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山形交通:仙台機場、仙台車站直達巴士往返山形車站市區,超方便!2024最新時刻表

仙台-山形旅行,透過直達巴士很方便。前往山形藏王樹冰、銀山溫泉時,從仙台機場進出,抵達山形車站不僅可透過JR新幹線,也能利用仙台機場外或仙台車站的高速巴士往返山形。從台灣直達仙台機場後,一下機直接搭巴士前往山形車站、山形市區,不需轉車,睡一覺醒來約80分鐘就能直達山形車站,車上還有WIFI、充電插座,超級方便!

更新2024年最新車資、時刻表、搭乘地點。

山形交通:仙台機場搭巴士往返直達山形車站、市區,含時刻表

山交巴士推出仙台往返山形市區的交通之外,也有仙台機場直達山形車站的路線,對於自由行的遊客方便之外,尤其冬天到銀山溫泉藏王樹冰看雪時更是方便。

*原文2019.11.03撰寫,2024.01.09更新

從仙台機場下飛機出關後,請一路往仙台機場一樓方向前進。走到一樓後有日文、英文「バス Bus」指標指示著巴士的搭乘處。

跟著巴士指標,走往仙台機場外,尋找2號巴士站牌搭乘處,站牌上標示著「山形駅前」,「山形駅前」就是指山形車站前。

仙台機場到山形車站、山形市區巴士時刻表

從仙台機場2號巴士站發車,行經「山形縣廳前」、「山形車站前」共兩個停靠點;一日2班車,10:00、17:30由仙台機場發車,11:20、18:50抵達山形車站,乘車時間約80分鐘。

*時刻表更新至2024.03.16,日本會依照夏季、冬季等更改時刻表,由於時刻表會變動,請以官方公布最新資訊為主:山形~仙台空港線(予約不要)│山交バス株式会社

山形車站、山形市區巴士到仙台機場巴士時刻表

從山形車站前1號巴士站,行經「山形縣廳前」、「仙台機場」兩個停靠點。

一日2班車,06:30、13:30從山形車站發車,06:37、13:37 山形縣廳前發車,07:50、14:50抵達仙台機場;若是打算從山形直接回仙台機場,便能利用此高速巴士。

*時刻表更新至2024.03.16,日本會依照夏季、冬季等更改時刻表,由於時刻表會變動,請以官方公布最新資訊為主:山形~仙台空港線(予約不要)│山交バス株式会社

*車程約80分鐘,但若遇冬天惡劣天氣狀況或許會延誤。

仙台機場往返山形直達巴士車資、搭車方式

前往山形的高速巴士,無論仙台機場或山形車站,往返費用單程為1,700日幣(小孩為850日幣),無提供預約。

車資付費方式為下車時付費即可,巴士會顯示停靠車站名稱。不可使用SUICA卡等交通卡(ICOCA卡也是),請投幣現金或者搭車前在仙台機場、山形車站購買車票。若擔心身上零錢不夠,巴士上設有找零機器,可供兌換。

因仙台機場往返山形巴士非預約巴士,若擔心客滿沒座位乘坐,建議提早抵達。

仙台車站、市區往返山形車站巴士

我也曾在仙台車站搭直達巴士往山形車站,從仙台車站22號乘車處搭巴士抵達山形車站,車程約67分鐘,車資單程1000日幣(若是購買回數券會更便宜,例如2張回數券為1800日幣)。

車資時刻表依照仙台、山形發車以及平日、假日、國定假日不同,可參考:

仙台到山形:高速バス:仙台→山形│山交バス株式会社

山形到仙台:高速バス:山形→仙台│山交バス株式会社

山形、仙台包車一日遊

為了更方便地搭車、旅行,部分遊客會選擇線上購買一日包車方式,例如Kkday的一日遊行程:

日本東北交通-東北高速巴士 2-3 日券 TOHOKU HIGHWAY BUS TICKET – KKday

仙台出發一日遊-銀山溫泉.藏王樹冰.纜車|中文導遊同行 – KKday

仙台市出發包車一日遊:藏王御釜/狐貍村/猊鼻溪/銀山溫泉,行程自由搭配 – KKday

山形出發一日遊-銀山温泉泡湯賞雪、鬼滅之刃朝聖、刀匠村探訪、霞城公園、寒河江採草莓+精緻日式料理 | 包車 共乘 素食可選 – KKday

之前來到山形時,曾聽當地人說:可付費將車牌更換成,山形特產「櫻桃」圖案的車牌。那之後一直尋找著,這次在前往山形車站的高速巴士車牌幸運地見到了,真的好可愛呢!

高速巴士車上貼心的提供了WIFI免費上網,以及插座設計(插座的位置因每台車設計構造不同,不一定會是如同照片中的方式)。

雖然車站不多,但是倘若非在終點下車者,請記得按座位上方的下車鈴。

照片中粉紅色箭頭為山形車站外1號巴士站的位置,綠色箭頭則為JR山形車站、山形S-PAL百貨的方向。

一號乘車處可往仙台、酒田與鶴岡、新潟、藏王溫泉(去藏王樹冰也可在此搭車)、刈田山頂(藏王御釜)與仙台機場。

山形車站外的1號巴士站,也有往仙台市區的高速巴士搭乘處,所以前往仙台機場的人請小心不要排錯路線了喔!

依照指示的「仙台空港行」方向排成整齊的隊伍,等候前往仙台機場的巴士到來。

由於搭乘的人有時候會很多,建議在發車時刻前提早前來排隊。

當時無論從仙台機場出發往山形,或者山形回仙台機場,都是搭乘這高速巴士,一上車就能休息,直達後睡醒到終點即到站,真的很方便,所以推薦給大家。

日本東北地區自由行介紹

日本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電子票 – KKday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日本上網不用帶機器、不需換SIM卡:【日本eSIM網卡】eSIM 暢日卡PLUS(真吃到飽不降速) – DJB eSIM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