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福島市美食圓盤餃子:照井餃子車站東口店 絕對豐盛的酥脆煎餃/日本東北自由行遊記

用金黃色煎餃排列成一個大圓形,成的圓盤餃子(円盤餃子)為福島當地人氣美食。在福島車站旁的圓盤餃子照井,是開業60多年以上的老店,店裡招牌煎餃的餃子皮為自家製,包入高麗菜與豬肉餡,再將餃子煎至皮脆內軟。22個煎餃煎好後到扣在盤子上桌,看起來很誘人可口,除餃子外,另還有醬油拉麵、炒豆芽菜可以點選。

福島車站旁的人氣美食:圓盤餃子 照井的日本煎餃與拉麵

來福島旅行多次,一直聽聞福島的圓盤餃子(円盤餃子)很有名,總趁著今年來福島參加日本東北六大祭典之一的草鞋祭時,利用了午餐時間來福島車站旁的「円盤餃子 照井」吃圓盤餃子。

正逢假日時來到「円盤餃子 照井」,店外排了許多客人等待用餐,在福島當地很有人氣。

桌上放了菜單、飲料與酒單,還有胡椒、醬油、餃子專用醬油、辣油、辣椒粉(一味粉)、醋。

(由於當日店內有其他客人,為了避免打擾便無拍攝店內環境,但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照井の円盤餃子 一皿22個 1,300円(另外也有半盤可點選,11個650円)、水蜜桃highball(水蜜桃威士忌汽水)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円盤餃子 照井」開業時間是西元1953年,是距今有65年的老店了。圓盤餃子是店裡招牌,當時製作的店主佐藤喜四郎是為了重現在中國吃到的煎餃味道才在福島市飯坂町開設了第一間店(本店),以用湧出的井水來代表象徵商業繁盛、興隆取名為「 照井」,為了口感與風味的呈現,餃子皮標榜為自家製,屬於皮薄類型。

目前一共有飯坂本店,此篇介紹的福島車站東口店,以及另外兩間走向較有餐酒館又或是居酒屋風的品牌餐廳“餃子酒家 照井“、”WINE&GYOZA BAR TERUI”。

說到店家標示使用的食材可安心吃,那是因為福島產的食材在市面流通販售前,都須至國家設立的機構全面檢驗過標準才可上市。

檢定標準會比照國際標準值辦理,而且每年會將機器送檢確保機器精準值,網路上也可以事先查詢福島各地食材檢驗結果:「福島県農林水産物・加工食品モニタリング情報」。

現炸好上桌的圓盤餃子外皮呈現誘人的金黃色,排滿在圓形盤子上,看起來很誘人。

自製薄皮包上豬肉、高麗菜做為餃子內餡,再入油鍋以半油水煎的方式料理,使用的食材也全都經由認證過。煎餃皮脆,內餡滿滿高麗菜與豬肉瘦肉餡,只是肉餡不夠緊實,略顯得鬆散稍稍影響了口感。

整體樸實順口,非驚豔類型,若敢吃辣者建議在沾醬上加入辣油,提升香氣。

醤油味玉らーめん 850円

另外點了碗拉麵,不過味道倒是常見的醬油風味,叉燒也一般。

福島製作了一系列有關食物安全與他們各種好吃食材的介紹卡通影片,很可愛呢!(點此可看更多卡通動畫影片:ふくしまプライド。

餃子 照井 福島駅東口店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福島市栄町1-1 JR福島駅東口 1F

營業時間:11:00-15:00(L.O.14:15),17:00-21:00(L.O.20:00),定休日 週二

電話:024-523-0188

交通:JR福島車站東口從閘門出來後往右轉走約1分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