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靜岡伊豆河津櫻:日本2月早開櫻花季,8000棵櫻花樹下感受粉紅色櫻花雨

有別於大部分日本櫻花要3-4月間盛開,靜岡伊豆的河津櫻,8000棵並排在河岸兩旁的櫻花,2月時便已先開花。每年2月開始的河津櫻櫻花季,為期一個月。一整片粉紅色櫻花,和隨風飄落的櫻花雨、河堤上的黃色油菜花,一次賞到兩種花海,使人心心嚮往。即便未能於春天櫻花季期間來到日本賞櫻,也可先於2月賞櫻,若遇到過年假期,更是圓了美好的春節旅遊。

靜岡伊豆河津櫻:日本2月早開櫻花季,8000棵櫻花樹下感受粉紅色櫻花雨

從知道靜岡伊豆河津櫻東京近郊最早盛開的櫻花品種之一,便將二月賞河津櫻這事放在心裡好久。

2019年時帶著爸爸來到東京,想到爸爸未曾在日本賞櫻,便訂下了2月的東京機票,決定來東京、靜岡旅行,也正好過個不一樣的生日。

河津櫻的位置在靜岡伊豆半島的河津町,因為在河津町這發現了這特別的櫻花品種,才將此命名為河津櫻。

前往伊豆河津櫻的交通,可以透過開車自駕,或是搭乘列車,即使和我們一樣從東京做為一日遊前往也沒問題。但若不想太累的話,建議可在靜岡多留幾日,畢竟靜岡好玩的景點很多,這期間富士山也會施放煙火(周遭的山梨縣河口湖)。

靜岡伊豆河津櫻交通

自行開車:東京市區出發,往東名沼津IC(高速道路),接往國道136號→伊豆中央道(收費)→修善寺道路(收費)→國道413號。總車程時間約為2.5小時,周邊有免費停車場。

搭電車:①東京車站搭乘踊子號超景踊子號,直達河津車站,車程約2小時35分。

②東京車站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熱海站(約1小時)→轉伊東線/伊豆急行線到河津町站(約1.5小時)

靜岡河津櫻一日遊當地行程

靜岡一日遊:賞河津櫻&草莓吃到飽(東京出發)

伊豆賞櫻一日遊:大室山纜車・河津櫻・淨蓮瀑布(新宿出發)

每年河津櫻櫻花季舉行的祭典皆是以河津櫻盛開期間為主,落在2月上旬至3月上旬間。2020年為2020.02.10至2020.03.10日,在這期間來的時候有櫻花也有各個小吃攤位,晚上會特別點燈,熱鬧的很。

我們一早從東京上野租車開來靜岡河津町(前往的日期是2019年02月17日),一路上就看到了一整排的粉紅色櫻花,無法掩蓋住內心的喜悅,想直奔前往。

選在我生日這天前往,讓爸爸圓夢,我也了一個心願,而且也讓自己過個不同的生日。

靜岡伊豆河津櫻畢竟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再加上我前往的那天正好為假日,所以賞櫻人潮是很多的。日本人之外,也有其他國家的觀光客。

越往河津站的方向人潮越多,但小吃攤位、土產攤位也多集中在此處,像是靜岡有名的金目鯛曬成的一夜干、櫻花蝦、小魚乾,我爸也在這買了櫻花蝦帶回台灣。

在紅色的橋旁見到一攤賣著粉紅色草莓大福的攤位,像極了靜岡河津櫻的顏色,加上靜岡的草莓非常有名,於是禁不起誘惑便買了一盒在櫻花下野餐了起來。

不過或許是觀光地區的關係,草莓大福的皮過厚,和我以往在日本吃到皮Q軟且厚薄適中的大福口感明顯有差別。雖然大福外皮讓我失望,但好在靜岡的草莓仍是好吃的。

遠遠便聞到炒麵、串燒、烤肉的香氣,原來有集中了不少攤子在這。價格比外面居酒屋會來的多些,但仍然也有許多人購買在櫻花下,一邊賞櫻,一邊喝酒吃串燒。

由於河道的水較少,我們便走到河堤處。

這時風吹拂而過將櫻花吹落,片片粉紅色的櫻花雨打落在我們臉上,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靜岡河津櫻的特色之處,是河堤旁生長了油菜花,粉紅色櫻花與金黃色的油菜花,雖說我前往的那時油菜花生長數量不多,可這樣的畫面還是足夠讓人心醉。

當陽光照射在櫻花上時,閃閃發光著的櫻花花瓣,仿若樹上的粉紅寶石。

走到高處看,見這兩排蜿蜒的櫻花並木,8000棵櫻花樹滿開時的景色好壯觀。

因為靜岡河津櫻太過美麗與浪漫,我們不知不覺便在這待上好久,即便靜坐在樹下發呆,也很美好。

因為從東京出發時到這已是中午時段,我決定帶著爸爸來吃靜岡有名的金目鯛,這在各地價格較高貴的金目鯛,於靜岡產地可是物美價廉,所以我每次在靜岡看到金目鯛都會點來吃。

若只想在河津櫻櫻花季的祭典處用餐,食堂確實不多,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有販售金目鯛定食的店家。店裡很有家庭味,雖然在小菜上較為普通,價格也像觀光地區來的高點,不過在料理的味道上仍是靜岡特別的醬煮金目鯛,是鹹甜的滋味。

(但若想吃金目鯛,建議還是在靜岡其他地區吃,會更實惠。)

在離河津站越遠的賞花處,這時人潮會越少,而且有蜜柑果園,可以買到蜜柑或是採摘蜜柑。

此次在靜岡河津櫻賞櫻花,我們都感到很開心,感謝這片早開的櫻花,給了我們二月一個浪漫。

不過離去回到東京後才得知,靜岡河津櫻舉行櫻花季期間,有特別的櫻花御朱印,未蒐集到的我只能留待這遺憾以後再來完成願望了。

靜岡河津櫻

連結|官網(日文)官網(中文)Google Map

地址:静岡県賀茂郡河津町浜

自行開車:東京市區出發,往東名沼津IC(高速道路),接往國道136號→伊豆中央道(收費)→修善寺道路(收費)→國道413號。總車程時間約為2.5小時,周邊有免費停車場。

搭電車:①東京車站搭乘踊子號超景踊子號,直達河津車站,車程約2小時35分。

②東京車站搭乘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熱海站(約1小時)→轉伊東線/伊豆急行線到河津町站(約1.5小時)

靜岡旅遊景點推薦:靜岡 Shizuoka-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其他靜岡賞櫻花景點:富士山櫻花:靜岡潤井川龍巖淵,比河口湖更私藏的近距離富士山景點/花季時間、交通、天氣介紹)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