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靜岡岩本山公園:櫻花富士山拍照景點,躺在大草地看富士山櫻花海野餐好幸福

靜岡富士市岩本山公園廣場,可以看見清楚的富士山,為有名的富士山拍攝景點。大草地旁種植滿一整排粉紅色的櫻花花海,整座公園約有400多棵櫻花樹、300多棵梅花,和大家一起坐躺在舒服的草地或長椅上,看著富士山野餐、曬太陽超級幸福(2月-3月是梅花花海)。另外會配合不同活動,或是夜間點燈賞富士山夜櫻

富士山、櫻花拍攝景點推薦:靜岡岩本山公園

每每前往鄰近富士山的靜岡富士市與富士宮市時,都會讓我特別期待,因在這兩座城市看到的富士山角度超好,可看到好大好大的富士山。

早上我們先至另一有名的富士山拍攝景點「潤井川龍巖淵,拍攝富士山與櫻花、油菜花。接著來到車程距離不遠處的岩本山公園,同樣能一次看見櫻花和富士山,若是自駕開車推薦將這兩個景點一起安排在行程裡。

靜岡岩本山公園櫻花季花期時間

往年靜岡岩本山公園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櫻花季時間,因為氣候較暖使得2023年日本櫻花季節提前,岩本山公園的櫻花也提早到3月16日開花。

*岩本山公園歷年來櫻花開花、滿開、掉落日期,有富士市振興公社貼心地整理出來清楚的資料放在網站上:富士市岩本山公園 開花情報 |公益財団法人 富士市振興公社

*櫻花開花後約5-7天會進入滿開期,滿開期後約5-7天開始掉落。

今年到日本賞櫻時,突然發現好多地區的停車場與鄉村河堤旁,櫻花開得超級茂盛,我們開玩笑說,根本可以做一個「停車場賞櫻行程」。

岩本山公園面積佔地約有13.09公頃大,設置了超大的草地廣場(芝生大廣場)、森林、梅花園、櫻花樹、池塘、展望台,在這裡因為可以看到超大的富士山而成為有名的公園。2月時來到岩本山公園還可以賞梅花,當然3月就能在公園裡賞櫻了。

*岩本山公園梅花花季時間是2月上旬~3月上旬,品種30種,約有300棵梅花。

正逢櫻花季期間,有幾個餐車攤販在岩本山公園設攤,有飲料、大判燒、富士宮炒麵等食物,讓公園廣場看起來更加熱鬧了。

由於岩本山公園太大了,從停車場下車後我一直以為要到展望台才能看見富士山,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在岩本山公園的大草地(芝生廣場)就能看到富士山了。

# 照片中大草地(芝生廣場)前方的那排櫻花就是可以拍到富士山櫻花框照片的主要拍攝地點。

雖然說當天天氣很好,不過由於9-10點後雲朵越來越多,當我站在草地上望向富士山的方向時,富士山山頭處已被雲朵遮蓋一些。

若沒雲朵遮住,在岩本山公園看到的富士山角度真的很清晰很大(官網或是網站上有其他未遮蔽的照片)。

看草地柔軟,我也忍不住和旁邊的日本人一樣,直接躺在草地上,仰望著櫻花,太幸福了!我可以坐在這發呆看著富士山待上好久好久。

後來見到富士山山頭整個被厚厚的雲朵蓋住,我決定去旁邊攤販買塊加入靜岡抹茶製作的大判燒賞櫻野餐,當時有抹茶外皮紅豆內餡或是奶油內餡兩種可以選擇,我點了奶油的大判燒,沒想到奶油餡超級厚!

當我買完大判燒回來時,富士山頭又出現了。雖然仍然被雲朵蓋住,可是還是很開心能再次見到。

『哇!!!』

坐在草地上看富士山時,聽見一旁的日本人叫著,抬頭一看,原來風將櫻花花瓣吹落,飄在空中的粉櫻好美,看了多次櫻花,還是會被櫻花與櫻吹雪感動。

看完富士山和櫻花,躺在草地上實在太滿足了,好喜歡岩本山公園。

我們前往拍攝的時間是2023/3/29,富士市振興公社網站指出3/31時櫻花開始掉落,看來大約4月上旬花季就結束了,明年2024年或之後的櫻花季,推薦大家自駕開車、租車包車前來賞櫻花與富士山。

靜岡岩本山公園交通資訊

連結|網站IG地圖Google Map

地址:静岡県富士市岩本字花木立1605

交通:富士車站車程約15分鐘,建議自駕開車,岩本山公園設有三個停車場。

若是需搭計程車,可能需要和計程車駕駛討論好接送時間,或是事前包車連同其他景點一次去。

星期一到星期六有巡迴巴士可以從富士車站來往岩本山公園,但是由於會繞路,車程約要35~40分鐘,乘車資訊和時刻表請見:こうめ | 静岡県富士市

*巴士週日、國定假日、盂蘭盆節、日本年末年始12.29~1.3 停駛。

日本靜岡賞櫻景點推薦

日本賞櫻景點推薦:靜岡牛代水目櫻,茶園中獨一棵3百年粉櫻花大樹盛開動人絕景

富士山櫻花:靜岡潤井川龍巖淵,超大富士山和櫻花、油菜花一次滿足夢幻景點花季時間、交通、天氣介紹

靜岡富士山櫻花:櫻花之里、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超美的粉紅櫻吹雪落下了花雨

靜岡伊豆河津櫻:日本2月早開櫻花季,8000棵櫻花樹下感受粉紅色櫻花雨

靜岡自由行介紹

靜岡 Shizuoka-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 JR PASS|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 – KKday

靜岡 | Glamping 豪華露營設施預約 | 御殿場高原時之栖 – KKday

日本交通卡 Suica 西瓜卡|東京市區領取 – KKday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