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福島市景點:吾妻綜合運動公園 兩排銀杏並木,銀杏鋪成的地毯和金黃色銀杏雨

或許是熱愛黃色的緣故,特別喜歡秋天時銀杏轉成金黃色的時候。2022年終於可以回到日本,來到嚮往許久的福島市景點「吾妻綜合運動公園的銀杏並木」,當11月銀杏見頃時,走在公園裡就像走在金黃色的天空和地毯上,更棒的是不用特別早起就能避開人潮,開心享受落下的金黃色銀杏。

福島市景點:吾妻綜合運動公園 兩排銀杏並木的秋天浪漫

秋天賞楓、銀杏,回到非常熱愛的東北,這次直接將重點放在來了第十次的福島上。會津地區滿山的紅葉外,在福島縣各地也看了四個很震撼的銀杏景點,內心實在太滿足了。

今年因為天氣提早變冷,楓葉和銀杏見頃的早,不過也恰好搭上我們到訪福島的時間,每天都好幸福。

在福島市區內方便看銀杏的景點一定非「吾妻綜合運動公園」的銀杏並木莫屬,雖然聽聞前幾天有大風將銀杏吹落不少,可我們還是特別想利用到福島市的時間,早上前來看銀杏。

*見頃:滿開、最佳觀賞期。

*銀杏並木:道路兩旁種滿了銀杏樹。

從福島車站外可搭乘公車抵達「吾妻綜合運動公園」,但為了掌控行程時間,我們決定搭乘計程車,因為公園很大,搭車時記得跟駕駛員說在銀杏並木的位置下車。

聽到我們要來看銀杏,當日親切可愛的女駕駛便聊了起來,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旅客,她主動問我們一小時後再來載我們方便嗎?突然不需煩惱回程交通,真的是太好了!

從橋面上的樓梯往下就到了銀杏並木的位置,除中間有因橋樑分段之外,吾妻綜合運動公園的銀杏並木一整條約520公尺長的道路兩側種滿了116棵銀杏樹。

*拍攝時間:2022.11.08日上午

あづま総合運動公園の紅葉情報【2022】 – 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雖說大風吹落了不少銀杏,但看起來仍然很美,而且地上滿滿的銀杏落葉,就像鋪了層金黃色的星光大道。

我和朋友兩人忍不住在這拍了許久,見到來吾妻綜合運動公園運動的福島人,經過時也停下喊著好美,大家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這秋天最好的時刻。

最遠方還能見到山脈,想起以往到東京看銀杏時(明治神宮外苑、東京大學銀杏)即便平日都須特地早起才能避開人潮,這天平日上午來到吾妻綜合運動公園時,少了人潮的喧鬧聲,更可以好好享受銀杏美景,真好啊福島。

通往橋下的另外一旁也種有銀杏並木,走累了可在中間的座椅上歇息。其實我們前一晚有來吾妻綜合運動公園看銀杏點燈,但因為燈光色澤關係,相機拍起來色調頗有偏差,頦是白天看較美且最自然。

差不多要到約定好的一小時時間,我看見方才載我們來的計程車女駕駛也走下來拍銀杏了,這秋天的顏色太過於醉人。

整座吾妻綜合運動公園非常大,區域內有很多樹木、銀杏樹、花卉以及棒球場、體育館、競技場等設施,見網站介紹主要道路上有800多株吉野櫻,包含天然林在內則有4000多株櫻花樹,見過吾妻綜合運動公園的秋天銀杏盛況,不由得也期待起春天櫻花盛開的美景。

許久沒走在這樣的銀杏並木上,不一樣的銀杏姿態都好喜歡,即便因為前幾日刮大風把銀杏吹落不少,可依然好美。和著福島縣民們一起停留,為這樣的美景感到幸福。

謝謝 @fukushima.tw ,這次到福島,多年未成行的還有未曾初次得知、初次相見的,一次都滿足了。

吾妻綜合運動公園交通資訊(あづま総合運動公園

連結|網站IGGoogle Map(我設置在銀杏並木的位置)

交通:JR福島站東口,站外路線巴士7號搭乘處,搭「佐原・四季の里」方向,在「あづま総合体育館」或「あづま陸上競技場」下車,車程約30分鐘。

或是在JR福島站外搭乘計程車,車程20分鐘,由於公園腹地大,請記得告知駕駛要到銀杏並木的地方下車,若是怕語言不同,可開吾妻綜合運動公園銀杏圖片給駕駛看。

福島官方情報

日本好好玩 福島GO GO GO官網FBIGLINE 官方帳號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日本 JR PASS|JR 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電子票 – KKday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