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1

新竹Ca va小日和咖啡-巷子裡寧靜小花園甜點店的水果戚風蛋糕三明治/城隍廟附近美食

新竹城隍廟附近有一江山街,其巷內藏了一間有綠色小庭園的可愛甜點店-Ca va小日和咖啡。如同簡單白淨的日式居家風格,與店裡現烤食物的香氣使人感到放鬆。來到Ca va小日和咖啡,幾乎每桌都會點份可愛的的水果夾心戚風蛋糕或是不同口味的三明治,在柔軟戚風蛋糕內夾了當季各種水果與鮮奶油,看起來很好吃。

和朋友被新竹新豐紅樹林景色吸引,對攝影狂熱的我們,就突然決定到新豐拍攝紅樹林。既然都特地來了一趟,那麼順道去新竹吃個廟口鴨香飯,再到咖啡館來份甜點下午茶犒賞一大早起床的辛勞似乎不錯,於是就這樣展開我們的新竹一日遊。

由於廟口鴨香飯在新竹城隍廟旁,加上那時天氣很熱,不想跑太遠成了大太陽底下的「烤肉」,咖啡館當然也選附近的,才來到了新竹的Ca va小日和咖啡

順著Google Map上的導航路線,一路隨指引來到了江山街,正想著周遭是如此寧靜的住宅,「會不會走錯?」在另個窄巷口見到Ca va小日和咖啡的招牌。穿越窄巷,突然見到一綠地,在小小花園的對面就是Ca va小日和咖啡了。

在自身有限的環境內,發展出最大的美,我喜歡這樣的精神,如此美好。

那日的新竹午後炎熱,從台北來,穿著較多衣物的我們,似乎顯得有些突兀。還好一進入Ca va小日和咖啡內,店裡安靜、涼爽,撫平了身心的燥熱。

走入另一已去除門的房間,便是桌位區了。店內也和店外一樣,注重著每個空間都要有綠色植物,使得氛圍不因白色油漆牆面冰冷,而是可愛、溫暖。

店裡有閣樓,但以開放一樓為主。站在店的一角拍攝這張照片時,看著樓上的空間,我真覺得自己來到可愛的地方。

那天,依照自己那藏不住的上升牡羊個性,無意識地喊著「天氣好熱」。或許是聽到我的無心話,老闆娘和我聊著前陣子她到台北,被那時台北的天氣炎熱與悶熱嚇到,就這樣我們因為氣溫聊了起來,更覺得Ca va小日和咖啡更加靠近心了。

蜂蜜奶油佐豆漿吐司 $100

最近迷上烤吐司的朋友,說想來份吐司,有蜜汁紅豆奶油、蜂蜜奶油、果醬奶油、蛋沙拉四種。原以為是特別打的蜂蜜奶油醬,原來是蜂蜜和鮮奶油同放在一小缽內。

雖然我並未吃,不過那日聽友人的想法,似乎是還不錯。

伯爵奶茶 $140

伯爵奶茶的茶香不太明顯,品嚐起來較多是牛奶的味道居多。

伯爵奶茶水果夾心戚風蛋糕 $120

從日本紅到台灣的水果夾心戚風蛋糕,意思是將戚風蛋糕中心夾了水果與鮮奶油,樣子彷彿是三明治般可愛。我一向喜歡水果系列甜點,無論是搭配戚風蛋糕又或是吐司都喜歡,之前在日本又或是台北的「時常在這裡」吃過,此次也是為了這水果夾心戚風蛋糕特地來到了Ca va小日和咖啡。

戚風蛋糕口感軟也保有濕潤度,彈性則尚可,不過當日戚風蛋糕外圍烤到略乾的狀態,和較軟的蛋糕體呈現有些不和諧感。

雖是伯爵茶體,不過茶香很淡,讓伯爵茶愛好者的我,難免感到有些失望,或許我會錯意伯爵茶在此塊蛋糕內的角色,是主角?又或只是稍稍點綴罷了。

裡面的鮮奶油清爽,不甜,但未有驚人表現,屬平順款的風格,如同店裡的氛圍,柔柔的不過搶眼。當日的水果為芒果與葡萄,水果新鮮,甜度尚可。

新竹Ca va小日和咖啡的氛圍與老闆娘的親切我很喜歡,食物上就沒那麼合我的口味了。不過,也感謝有這樣的環境,使得我們可坐下來好好歇息。

ca va 小日和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

連結|FBGoogle Map

地址:新竹市北區江山街17巷之4號/電話:03 522 3069

營業時間:週二至六 11:00-18:00,週日 11:00-17:00,週一公休、週日不定休

新竹美食旅遊行程:新竹/苗栗 Hsinchu/Miaoli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