台灣首店!

走上誠品生活南西店三樓,就能在靠近南京西路這側見到FLIPPER’S。站在店外就可以看到厚鬆餅製作過程,一旁的電視牆會更換顯示許多FLIPPER’S鬆餅的照片,無論是被比喻為奇蹟鬆餅的甜口味舒芙蕾厚鬆餅,又或是鹹口味能當作早午餐的薄鬆餅看起來都很誘人,吸引人想進到店內快點吃到鬆餅啊!

為了保持舒芙蕾厚鬆餅的蓬鬆軟綿與濕潤口感,每份厚鬆餅均為現做,因為加入打發蛋白霜的關係,舒芙蕾厚鬆餅蓬鬆度會隨出餐後的時間增加而減少。

一進FLIPPER’S 誠品生活南西店,便被這窗景的美吸引住,邊在此吃著舒芙蕾厚鬆餅,邊看著台北中山區的生活,是種生活的浪漫啊。

生活在台北中山區這麼久,但少以這角度看著熟悉的地方,因此總特別喜歡這窗旁的位置。

坐在店內的桌位可以看一旁的商場內的店面,一點也不突兀,無論是FLIPPER’S又或者是誠品生活南西的裝潢配色相稱極了。

讓即使是百貨商場內的分店,也能有像單店面的質感。

FLIPPER’S店裡的桌椅很可愛地採用了活潑的黃色與灰白色,和之前日本店一樣,簡潔活潑又有潮流感。

餐具放置在桌上外,若需要果糖、水杯又或者拍照用的小道具可自取,小道具特別設計成如同煎鬆餅的煎鏟,很可愛,非常用心。

下午光線照射近窗內,讓人感到秋季暖陽的溫暖。

  • 放大版的菜單請點此圖即可觀看。

FLIPPER’S台灣店的菜單有奇蹟的舒芙蕾厚鬆餅原味 $270、水果口味 $350(草莓、藍莓、香蕉)、靜岡抹茶紅豆口味 $320。若想吃鹹鬆餅當早午餐,有厚切培根太陽淡裸麥鬆餅 $320、燻鮭魚酪梨裸麥鬆餅 $340兩種口味。

鹹鬆餅我之前在東京自由之丘店吃過,是比較薄的煎餅,而我偏好厚鬆餅的口感。菜單另有飲料,果汁、思慕昔、茶飲、咖啡、啤酒等。

奇蹟的舒芙蕾鬆餅-原味鬆餅 $270

鬆餅的製作配方與使用麵粉同日本FLIPPER’S,但因為原料進口的關係,所以蛋採用台灣食材,雞蛋風味上雖未能如日本的濃郁,但是為安心雞蛋為主的台南六甲元氣雞蛋,無蛋腥味也吃得到蛋香。

此次未在FLIPPER’S台灣店品嚐到原味鬆餅的口味,不過之前於J.S. FOODIES品嚐過,雖然說時間上較久遠未必能做為參考,當時吃起來是雞蛋香氣與輕柔、軟的口感,另外搭配了日本北海道中澤鮮奶油製作的楓糖奶油醬。

對了,FLIPPER’S的鬆餅在吃法上是不需要刀子,而是用兩支叉子用來分切,這樣才不會破壞柔軟的鬆餅口感。

FLIPPER’S x PopDaily 奇蹟的舒芙蕾鬆餅-草莓乳酪雪莓大福 $360

超級可愛的草莓乳酪雪莓大福鬆餅,淋上粉紅草莓牛奶淋醬,外表非常少女,讓人捨不得吃呢!

使用比平常多1.5倍的厚鬆餅漿製作,將兩者相疊再一起,中間抹上乳酪起士醬、草莓果醬、草莓,口感軟且濕潤不乾,並且有乳酪的酸甜香氣、奶香、草莓的香氣。上方粉紅色的草莓淋醬也很大方的給了不少,讓人每口都能吃到,味道上就如同草莓奶油、草莓牛奶般,很舒服宜人的風味。

不過或許因為現在草莓非當季關係,又或者要提升味道不同的層次,所以是帶有酸度感,我個人平時則偏好甜味較重的草莓。

雖然我是很愛吃厚鬆餅的鬆餅控,但還是第一次一起與草莓大福搭配著吃,非常特別!

軟Q的草莓大福,皮厚度適中,內包了綿密的甜白豆沙餡,因為所搭配草莓本身是屬帶酸味感的風味,讓白豆沙的甜變得更加順口親和。

此次的台灣限定口味我和同行的好友都覺得還不錯,以後到台北中山區這又多了間喜歡的鬆餅甜點店可以吃下午茶了!

FLIPPER’S誠品生活南西店開幕期間特別活動:

2018.09.27(週四)~10.03(週三)期間,每日前30名來店享用 PopDaily x FLIPPER’S 台灣限定商品「草莓乳酪雪莓大福舒芙蕾」的消費者,就可以得到「FLIPPER’S 雙叉吸管餐具組」特別禮物一份(內含兩支叉子及金屬吸管一支/每日限量30組,送完為止。)

這「FLIPPER’S 雙叉吸管餐具組」特別禮物無論在外層提袋、收納吸管與餐具的袋子以及叉子、金屬吸管都非常有質感,很實用也很環保,真心推薦。

*此篇為合作

FLIPPER’S奇蹟舒芙蕾厚鬆餅台灣首店-台北中山站美食

連結|官網FBIGGoogle Map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3F(誠品生活南西店),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旁。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2:00,週五至週六 11:00-22:30(最後點餐時間為打烊前一小時)

訂位:目前尚無預約服務,會視營運狀況後再決定開放方式。

9/20 試營運(供現場排隊),9/30 正式開幕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謝 和 江 2020-03-31 於 11:31:57

    我想訂今日14:30 3人位子 . Thanks!!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