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盛岡車站美食:人氣冷麵ぴょんぴょん舎 Q彈麵條+前澤牛燒肉肥美油花套餐

說起盛岡美食,就不得不提被列為盛岡三大麵之一盛岡冷麵,冷麵餐廳很特別,吃著Q彈的麵條、清爽且可自選辣度的湯頭,搭配好吃燒肉。在地人推薦的盛岡冷麵「ぴょんぴょん舎」(Pyon Pyon Sya)在盛岡車站前也有分店,營業時間很晚,到晚上12點,還有多樣化餐點,同時也有溫麵選項。

盛岡車站美食:人氣冷麵ぴょんぴょん舎 Q彈麵條+前澤牛燒肉套餐

在岩手美食中,盛岡三大麵之一的冷麵是不少人推薦造訪盛岡時要吃的美食,加上吃冷麵還可搭配燒肉,更吸引人前往。
盛樓閣食道園ぴょんぴょん舎(Pyon Pyon Sya)這三間店是盛岡冷麵中最為有名的餐廳,今年3月來岩手自由行時,曾吃過盛岡車站對面的盛樓閣,對於清爽滑順的冷麵覺得很順口不錯。

而這次8月又再度來到盛岡,終於嚐到3月時遺憾沒吃到的ぴょんぴょん舎(Pyon Pyon Sya)了。

東北自由行旅遊推薦購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ぴょんぴょん舎的本店在盛岡市稻荷町,我們這次來到的是盛岡車站前的分店。不過,ぴょんぴょん舎在日本的店面可不僅只有岩手盛岡,仙台、東京銀座、東京晴空塔旁的東京晴空街道 (TOKYO Solamachi),以及埼玉、神奈川都設有分店。

餐廳名稱很有趣,「ぴょんぴょん舎」發音像是「Pyon Pyon Sya」,同行者詢問店員後得知,命名由來是兔子開心的蹦蹦跳躍,希望員工在此也很開心的工作。因為通常會聽到的答案會是以客人為方向,忍不住再次確認,果真還是聽到希望員工也能像兔子開心蹦蹦跳般的開心工作。

盛岡冷麵的由來是源自於另一間同樣有名的「食道園」,韓國籍的老闆將家鄉的冷麵改良,把原本製作冷麵的蕎麥粉,改成小麥粉與馬鈴薯澱粉,使得口感變Q且顏色也呈現透光感。

冷麵不僅在店裡可以吃,也可以購買冷麵包、溫麵包等,其實在盛岡車站的商店街或者盛岡其他地方,會發現到處可看到盛岡三大麵的伴手禮包販售。

不愧是盛岡美食代表性之一,且在盛岡車站對面,ぴょんぴょん舎生意很好,幸好我們盡早到。

ぴょんぴょん舎菜單很多樣化,燒肉、和牛燒肉、沙拉、冷麵、溫麵就有不少組合,其他餐點則大多為韓國料理,像是雪濃湯、泡菜豆腐鍋、韓式煎餅,另還有販售盛岡地酒。雖菜單為日文,但都有附上菜單照片,點餐上不成問題。

前澤牛與冷麵套餐(前沢牛と盛岡冷麺セット) 2,900円稅外

內容物有:盛岡冷麵、前澤牛燒肉、韓式拌菜(大約用麻油、豆芽菜等)

前澤牛是岩手縣奧州市前澤區飼育的黑毛和牛,被媲美和松阪牛般好吃,從「西松阪,東前澤」就可以見到其魅力。

此為同行者點的餐點,我吃了一片前澤牛,有很較嫩的口感外,同時也有Q軟的口感,肥美好吃,烤得時候切記別烤太熟,更能吃出前澤牛的優點。

冷麵套餐的盛岡冷麵份量非常大,而且這還只是一般的,所以若多人前來,建議可1-2人點選冷麵大家一起分著吃,其他的可點選不同的麵食或者不同等級的燒肉。

三月吃盛樓閣的記憶仍在,相隔約五個月來到ぴょんぴょん舎。這次總算不是9月~隔年4月的梨子冷麵季節,吃到了一直很想試看看的西瓜冷麵滋味,邊吃辣冷麵邊吐西瓜籽,還有帶西瓜自然的甜味,倒是很難得的經驗啊(笑)。

湯頭清爽,微辣,另搭配的麵條非常Q,若沒記錯的話,我倒覺得比盛樓閣更來得Q彈。牛肉不乾硬(當時在盛樓閣吃到的牛肉乾,乾硬得很難咬),同行的大家都覺得還不錯,很特別、價格也合理,而且搭配燒肉很能解膩。

關於冷麵的小提醒:

ぴょんぴょん舎的冷麵湯頭和店員確認,是有放入了牛骨,不吃牛者請注意避開。


ぴょんぴょん舎的冷麵辣度有四種等級可選擇:分別是「別辛」(盛岡人所謂的別辛,意思是不辣的湯頭搭配辣泡菜,可自己選擇)、「中辛」、「特辛」、「激辛」,原本以為「中辛」這中辣的辣度,對平時在台灣大約吃中辣上下程度的我而言,還是略有些淡了,愛好辣者可試試「特辛」與「激辛」。


若是老人家或長輩,因飲食喜好不太吃涼性食物以及太過Q軟的麵條,可能會有不合口味的情況,若是家族、親子旅行,請自行斟酌,或點店裡的其他料理給長輩吃。


牛燒肉套餐(牛焼肉 セット) 1,780円稅外

有盛岡冷麵、韓國拌麵(我看WIKI翻譯為:骨董麵)、桑葉冷麵、加入各種蔬菜製作的特別冷麵三種可選擇。

燒肉部位則有カルビ(部位中文:肋骨附近的肉)、ハラミ(部位中文:牛橫隔膜)、モモ(部位中文:腿肉),即使加了冷麵也才1,780円,還附上韓式拌菜(大約用麻油、豆芽菜等),燒肉也同樣表現不錯,油花均很肥美。

五種燒肉組合(焼肉五点盛り) 1,900円

此為ぴょんぴょん舎的燒肉組合中人氣較高的一款,同時可吃到カルビ(部位中文:肋骨附近的肉)、モモ(部位中文:腿肉)ハラミ(部位中文:牛橫隔膜)、豚トロ(部位中文:豬頸肉,也就是松阪肉)、牛タン(部位中文:牛舌),豬肉Q脆好吃,無豬的油膩與腥味。

其實店裡的燒肉不僅限於牛肉,不同等級的豬肉也是有的。愛好牛肉者,到岩手要吃的「岩手三味」前澤牛、雫石牛、短角牛,ぴょんぴょん舎菜單有提供,可以滿足饕客。

マッコリ 約750 ml 1,400円(另有單杯的)岩手縣知事賞得獎

將韓國的馬格利酒製成日本風格,喝起來是帶米酸感的米酒。

這次在ぴょんぴょん舎的用餐經驗同樣很不錯,而且比起之前的用餐經驗,我更喜歡ぴょんぴょん舎的冷麵。

但盛岡冷麵畢竟是很看個人口味、口感喜好與飲食習慣的料理,同樣建議大家可點來一起分著吃試試,其他的人點不同的肉類或者溫麵。

ぴょんぴょん舎 盛岡車站前店

連結|官網Google Map

地址:岩手県盛岡市盛岡駅前通9-3 (ジャーランビル 1F・2F・3F)

營業時間:11:00-24:00(L.O. 23:00)/電話:019-606-1067

交通:東北新幹線盛岡站 (東北本線・山田線・秋田新幹線・田沢湖線・銀河鉄道線) 步行約3分

東北自由行旅遊推薦購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

日本東北地區自由行: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