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日本宮城七宿町美食-日式民家風的芭蕉庵蕎麥麵,限定鴨肉蕎麥麵#陸奧童話街道

日本宮城七宿町(陸奧童話街道)有著日式民家、農家風溫馨感的蕎麥麵店-芭蕉庵,使用的蕎麥麵是自製的,也是當地人喜歡的美食料理。而我喜歡12月到4月中冬季限定的鴨南蜜,溫潤順口的蕎麥湯麵內有不少Q軟的鴨肉厚片、大蔥與鵪鶉蛋黃,不僅看起來十分可口,味道也算簡單不錯。

宮城七宿町的蕎麥麵-芭蕉庵

在藏王七宿滑雪場滑雪、玩雪盆後,我們來到七宿町的芭蕉庵吃蕎麥麵,為自家製的蕎麥麵。

芭蕉庵裝潢保有日式民家風味,充滿溫馨感,在玄關拖鞋後近來所見到的景象,還以為到了誰家作客呢(笑)。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坐在窗外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雪景,一片片白茫茫的冷寂世界。

鴨南蜜(12月~4月中旬 冬季限定メニュー 1230円)

由於一月時的天氣很冷,特別想來碗溫熱的湯麵,見到菜單上有這冬季限定的鴨南蜜蕎麥麵,照片上滿滿鴨肉的樣子吸引了我。

上桌時果真如同照片那般,湯麵上鋪滿了鴨肉片,還有顆小小的鵪鶉蛋黃,「美味しそう!」(看起來好好吃)。

蕎麥麵條帶點微微的Q度,湯內有大蔥、Q軟的鴨肉,湯頭喝起來鹹甜帶醬香,溫潤順口,驅除了身體的寒意。

ニハそば 770円

冷蕎麥麵會比溫熱的蕎麥麵還來得更為Q軟,吃的時候可將薑泥、蔥等配料放在蕎麥醬汁內,將麵沾著吃。

也會另附熱麵湯讓人搭配著蕎麥麵,和一般吃蕎麥麵的方式沒有什麼不同。

倘若來到宮城七宿町附近,不妨來碗蕎麥麵試試,感受民家、農家風格,雖不是什麼驚艷、華美的料理,但是整體的氛圍與樸實順口的蕎麥麵,使人坐在店內吃時感到很放鬆。

芭蕉庵蕎麥麵-日本宮城七宿町美食

連結|介紹Google Map地圖

地址:宮城県刈田郡七ヶ宿町字南浦畑5-1

電話:0224-37-3223

營業時間:11:00-15:00,週五公休

交通:東北自動車道白石ICより山形方面へ50分(国道113号線)

日本東北自由行&美食介紹:

陸奧童話街道景點文章

陸奧童話街道介紹官網

宮城 Miyagi旅遊自由行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 

東京秋田新幹線-東北交通與JR PASS周遊券購買 鐵道夢幻白雪美景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