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東京傳統甜點:三大鯛魚燒之柳屋 皮薄焦香脆尾巴與綿密紅豆餡超級好吃,人形町美食

人形町的柳屋鯛魚燒與四ツ谷的わかば(若葉)、麻布十番的浪花家為東京三大鯛魚燒,非一次用大烤盤烤製,而是手工用單支剪刀式烤具一支支在火爐上烘烤,加上特製的麵衣,才能使鯛魚燒外皮薄酥焦香,搭配細緻綿密的紅豆泥,好吃極了,讓我在短時間內又再去買了第二次。

東京傳統甜點:讓人回味的好吃鯛魚燒-人形町柳屋

說到鯛魚燒,是我在日本非常愛吃的食物之一,因為那香氣口感和在台灣吃的截然不同。至從2015年吃了同為東京三大鯛魚燒之一的浪花家總本店後,使我思思念念這美味,每到日本都想尋覓好吃的鯛魚燒。

人形町的柳屋是2017年時因工作認識的一位日本人跟我們推薦的名店,見著如此有品味的先生都這麼鍾情柳屋的鯛魚燒,不來吃一次怎麼行呢?

說起人形町,雖在東京市區,可是街道寧靜且有不少傳統美味,我非常喜歡這裡,而創業百年以上的柳屋(やなぎや)便是在這樣的地方。

其實才在店外便能聞到那烤鯛魚燒的香氣,更加地誘人。除了鯛魚燒,柳屋也有賣包著冰淇淋的最中(紅豆冰淇淋、香草冰淇淋)。

一隻150円的鯛魚燒,不用大盤烤爐一次烤,而是用單支剪刀式烤爐烘烤,每隻鯛魚燒都會特別用心顧慮到火侯、熟度,你說那一大盤烘烤的鯛魚燒怎麼能比呢?!

△鯛魚燒非常的燙啊,見到師傅在高溫下製作鯛魚燒,覺得很辛苦,同時也為他們的職人精神而感動。

(因為日本比較注重隱私部分,所以店內拍攝前有詢問徵求過店家同意)

雖然才150円,但拿在手裡很有份量感,是種小確幸啊!!

師傅在將鯛魚燒從烤具上取下來後,會修剪外型接著才裝袋,店裡總是有不少人前來購買,還有人一次購買大盒裝的。

(鯛魚燒很燙,吃的時候小心別被燙到了)

鯛魚燒很燙,皮超薄,緊實,部分地方烤的焦脆,內的紅豆餡十分細綿軟甜,好吃呢!

接近尾巴的地方脆又焦香好吃,真的好好吃!雖然知道不可能,但若哪日只賣尾巴,我絕對會買超多(笑)。

紅豆餡難免會有點甜度,我覺得最理想狀態是吃一隻柳屋的鯛魚燒搭配對面森乃園的焙茶啊!!!肯定很幸福!

後來該趟旅程要回台灣的前一日,我又去人形町的柳屋買了鯛魚燒吃。

柳屋鯛魚燒-東京三大鯛魚燒/東京傳統甜點美食

連結|tabelogGoogle Map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2-11-3/電話:03-3666-9901

營業時間:12:30-18:00,週日與國定假日休息

交通:東京地鐵Metro日比谷線 人形町站A1出口步行3分

東京自由行旅遊、美食規劃:東京 Tokyo自由行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