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7

靜岡富士山櫻花:櫻花之里、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超美的粉紅櫻吹雪落下了花雨

好久沒見到日本櫻花,這次特地在3月櫻花季節時從東京來到靜岡的櫻花景點。伊豆高原站外有長達3公里的櫻花隧道「伊豆高原櫻花並木」,走在種滿550~600棵粉紅色的櫻花道路下特別浪漫。附近另外還有抹茶山之稱的「大室山」,在其山腳下的「櫻花之里」(さくらの里),是靜岡推薦要來看的賞櫻花名所之一,因為1500棵櫻花樹、40種品種外,還能看見櫻花框富士山,令人感動!

靜岡富士山櫻花:櫻花之里、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

3月,終於到日本賞櫻,在靜岡伊豆看到了兩個相近又很美的櫻花景點,「伊豆高原櫻花並木」以及大室山下的「櫻花之里」(さくらの里)。這兩個景點實在太美太夢幻,非常推薦,於是特地趁著感動將這些櫻花照片整理下來。

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

在伊豆高原站旁的櫻花並木隧道,搭JR來到伊豆高原站下車後沿路牌往前,一整條3公里的道路兩旁開滿了550~600棵粉紅色的櫻花,超美。

3月下旬時道路變成全粉紅色,因今年櫻花早開約一週,2023.03.27前往這天已呈現滿開與落櫻的狀態(以往櫻花為4月初滿開)。

當風吹過時,淡粉色的櫻花飄落,走在這條路上心情也因為櫻花而開心。

櫻花季節時有許多人會開車前來賞櫻,週邊車流量多,若需拍攝較少車輛的畫面,可以一大清早前來。

*拍攝櫻花時請勿站在馬路中間,小心自身安全且避免影響交通。

#有了櫻花加持,販賣機前的座位也變得特別可愛。

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上坡處時發現一家冰淇淋咖啡店「ジャージーの森」(Jersey Forest),店裡推薦的商品是使用靜岡富士宮地區牧場的牛奶做成的牛奶霜淇淋。

牛奶香味濃,口感細柔,在店內設有一個小花園庭院可坐著悠閒地吃,霜淇淋可選擇杯裝或甜筒之外,另有三種分量可選(左為正常份量,右邊為迷你份量)

#正常份量杯裝的霜淇淋。

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路線地圖Google Map

地址:静岡県伊東市八幡野1151

交通:伊豆急行線伊豆高原站,自駕開車也能將汽車停在附近免費的停車場。

Weathernews 櫻花櫻花開花、滿開日:伊豆高原桜並木の花見・桜情報【2023年】|ウェザーニュース

以往的資料紀錄可參考:伊豆高原の桜木|伊東市・伊豆高原|伊豆の桜スポット案内

ジャージーの森」(Jersey Forest)|IGGoogle Map

地址:静岡県伊東市八幡野1306-116/電話:07016770141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三、週四公休

伊豆抹茶山下的櫻花之里(大室山)

伊豆抹茶山聞名的「大室山」,山下著名的靜岡賞櫻景點櫻花之里」(さくらの里)距離伊豆高原櫻花並木隧道不遠,若是以自駕開車的方式來靜岡旅遊,推薦將一起安排在同一日的賞櫻行程,車程約11~13分。

——若是非自駕,Kkday有推出東京新宿出發至靜岡採草莓、伊豆之里賞櫻一日遊行程:伊豆賞櫻一日遊 | 伊豆水果公園採草莓・河津櫻・櫻花之里・淨蓮瀑布 | 新宿出發 – KKday

#恰好遇到在櫻花季節擺攤的攤販,當天有烤麵包(長得很像台灣的起酥棒)、烤大香菇或是炸熱狗攤販,讓這裡更顯得熱鬧。

#滿地的櫻花雪,地上像是鋪上一層粉紅地毯。

櫻花之里」(さくらの里)一共有1500棵櫻花樹、40種品種,伊東櫻、染井吉野櫻、八重櫻,甚至也有台灣緋櫻,所以從9月到隔年5月皆能看到櫻花。最盛況時期仍是3月櫻花季節盛開期間,吸引許多喜歡櫻花、特地慕名而來賞櫻的人們。

同時能看到不同顏色品種的垂櫻,在這裡賞櫻真的很舒服,櫻花分佈的面積很大。

我曾於多年前未滿開時來過,僅開了少數櫻花,當時希望有天可以再重返「櫻花之里」。沒想到世界恢復旅行後的第一個春季,到「櫻花之里」賞櫻時正巧遇到美麗的滿開季節,拍著拍著有些泛淚。

#屋頂上滿滿的櫻花花瓣。

落下許多櫻花雨,粉紅色的花瓣飄落在我們身上,像是要跟著我們一起旅行。

忽然聽見日本人驚呼,原本陰天覆蓋的區域,雲朵散去後竟然看得見富士山!

櫻花、富士山,這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感謝能擁有這樣的幸運。

櫻花之里(さくらの里網站Google Map

地址:静岡県伊東市富戸1317-4

日本靜岡賞櫻景點推薦

靜岡岩本山公園:櫻花富士山拍照景點,躺在大草地看富士山櫻花海野餐好幸福

日本賞櫻景點推薦:靜岡牛代水目櫻,茶園中獨一棵3百年粉櫻花大樹盛開動人絕景

富士山櫻花:靜岡潤井川龍巖淵,超大富士山和櫻花、油菜花一次滿足夢幻景點花季時間、交通、天氣介紹

靜岡伊豆河津櫻:日本2月早開櫻花季,8000棵櫻花樹下感受粉紅色櫻花雨

靜岡自由行介紹

靜岡 Shizuoka-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日本 JR PASS|富士山&靜岡地區周遊券 mini – KKday

靜岡 | Glamping 豪華露營設施預約 | 御殿場高原時之栖 – KKday

日本交通卡 Suica 西瓜卡|東京市區領取 – KKday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