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東京炸牛排-淺草雷門對面人氣美食浅草牛かつ 外酥內軟邊吃邊烤很有趣

前陣子引起熱潮的日本東京炸牛排,這股風波一直延續到現在仍未退燒,其中很熱門的排隊美食便是在淺草雷門對面的浅草牛かつ(淺草炸牛排),將牛排快速油炸後起鍋,肉還保有粉嫩的玫瑰色,吃之前可再依照個人喜好在小烤爐上烤。由於地段位置非常良好,加上推薦的人很多,總是能見到各個國家的人前來排隊,就為了一嚐炸牛排的滋味。

日本東京炸牛排-淺草雷門對面人氣美食浅草牛かつ

和好友「台灣人の1人靜岡案內所」臨時約了晚餐約會,為了要找兩人彼此都方便的路線,想到了地鐵淺草線上的餐廳,由於沒吃過炸牛排,便決定去淺草雷門對面的浅草牛かつ,一探究竟滿足對炸牛排的好奇心。

我想我們都太大意浅草牛かつ的人氣魅力,當天居然排了一小時又四十分才吃到(後來猜測到可能是清明節連假的關係,因當時隊伍有不少台灣遊客)。

雖然曾想過要換地方,但因為約的時間比較晚,加上兩人都有點疲憊,而且想好好聊天,就沒特別花時間再去別的地方用餐,排隊期間用來敘敘舊,一償心願。

還好排隊時能和好友聊天,看著東京夜晚的晴空塔點燈,也算是一點慰藉吧。

牛かつ麦飯とろろセット 130g 1400円

浅草牛かつ的店位在地下室,親切的阿嬤會先上來為隊伍中快入座的客人們點餐,這樣客人一入座後,便能不用再花費太多時間等候餐點。

而店裡位置數量也和我所猜測的一樣,僅有九席的吧台區,加上上桌後客人可在小烤爐慢慢牛排吃,所以才讓隊伍時間那麼久。

點了份有附山藥泥的炸牛排套餐,費用為1400日圓,另有附麥飯、小菜、味噌湯、小小一球洋芋沙拉、高麗菜絲與沾醬、冰麥茶,外觀呈現方式和炸豬排很像呢。

桌上另有醬汁可以隨喜好選擇選擇,因為外國觀光客很多的關係,在餐單與醬料上都有標示了英文。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洋芋沙拉與漬菜表現中規矩,不過那高麗菜絲就不太行了,吃起來有股生味,而且不太清脆多汁。

雖然高麗菜絲是配角,可是常常在外尋找美味炸豬排吃的我,總能見到不少店家用心堅持到連高麗菜絲都很講究。

內心感到有些遺憾,或許因為生意太好且太多外國觀光客而無法顧及品質,就和這裡的冰麥茶一樣,味道較為稀釋,風味很淡。

和炸豬排不同,炸牛排僅裹上薄薄的粉迅速下鍋油炸,才能保有肉的軟度與口感,也因此上桌時能見到如玫瑰色般的色澤。

特別要說的是其實這份炸牛排份量不多,和吃炸豬排吃完很有飽足感的感覺不同。

但也還好麥飯可免費續一碗,若是吃不飽的人可以考慮多吃點麥飯。

(照片上是山藥泥,加入後能增添點滑潤口感,雖之前曾吃過更加美味的山藥泥,這裡的表現屬正常且沒有生味)

每份餐點會附上一小火爐,讓客人在吃的時候可以親自體驗將炸好的牛排在烤爐上炙烤的樂趣(也因如此,所以油煙味會較重喔)。

依照自己喜歡的熟度(但建議不要烤太久以免牛排變得乾硬)去控制在烤爐上的時間,想吃幾分熟自己掌控。

炸牛排油脂較多、油感較重,所以炙烤能稍微減少點油膩感,雖有附不少沾醬,但我覺得以鹽調味會比較好吃與較能帶出牛肉本身的味道。

牛排本身的肉質很軟,但反倒太軟了,少了點牛肉的Q度彈性。整體來說不會特別覺得驚艷好吃,可也比我原本所想像中的情形好一點,不過仍覺得不需要花到這麼多時間排隊,若真的很想體會看看,可以提早開店時間之前就前來,又或是到上野、新宿吃。

浅草牛かつ(淺草炸牛排) -東京淺草雷門人氣餐廳

連結|介紹Tabelog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2-17-10 雷門上村ビル B1F

營業時間:11:00-22:30(取自Google Map資訊,請以實際狀況為主)

交通: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淺草站1號出口徒歩2分/都營淺草線淺草站4號出口步行2分。

*不可訂位

東京自由行旅遊、美食規劃:東京 Tokyo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