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富士山拍照景點:富士山夢之大橋,通往超巨大富士山的奇蹟樓梯-附富士山能見度、附近景點、富士山伴手禮

富士山拍照景點:富士山夢之大橋,通往超巨大富士山的奇蹟樓梯(附富士山能見度、附近景點、富士山周邊)

見到靜岡富士山夢之大橋的照片時,深深著迷,走在樓梯上的人們與背後超巨大的富士山景色,就像不用特地爬山就能直登通往富士山的階梯一樣。查了富士山能見度、交通,展開了我的追尋富士山一日旅行。我也整理出靜岡富士市的富士山拍照景點,富士山能見度網站推薦、還有用富士山水做的美食料理、富士山周邊商品於文章內介紹。

富士山一日遊推薦工具:富士山能見度網站

追尋富士山這麼多年,越早清晨越容易遇見,有時以為挑選晴天的好天氣,卻可能遇見雲擋住而看不見富士山,反而霧茫茫的陰天卻見到好清晰的富士山就在眼前,真是難以捉摸。有次希望能如願追到富士山,還提前先到東京高円寺的氣象神社祈求好運。

日本預測富士山能見度的網站富士見予報」,整理出富士山南側每日氣象資料來推測富士山能見度,也就是以靜岡縣所看到的富士山作為預測資料,並且一天分成午前(上午、中午前)和午後(下午)。預估指數越大見到富士山的機率越高,反之則不容易看見,不過清晨或傍晚後能看到富士山的機率較大,即便是能見度指數預測較少,若是可清晨起來較有機率見到富士山。

實際在富士山預測指數能見度為10的這日下午前往,富士山被雲層遮蓋住山頭,越接近傍晚時才終於露面,或許是富士山能見度網站因預估的時間範圍較大,才會有這樣的因素影響。

富士山夢之大橋(富士山夢の大橋)

富士山拍照景點:富士山夢之大橋,通往超巨大富士山的奇蹟樓梯(附富士山能見度、附近景點、富士山周邊)

#每當新幹線經過新富士站時,總會期待於窗戶旁見到富士山(若是往東京方向則在左側窗戶,往名古屋等方向則為右側窗戶)。

有「富士之國」(ふじのくに)之稱的日本靜岡,有不少地點可見到富士山或者購買到富士山周邊商品,甚至靜岡的吉祥物「靜岡兄弟」中的哥哥「富士岡仔」,便是以富士山形象做為造型設計。

富士山拍照景點:富士山夢之大橋,通往超巨大富士山的奇蹟樓梯(附富士山能見度、附近景點、富士山周邊)

#抵達的那日下午,一出新富士站外便看見富士山山頭被雲層遮蓋。

尤其靜岡富士市、富士宮市更是能見到非常清晰、巨大美麗的富士山景色,因網路上見到攝影師拍的「富士山夢之大橋」(富士山夢の大橋)照片,被富士山景色深深吸引,特地訂了靜岡車站旁的住宿並搭乘新幹線到新富士站後步行前往。

—— 點此看靜岡住宿飯店

#富士市人孔蓋有富士山圖案,若是仔細觀察車牌,還有富士山圖案的特殊招牌,圖案請見:地方版図柄入りナンバープレート – 国土交通省

新富士站步行到「富士山夢之大橋」(富士山夢の大橋)的距離不短,需要約25分鐘左右的步行時間,路程2.1公里,如若自駕開車則僅7分鐘車程。

由於我非自駕開車,便以步行方式前往,一路經過不少工業區、住宅區,見到富士山山頭仍然被雲朵遮擋,只好內心暗自祈禱傍晚前這些厚厚的雲朵可以散開。

新富士站走到「富士山夢之大橋」(富士山夢の大橋)的路線:新富士車站 至 Fujisan Yumeno Ohashi Bridge – Google Map

快走到「富士山夢之大橋」時,於馬路對面見到富士山於左側,而行人階梯位於照片右側。

「富士山夢之大橋」(富士山夢の大橋/Fujisan Yumeno Ohashi Bridge): Google Map 地標位置

拍攝「富士山夢之大橋」的拍攝方法,是站在橋下人行道使用長鏡頭或是手機的望遠鏡頭功能拍攝橋和富士山,這樣就能達到透視壓縮的效果。

下午2點半抵達時富士山被雲層遮住,便先拍下新富士站買到印有富士山景色的靜岡茶和富士山同框景色,希望能帶來好運。

運用長鏡頭或手機望遠鏡頭功能壓縮空間拍到的「富士山夢之大橋」,好像走上階梯就能直接登頂富士山。

在等待雲層散開的時候,突然見到一貨車背後的圖案是富士山與竹取公主(かぐや姫/輝夜姬),想起靜岡富士市的人孔蓋也有富士山和竹取公主的圖案,這是因為竹取公主故事的另一版本,於靜岡富士市流傳的內容和富士山有關:

