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利時達豬苗代酒店:超可愛龍貓掃帚草花海、磐梯山美景,晚餐自助美食蟹腳吃到飽/日本東北自由行

日本東北地區的福島,有越來越多的台灣人喜愛並到這團體旅遊、自由行。為了見龍貓掃帚草花海,我們來到利時達豬苗代酒店(秋天為紅色,夏天為綠色),可以眺望豬苗代湖,眼見壯觀美麗的磐梯山景色。飯店還有溫室花園、花海、滑雪場、室內溫泉浴場、露天溫泉浴場、游泳池、卡拉OK、伴手禮販賣店,蟹腳吃到飽的自助晚餐,在交通上很方便,東京有直達巴士,飯店也提供免費接駁車從JR車站接送。

利時達豬苗代酒店:超可愛龍貓掃帚草花海、磐梯山美景

日本東北旅遊時我想最常來到的就是福島了,今年十月已經是第五次來福島了,喜歡這裡的景色、人的溫暖熱情還有好吃又平價的食物,來到福島旅遊很安心。

某一晚的住宿選擇在利時達豬苗代酒店,為的就是看十月的紅色掃帚草海(沒住宿也能購買花園入場券進場)。除了茨城的掃帚草花海,東北福島也有超美山景結合紅通通的可愛球海。

一下車就看到利時達豬苗代酒店的人員舉著歡迎台灣的旗幟與國旗,熱情的歡迎我們與別的台灣旅行團。回程時也換了歡送的旗幟,這樣真的很暖心啊,十分可愛。

因應萬聖節即將到來,飯店內和日本其他地方一樣,放了有關萬聖節的佈置。當走到這台鋼琴時讓我們忍不住笑了出來,居然放了骷髏頭在鋼琴桌這。

當天入住的房間為「兩床客房 (Twin Room)」,樣式雖較為舊式,不過房間寬敞(客房面積37~38平方公尺)、打掃乾淨、空調還能自行調整溫度、冷暖氣(有些較舊式的旅館,空調僅能調整弱、中、強度,冷暖氣由中央空調控制),而且需要的配備大部分都有,雖然說插座不多,但也還好我有自備充電線。
點我查詢房價

利時達豬苗代酒店內設有溫泉浴場,源泉來自於豬苗代溫泉,室內與露天溫泉浴場皆有,而露天溫泉還能邊泡湯邊眺望豬苗代湖,泡溫泉時能更換房間內的浴衣前往浴場。(餐廳部分不可穿著浴衣進入)

溫泉資訊請見:温泉・プール | 猪苗代温泉リゾートホテル ホテルリステル猪苗代【公式サイト】

(若非住房旅客,利時達豬苗代酒店也提供了日歸溫泉)

房間內提供了加入黑胡椒的茶、靜岡茶、熱水壺外,冰箱內則貼心附上了兩顆福島產桃子做成的桃子果凍,若是喜歡的話可至飯店內的賣店購買。

福島產的水蜜桃一向好吃又便宜,無論黃金桃或是水蜜桃都是我的愛,而包裝僅有素面桃紅色的100%罐裝桃子汁,也是我的心頭好,之前更扛了一箱帶回來台灣給爸爸喝。

廁所與衛浴是設立在同一間裡,免治馬桶、浴缸、淋浴設備、吹風機、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牙刷、牙膏、刮鬍刀以及毛巾、浴巾等備品均很齊全。

利時達豬苗代酒店貼心地提供了兩種不同高度的枕頭,一高一低,因為我習慣睡較低且軟的枕頭,可是大部分的飯店多為提供較高、較硬的類型,也因此只要遇到有提供適合我的,都感到非常開心。

在桌上發現了一小禮物,原來是薰衣草的香氛包,帶著身邊讓衣物或包包保持點香味也很不錯。


「兩床客房 (Twin Room)」房型除了有浴室、衣櫃、兩張加大單人床、冰箱、電視、茶几、沙發外,也提供一辦公書桌(書桌附近未有插座)。

趁著傍晚前的光線正好,我們特地來到利時達豬苗代酒店裡的香草植物園(Herb Graden(ハーブ園)),在此能見到溫室花園之外,走到外頭還有磐梯山、豬苗代湖以及各季節花海等美麗景色。

入場需要購買門票,大人為310円,小學生210円,幼兒則免費,僅有冬季期間休園(日期請見官網),其他時間則為09:00~17:00開放。

溫室花園內還特地設置了粉紅色背板與翅膀,讓人可來搭配滿滿的九重葛花棚拍攝網美照。

溫室花園走出後則是佔大寬廣的戶外花園區,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外,也有幾株可愛的紅色掃帚草。

當走到利時達豬苗代酒店的掃帚草花海區,讓我們無法掩飾開心而不停地拍了起來。

雖然這邊的掃帚草花海佔地面積不大,和茨城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超療癒3萬2千株紅色掃帚草(地膚)球海很不同。但是背景有著磐梯山,這樣的景色也很美啊,都很值得前往!

(夏天時是綠色的掃帚草喔!秋天轉為紅色,照片是在2018.10.17下午拍攝,可一直持續到約10月下旬)

就連用手機拍照也是一樣美!!

