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新潟美食SHIMAFUMI咖啡店-自家製麵包早午餐x看日本海灣交界美景

新潟佐渡島的SHIMAFUMI咖啡店,因為自家製酵母加上在地食材做成的麵包、餐點、舒服的環境、使用的器皿非常可愛,還有能欣賞海灣景觀環境,成了佐渡觀光都特別推薦的佐渡美食。由於還與海灣美景民宿SEA SIDE HOUSE in SHIMAFUMI」並設一區,有舒適居家的環境,還能欣賞星星、夕陽。來佐渡島自由行時,可都安排在行程內,住宿與吃飯、景點一次齊全。

日本景觀咖啡店:新潟佐渡島SHIMAFUMI(しまふうみ)咖啡店

到佐渡島的交通可從新潟搭船前往,由於有台北直飛新潟來回的班機,讓交通更為方便。

既然來到以景色、物產聞名的佐渡島,除了熱門的旅遊景點之外 ,找個有美景與美食結合的咖啡館或餐廳也是很舒適、慢步調的旅行方式。於是在新潟佐渡島當地人的推薦之下來到了佐渡島的SHIMAFUMI(しまふうみ)

SHIMAFUMI(しまふうみ)所處位置在地形上很特別,從地圖上來看就像是一個彎月型(反過來的C字型)或者倒鉤型,因此可以眺望與日本海相鄰的真野灣,這樣的景觀咖啡店成了吸引不少日本人、外國觀光客來到佐渡島旅遊時會特地到此用餐。

雖然我們前往那日天氣不好,陰天使得景色能見度稍稍打了些折扣,不過整體的氛圍還是很不錯。

一打開咖啡店的門,是點餐區與麵包店的型態,因為SHIMAFUMI(しまふうみ)標榜從製作麵包的所有過程,包含挑選麵粉到酵母製作都是自己完成。

(由於日本很注重隱私,拍攝店內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麵包種類從各種日式麵包(比方說哈密瓜麵包)到三明治都有販售,除了我們造訪的本店外,在佐渡市區蔦屋書店內也有分店。

層架上放置的烤蘋果派則是使用佐渡島西三川產的蘋果,其實除了大家所知道的米、鰤魚、螃蟹、柿子之外,蘋果也是這裡的特產,可不輸給青森蘋果!

SHIMAFUMI(しまふうみ)店裡用了不少佐渡島或是新潟的在地食材,除了前面介紹佐渡島特產蘋果之外,也有瓶裝的五島牛乳。

SHIMAFUMI(しまふうみ)的菜單除了在櫃台上有附上照片標示的那幾款外,其他則是用日文寫在黑板上。

新潟一直是日本眾所皆知的產米大縣之一,推廣新潟與佐渡島在地食材的SHIMAFUMI(しまふうみ),也有販售新潟產新米。

*若要買米從日本帶回台灣,記得一個人別超過一公斤限制喔!(超過一公斤以上需申請)

SHIMAFUMI(しまふうみ)用餐區的風格是日式與文青感結合,更多了分居家感,使人感受很愜意舒服。

最棒的是無論在店裡哪個區域用餐,都能從窗戶見到真野灣景色。

越走越裡面時的用餐空間也很用心,類似小包廂的和室房也很不錯。

最後面的房間有十一個位置,可直接通往庭院。

へんじんもっこ ウィンナーのホットドッグ 含飲料套餐1,290円

使用的器皿非常可愛,而且有許多花色。當日餐點附贈的湯品為義式蕃茄蔬菜湯,湯質地濃郁且料多。

使用佐渡島「へんじんもっこ」(Henjin mokko)製的維也納香腸,這間「へんじんもっこ」所做出的香腸,最厲害的是曾經還在德國舉辦的國際比賽中獲得了金賞,是新潟佐渡島名物。

德國香腸Q脆多汁,搭配脆硬的法國長棍、日式美乃滋與芥末子調成的芥末醬,還有醃漬的酸脆高麗菜搭配茴香子杏仁片。

雖不特別出色,但也是清爽順口的風味。

這裡的蘋果汁(單點為西川產りんごジュース,380円/杯)推薦一定要點,因為是使用佐渡島名產蘋果,味道非常香甜好喝。

在店裡發現攝影師川島小鳥的寫真照片作品集,其實川島小鳥最被大家所知道的《未来ちゃん》攝影作品中的可愛小女孩「未來」就是佐渡島人喔!

在SHIMAFUMI咖啡店旁則是民宿「SEA SIDE HOUSE in SHIMAFUMI」(SEA SIDE HOUSE in しまふうみ),店家熱情的邀我們進去參觀。見網路分享這間民宿可見到海灣美景之外,還能欣賞星星、夕陽。

民宿很乾淨整齊外,無論廚房或其他設備皆具全,而且很舒適。我想來佐渡島自由行時,可都安排在行程內,住宿與吃飯、景點一次齊全。

SEA SIDE HOUSE in SHIMAFUMI」民宿價格參考:SEA SIDE HOUSE in しまふうみ

SHIMAFUMI(しまふうみ)新潟佐渡島美食

連結|官網FBIGGoogle Map

地址:新潟県佐渡市大小105-4

電話:0259-55-4545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三定休、其他公休日公布在FB

交通:兩津港開車、搭車約40分/巴士則可搭到大須站(小木線),下車後步行約10分。

新潟自由行行程:新潟 Niigata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