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苗栗銅鑼炮仗花海公園-橘黃炮仗花步道、櫻花走廊,數百公尺超美雙色花瀑布

苗栗「銅鑼炮仗花海公園」,有蔓延數百公尺的炮仗花海和三層階段高低的炮仗花步道。每年1-3月炮仗花季期間,一整片數不清多少朵的橘黃色炮仗滿開,站在平面道路往上看,是超級壯觀的橘黃色花海瀑布。如果安排2月櫻花季節前來,更能夠一次賞櫻、看炮仗花,還能走櫻花步道。兩種不同顏色的美景,好感動。

苗栗景點:銅鑼炮仗花海公園-金黃炮仗花步道、櫻花走廊

台中新衣草薰衣草森林賞完花回台北的路上,有好幾個農場櫻花盛開。

怕人潮過度擁擠,對於那些櫻花景點竟提不起勁,反而突然發現家裡附近的公園櫻花樹開滿了,更叫我更感動。

爸爸開著車邊問我,「還有特地想去哪裡拍照嗎?苗栗呢?」

天氣那麼好,就這麼回台北有些可惜,我想了想「火炎山!」

#因外型像鞭炮,所以被稱為炮仗花。

於是我們兩個到了可看火炎山某一面全貌的地方,拍了照後,又想起放在口袋名單很久的銅鑼茶廠

與來銅鑼不知道多少次的爸爸相比,第一次來銅鑼的我,這比例相差甚大。

一個從未來過,一個來過多次;兩人一起的苗栗初次旅行,那天我們都來訪了心目中想去許久又未曾去過的地方。

先是火炎山,再到銅鑼茶廠喝茶放空後,在駕駛座的爸爸忽然說了,「接下來去一個我想去很久的地方」。

沒花多久時間,來到滿是金黃色花海的地方——「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銅鑼炮仗花步道交通、怎麼前往?

滿滿的橘黃色炮仗花蔓延整個牆面,整個公園步道兩旁都是炮仗花花海

來銅鑼炮仗花步道的交通方式比起我原先所想的還要更方便,自駕開車者可從國道下銅鑼交流道後,接往新興路/119縣道,右轉後不用多久即可抵達。

若是搭乘大眾交通前來,搭乘火車到銅鑼火車站後,再步行約16分鐘到達。銅鑼車站周邊也有些客家美食、小吃或者餐廳、伴手禮店,能作為順道的旅行安排。

銅鑼炮仗花花季期間

2021年1月中銅鑼炮仗花公園炮仗花花季開始,預估會一直盛開到3月初。這期間來苗栗銅鑼,可以看到讓人感動的數百公尺炮仗花步道花海瀑布

銅鑼炮仗花公園的地形有高低地勢,分成平面、第二層的步道和第三層的步道處,走在不同階段所看到的景色也不同。

意外的是沒想到銅鑼這裡除了炮仗花海,也有數百公尺的櫻花步道

只不過我們造訪的那天(2021年02月18日),櫻花花期已經接近尾聲,若是二月初期櫻花和炮仗花滿開,這場面肯定美到無法言喻。

我站在銅鑼炮仗花公園最高處,無論往前、回頭或者往下鳥瞰,眼裡盡是炮仗花。

那天接近下午4、5點前往銅鑼炮仗花公園,在夕陽暖光照射之下,原本橘黃色的炮仗花更顯得金黃,真的好美、好美!

沒特別準備的賞花之旅,意外見到炮仗花海之外,竟然連櫻花林也遇見。

這種不期而遇的賞櫻,非常自在、喜歡。

邊散步邊賞花的同時,正巧看到三位奶奶於花下賞花、野餐,這情景特別可愛。

或許跟氣候有關,今年冬天總算不再暖冬,台灣各地盛開了好多好多的櫻花。

真好,不是嗎?

苗栗銅鑼炮仗花海公園、炮仗花步道

連結|Google Map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

交通:

自駕開車:可從國道下銅鑼交流道後,接往新興路/119縣道,右轉後不用多久即可抵達。

大眾交通:搭乘火車到銅鑼火車站後,再步行約16分鐘到達。銅鑼車站周邊也有些客家美食、小吃或者餐廳、伴手禮店,能作為順道的旅行安排。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