竹取公主一家原先是住在能看著富士山的山腳下(現為富士市),之後如同我們所知的一樣,翁人與其婦採竹在竹子內發現了竹取公主,便當成自己的女兒扶養。

很快地竹取公主長大了,慕名而來許多追求者,某次竹取公主哀傷地說道原來她是來自富士山的仙女,即便在人間有再多回憶與不捨,現在必須回到富士山了。儘管老翁夫婦們很不捨,但因天命關係,最終竹取公主還是得留下老翁夫婦們離去。

相關資料請見:かぐや姫物語富士山信仰とかぐや姫伝説

於路旁等候的同時,見到富士山周圍的雲朵逐漸形成不同的樣子。

走上富士山夢之大橋,在橋上見到的富士山與富士市街道。

往橋的另一側望過去則是河堤及樸實的日常景色。

#富士山上的雲朵突然形成像是束起沖天炮頭的可愛模樣。

當傍晚來臨,等待約3個小時雲層終於散去了,而富士山的山頭白雪也因夕陽照射下染上了橙紅色。

見到雲層散去實在太感動了,拍下照片後離去前忍不住向富士山鞠躬道謝。

靜岡富士市富士山拍照景點

富士山便利商店

由於不是自駕,靠著雙腳走到各個地點的我,回程時從富士山夢之大橋走往JR富士站的路上,經過了一間可見到富士山景色的7-11便利商店。想起河口湖Lawson便利商店,可以拍到無其他招牌,畫面更為簡單乾淨的富士山景色。

—— 7-11 富士市本市場店 Google Map

富士山商店街

以靜岡富士站外的「富士本町商店街」,和富士吉田町二丁目商店街同樣可拍到巨大的富士山景色,這張照片是我站在富士站外的陸橋上拍攝,請勿為了拍照在馬路中間停留長時間影響交通以及自身安全。

富士本町商店街網站Google Map

富士山櫻花油菜花同框-潤井川龍巖淵

近距離欣賞拍攝壯觀的富士山、染井吉野櫻花海與河川、油菜花景色,使人讚嘆的潤井川龍巖淵,最近幾年也成了櫻花季時大家特地來追求的富士山名景點。

詳細介紹:富士山櫻花:靜岡潤井川龍巖淵,超大富士山和櫻花、油菜花一次滿足夢幻景點花季時間、交通、天氣介紹

富士山櫻花、富士山梅花-岩本山公園

這次櫻花季另外造訪的富士山賞櫻景點,富士市岩本山公園廣場:可以看見清楚的富士山。大草地旁種植滿一整排粉紅色的櫻花花海,整座公園約有400多棵櫻花樹、300多棵梅花,和大家一起坐躺在舒服的草地或長椅上,看著富士山野餐、曬太陽超級幸福(2月-3月是梅花花海)。另外會配合不同活動,或是夜間點燈賞富士山夜櫻

靜岡岩本山公園:櫻花富士山拍照景點,躺在大草地看富士山櫻花海野餐好幸福

其他周邊景點推薦可到富士宮市,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田貫湖,都是可以欣賞富士山的景點。

靜岡富士市美食:富士山水煮的白飯定食-米えにし

靜岡富士市美食:富士山水煮的白飯定食-米えにし

#圖片左下:店裡喝的飲用水是來自富士山伏流水,點餐後會提供小杯的熱高湯/#圖右下:餐後解膩用的檸檬冰沙。

多為工業區的富士市,餐廳分布數量不多,除到鄰近的富士宮市吃上著名的富士宮炒麵,我們也在拍攝富士山潤井川龍巖淵這天,跟著推薦來到附近的「米えにし」吃午餐。此為引進靜岡勝政、杏子鬆餅屋等的台灣餐飲集團「慕里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餐飲公司所一起建立的品牌餐廳。

