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新竹美食Fugootain富榖沺-韓國X歐洲風 環境與餐點都超美的特色餐廳

從新竹火車站步行約9分的Fugootain 富榖沺餐廳,以米食料理為主,也有供應甜點。因有如歐風與韓國風格超美的裝潢還有精緻的擺盤,才開始營業沒多久便吸引許多人前來,成為了IG上熱門的打卡美食。店內設計上很用心,無論是佈置使用的物品又或是採光上,美得讓人不停地按下快門拍照。

美到讓人停不下拍照的新竹超美餐廳-Fugootain富榖沺

Fugootain富榖沺試營運的時候,見到IG上追蹤的人分享照片,當時被其超美的環境與料理餐點所吸引,總覺得那帶有復古歐風感的場景氛圍就好像韓國首爾的餐廳,但碰巧能去的時間與Fugootain餐廳可預約的時間都搭不上,好不容易預約到11月的時間能前往用餐。

Fugootain富榖沺是新竹另一間很熱門的山房,所開設的新品牌,雖然是以早餐與早午餐時段為主,但山房在各個地方上皆很用心,而現在也將同樣的細心運用在Fugootain富榖沺上。

(不知為什麼,這一景總讓我想到了摩洛哥)

白淨的牆面,印著綠葉花案的窗簾,美麗的白色蠟燭,還有那金色餐具,每一景都讓人讚嘆其美麗。

裝放在透明罐內的空氣鳳梨,也顯得格外優雅。

雖然一直到今年九月仍有到韓國旅行,但上次前往首爾已是二月份的事情了,來到如此美的Fugootain富榖沺,帶點歐風與首爾的餐廳味,讓我更懷念首爾了。

牆上的光影與水滴型金框鏡子,也美得如同一幅畫般。

Fugootain富榖沺菜單有開胃菜、沙拉、飯類主食、甜點與飲品。

店內人員介紹飯類主食時說道選用的是台灣米,所以口感上較軟。

蔻蜜絲小黃瓜氣泡飲 $180

德國Cucumis的小黃瓜氣泡水,由於我原本就很喜歡小黃瓜製成的冰沙、Sorbet,加上店內人員十分推薦此款,不試怎行?

淡綠色的小黃瓜氣泡水,無論是瓶身設計又或是顏色都很清爽可愛,淡淡的小黃瓜香氣,但不是讓人害怕的菜味(這也一如我之前吃過小黃瓜製的Sorbet一樣),十分清爽解膩,我與朋友都感到很對味、很喜歡呢!

主餐所附的麵包,口感略帶點軟度與彈性,可用來沾取主食的醬汁搭配著吃。

同樣是主餐附的時令小菜與米珍珠紅茶,時令小菜當日為柴魚與漬蘿蔔,但可惜那柴魚香氣一般,漬蘿蔔的部分雖有脆度,可是味道上沒太大特色感,整體略顯得與其他主食或是氛圍較不契合。

米珍珠紅茶部分則是不澀且清爽的紅茶內放入米製品,模樣與口感上較像扁小的芋圓,清淡與清爽取向。

南瓜醬日式叉燒肉飯 $320(主餐包含麵包、時令小菜、米珍珠紅茶)

一旁的南瓜較像是南瓜湯般帶點液態感的稠度,僅以甜味與南瓜味為主。

米飯雖軟,可口感上總覺得中心中有點多了分生硬感,不知是否為當日煮米飯時所造成的?又或是特別保留的口感?但我覺得沒有特別把台灣米好吃的特性表現出來,有些可惜。

上方的叉燒肉和我們一般印象中日式叉燒又或是港式叉燒肉風味不同,主要以豬肉原味為主,只是調理上的香氣較淡,豬肉本身的味道比香氣強烈,和一旁的南瓜湯均表現中規中矩,是可預期的味道。

由於這價位略高,在菜色呈現手法上若能更加細膩或是多點層次感,我想會比現在較單一且中規的風味要來得更好。

綠菠菜咖哩與澎湖透抽 $390 另加價$60元升級成為綜合海鮮(總金額為$450元)

加價成為綜合海鮮的綠菠菜咖哩與澎湖透抽,使我不禁想起一些韓國濟州島涯月海邊旁的餐廳或咖啡館,總會有類似湯汁較多的飯食搭配濟州島的各種海鮮。

微微辣感間多了分滑順口感,有點像是取點泰式的精神,口感與味道上均較為圓潤,在不少以各國料理為主的餐廳來說,常見到這樣融入不同國家料理的餐點。

透抽新鮮Q軟,表面有煎後的香氣,還不錯!但一旁其他的海鮮,蝦子、染色柳葉魚卵、淡菜、小章魚皆較為一般,比起當天點的另外一道南瓜醬日式叉燒肉飯,我們都覺得此道較為可口。

兩款主食所澆淋上的醬汁均不少,可以配飯之外,也能夠搭配麵包一起吃。

哈庫瑪抹茶飲 $160

見菜單上寫道有抹茶、芒果果肉、薑、檸檬、龍舌蘭,風味上是清淡的抹茶與果酸甜味,同樣也是清爽解膩。

烤布丁 $100

布丁口感軟,風味上較為家常樸實與中規感,上方特別放了烤米增加脆度。

Fugootain 富榖沺-新竹IG熱門美食餐廳

連結|IGGoogle Map地圖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240號,交通:新竹火車站步行約9分

訂位方式:用IG私訊訂位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2:40/12:45-14:50,晚餐 17:30-19:10/19:15-20:50 *每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