在掃帚草花海裡穿梭的情侶,好浪漫好可愛。

我們不停地穿梭在掃帚草花海裡拍照、合照,這紅通通的模樣實在太討喜可愛!

當飯店人員說,掃帚草花海裡有龍貓要帶我們看時,叫我這龍貓控無法掩飾內心興奮。不過還是忘情地拍照而錯過了,還好後來旅伴瑪格帶我找到掃帚草龍貓!實在是太可愛太療癒了!

數一數,這些龍貓掃帚草好多隻藏在花海中央。

4-5月時則是油菜花海,滿滿金黃色也非常美麗,之後也有薰衣草等。

突然同行的旅伴驚嘆了一聲「前面好美!」,在遠方的豬苗代湖上空,從雲層內射出了耶穌光。

傍晚,直接在房間內就能見到美麗的夕陽景色,住在高樓層眺望豬苗代湖,視野更好。

夕陽落下,把天空染成美麗的橘紅色。

既然來到福島,少不了想買些伴手禮、名產帶回去台灣,在飯店1樓設有賣店,福島產日本酒、餅乾、果凍、常溫蛋糕、仙貝米果等,還有福島這有名的酪王牛乳做的餅乾。

由於周邊沒什麼餐廳食堂,幾乎都是山(笑),所以晚餐自然而然地預訂了利時達豬苗代酒店的自助晚餐。

若是不想吃自助餐,飯店餐廳有洋食(西餐)、和食(日式料理)、居酒屋、酒吧可選擇:レストラン | 猪苗代温泉リゾートホテル ホテルリステル猪苗代【公式サイト】

晚餐和王子飯店一樣提供了蟹腳吃到飽,眼看過去,幾乎人手一盤。

菜色豐富有各種沙拉、蝦子、現切牛肉、生魚片,還有各類福島地區製作的熟食料理,味道上部分餐點順口,有的則一般(比方說生食類,蟹腳我未吃,但聽同行者說似乎普通,但因為是吃到飽,也沒什麼好挑惕的),但或許是因為我本身對吃到飽類型的自助餐沒特別偏好的緣故。

吃完晚餐,來點甜點水果,蛋糕、果凍、優格,還有霜淇淋機可以自己製作霜淇淋聖代。

後方的滑雪場,冬季滑雪之外,晚上還能看星星呢!(左上角是飛行中的飛機)

相較於晚餐的豐盛,早餐則較為陽春了些,不過有福島的味噌米糰丸子,還有福島會津地區好喝的鮮乳,我就感到滿足。(但是麵包很乾)

利時達豬苗代酒店有貼心親切的服務,能眺望到好的磐梯山、豬苗代湖景色,飯店內更設有花園、花海、游泳池、溫泉浴場、賣店、遊戲間、卡拉OK、健身房、滑雪場、自助餐,而且房間內備品齊全,也有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讓長時間在外的旅客們可洗淨衣物。前面這些都給人很豐富的體驗,我想對於來到日本東北地區、福島旅遊觀光的遊客來說,很推薦來此住宿,更何況從東京車站就有直達巴士,更加方便。

利時達豬苗代酒店(ホテルリステル猪苗代/HOTEL LISTEL INAWASHIRO)

連結|agoda查詢房價官網Google Map

地址:福島県耶麻郡猪苗代町大字川桁リステルパーク

電話:0242-66-2233

Check-in時間:15:00/Check-out時間:11:00

大眾交通(巴士、電車、JR):①福島JR豬苗代站出發:可以搭乘JR到磐越西線的「豬苗代」站,有免費的接送巴士,車程15分就可以到達酒店,時刻表請見:交通アクセス

②福島從JR郡山站出發:2019/05/11~2018/12/20事前預約(約在每年的五月中~12月20前後),免送從JR郡山站西口接送至飯店,需至少三日前預約。

③東京出發:搭乘「夢街道會津號巴士」的「裏磐梯・猪苗代・東京線」,單程4,500円車資,需要事前上網預約。

08:50 東京車站鍛治橋停車場(東京駅鍛冶橋駐車場) ~ 13:05抵達利時達豬苗代酒店(此班車也有抵達福島旅遊景點「五色沼」)

14:10 利時達豬苗代酒店 ~ 18:25東京車站鍛治橋停車場(東京駅鍛冶橋駐車場)

時刻表:東京出發至福島福島出發到東京

預約東京直行巴士:高速バス 東京 ⇔ 猪苗代・裏磐梯 – 会津バス

怎麼去東京車站鍛治橋停車場(東京駅鍛冶橋駐車場),路線請看:東京駅の鍛冶橋駐車場ってどこ? 高速バスターミナルへの行き方と周辺の便利スポット最新情報

自行開車:猪苗代磐梯高原IC車程10分,請見:交通アクセス

酒店附設停車場

日本東北地區-福島自由行介紹

福島 Fukushima – 旅遊介紹

東北 Tohoku (秋田/宮城/山形/福島)旅遊介紹

【JR PASS】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東北地區) – KKday

JR East Pass 東日本東北地區鐵路周遊券 – 任選5天(日本領取) – KLOOK客路

 

日本福島縣觀光交流局台灣聯絡處(日遊)

FB: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tourismcenter/

IG: https://www.instagram.com/japan_toursim_center/

LINE生活圈提供相關行程諮詢服務 goo.gl/GuKBds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