「米えにし」土鍋炊きごはん定食網站FBIGGoogle Map

地址:静岡県富士市入山瀬 599-1/電話:0545-73-1800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4:30(L.O)、晚餐 17:00~21:00(L.O)/公休日:1月1日

靜岡富士市美食:富士山水煮的白飯定食-米えにし

即便平日,米えにし生意仍然很好,有很多女性客戶,使用佐賀的有田燒、店內也佈置許多花草。米えにし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他們使用土鍋將日本當地國產的稻米從生米煮成白飯,煮飯時更是加入靜岡當地300多年歷史的「富士錦酒造酒蔵」所用釀造用水(仕込み水),而富士錦酒造酒蔵釀造日本酒所使用的正是富士山伏流水(雪解水)。

店內有很多土鍋用來煮好吃的米飯,同時為了讓客人吃到的白飯可呈現最棒的狀態,每隔20分鐘就會更換成新煮好的米。

靜岡富士市美食:富士山水煮的白飯定食-米えにし

米えにし的白飯真的很好吃,通常用的是岐阜縣產「初霜」這款稻米,我們前往時恰好3-4月為限定的新潟産 「ささげ米」。

菜單料理有炸牛排、南蠻炸雞、牛排、牛舌、燉牛舌、漢堡肉、煮鰤魚、鰻魚等定食料理,還有不同月份限定的期間限定菜單,像是壽喜燒。

菜單請參考:Grandmenu アーカイブ | 「米えにし」土鍋炊きごはん定食|富士市の贅沢定食

期間限定メニュー アーカイブ | 「米えにし」土鍋炊きごはん定食|富士市の贅沢定食

靜岡富士市美食:富士山水煮的白飯定食-米えにし

白飯可加價山藥、醃梅或者新鮮的日本雞蛋,我也忍不住加點了雞蛋,加上醬汁拌勻後就是好吃的雞蛋拌飯了。

雖然價位屬中高,但器具精美、配菜清爽用心、味噌湯不錯、服務很好,白飯更是好吃,甚至難得的提供大量的蔬菜;當天我吃的牛舌則有些脆硬,雖然肉不錯,不過驗證了這樣的烤牛舌果然還是到仙台當地吃更好。

靜岡富士市美食:富士山水煮的白飯定食-米えにし

#炸牛排定食

靜岡富士山周邊

靜岡新富士車站更新了車站裡的設施構造,運用富士山之木製作空間,二樓有餐廳之外,一樓則為賣店、觀光案內所。

#新富士站觀光案內所提供許多富士市和富士山景點旅遊資訊。

在新富士車站ASTY一樓看到不少富士山水或是富士山圖案、運用富士山伏流水製作的酒飲。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紙袋也製作成富士山設計(笑)。

新富士車站ASTY一樓看到的富士山商品中,最有趣的莫過這個富士山牙刷,用紅色、藍色來代表赤富士和雪化妝後的富士山,便買了各一支帶回台灣作為有趣的伴手禮。

#靜岡富士宮炒麵商品

日本生產罐頭、彈珠汽水的地區,靜岡產量佔非常大宗,在新富士車站ASTY一樓也販售很多有趣的罐頭商品,像是富士宮炒麵罐頭、靜岡煮罐頭。

其他富士山周邊商品,我另外推薦預算較高的話可以到特定的日本星巴克門市買富士山保溫瓶:星巴克富士山保溫瓶-日本靜岡山梨縣限定必買伴手禮

ハンディーステンレスボトル富士山 500ml|ボトル|スターバックス コーヒー ジャパン

靜岡自由行介紹

靜岡 Shizuoka-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 JR PASS|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 – KKday

靜岡 | Glamping 豪華露營設施預約 | 御殿場高原時之栖 – KKday

台北、新北往桃園機場客運交通

倘若是從台北前往桃園機場,國光客運1819有經過台北、三重客運站,車班即使半夜也有,不擔心早班機與紅眼班機。

國光客運台北往返桃園機場費用若在KKDAY事先購買比現場買還便宜,來回只要257元起(單程等於120元),當日購買也可以受理。

【機場接駁首選】國光客運 1819 桃園機場巴士來回套票 – KKday(連結裡有車班時刻表)

專車機場接送台北、新北

【瘋玩旅遊節】桃園機場接送|台北・新北市區 – 桃園機場專車接送 – KKday

桃園機場專車接送|台北・新北市區接機&送機|接機接駁含舉牌服務|獨家贈$150借電券 – KKday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