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蜂蜜馬斯卡彭自釀金桔的好吃母親節蛋糕,非常推薦送給媽媽當禮物

今年因應母親節,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推出了令我感到十分驚豔的限定美味蛋糕「馨愛」,用嚴選的台灣宜蘭金棗去蜜漬,搭配清爽的金桔、柑橘紅成製作內餡,加入那讓我驚豔不已的蜂蜜馬斯卡彭,還有吃得出功夫的甜塔皮、杏仁蛋糕,分層吃、合再一起吃著感受,都覺得那層次及好、極為細膩,是吃完大餐後來一份蛋糕也很清爽且讓人回味的推薦新作。(除了蛋糕之外,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麵包也總是讓我無法克制地購買回家或分享給朋友)

非常推薦送給媽媽當禮物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馨愛」母親節蛋糕

台北法式甜點、麵包烘焙間都有一定知名度的十年老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總是推出好食材結合的驚艷新品,保有著原本美好的質地在不停進化,呈現最好。

當了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粉絲多年,每次總會被他們家麵包燒到,而蛋糕我也覺得越來越好,有時吃到的品項總讓我有驚喜感,十分喜歡呢!

珠寶盒安和店有舒適的室內桌位或是半戶外桌位,少了吵雜的聲音,有的是可以好好享受美好甜點、麵包的環境。

這次收到邀請前來品嚐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為了2018年母親節推出的新品「馨愛」,希望以大家所熟悉媽媽的記憶香氣為出發點,而構想出這款。

在品嚐蛋糕之前,見到架上又有陳列新品,讓我忍不住拿著夾子、盤子去挑選購買了好幾個回家自己吃與贈送朋友。

對於麵包控但是胃又不好的我,除了特別注重麵包的口感、用料之外,還有吃完後是否胃會容易感到脹氣不舒服,又或是那麵包咬在口中是否容易黏牙,也因為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在製作麵包上很用心,所以每次總讓我更放心地買(笑)。

「馨愛」2018年母親節限定蛋糕

即日起到5/5為預購期間,預購價為1,080元(原價則為1,190元),預購提貨時間為5/4~5/13(三間分店均可以預購與提貨)。其他非預購時間外,一直到5/13前都可以預訂,但是建議提前三天訂購較好。

除了這款「馨愛」,珠寶盒法式點心坊這次也有推出其他三款蛋糕,可用於母親節送禮:Kiri輕乳酪蛋糕、紅色情深、布朗蜂。

預購連結:2018母親節限定蛋糕_馨愛

馨愛在外觀上比較傳統,對於大部分的媽媽們來說都很合適,是淡粉色的柔和感,就像「媽媽」給人的感覺一樣。

我想,給媽媽,又或是媽媽的媽媽都很合適,是個讓這些美麗的女性們開心的好選擇。

柔和素雅的「馨愛」切開來後,令人驚訝的是裡面有這麼多層次,不過隨即想想,確實珠寶盒法式點心方的甜點是以多層次與細膩風味著名呀!

層次依序為:最上層的蜂蜜馬斯卡彭→柑桔與紅橙製作的雙橙果餡→小金桔奶油餡(用柑橘與小金桔製作)→杏仁餡再加上他們自己蜜製的宜蘭金棗→柔軟的杏仁蛋糕→甜塔皮。

吃法式點心前,我喜好先每層單吃品嚐個別風味,接著再切一塊將全部層次一同入口,感受到師傅製作時的用心與巧思,還有那在口中各層次的美味平衡。

最上層的蜂蜜馬斯卡彭,非常清爽輕雅好吃的蜂蜜馬斯卡澎,細軟口感,蜂蜜味不死甜不厚重,尾帶一股迷人芳香感。之前他們父親節蛋糕也曾用了不同的台灣蜂蜜搭配製作馬斯卡彭,不得不說珠寶盒在運用拿捏蜂蜜的風味上太厲害了,如此契合美味。

接著的雙橙果餡,是用柑桔與紅橙製作,果香四溢,兩種果酸果香在口中交織著。

使用宜蘭金棗花時間自蜜的金棗,甜度適中宜人,由於特地切的大塊點,吃的時候可感受到金棗的口感。

除了上述所介紹的,那輕柔滑順的小金桔奶油餡、柔軟的杏仁蛋糕、微酥不油膩的甜塔皮,表現上也很不錯。

而這些單吃都極為鮮明的層次,合在一起吃卻又呈現融洽的味道,那酸味明顯的雙橙內餡被蜂蜜馬斯卡彭的柔和起士奶香給溫柔包覆,而各種滑順的內餡搭配了杏仁蛋糕與甜塔皮,增添了另種層次感,可是不突兀,一切都是那麼地契合,真的好好吃。

說到蛋糕,普遍來說我一向喜好柑橘類的勝過於莓果類,所以見到這次珠寶盒法式點心坊推出這次運用金棗、金桔、柑橘製作的口味讓我感到很開心,確實也很好吃,後來我分享給朋友,也頗受好評!

能感受到師傅們為了五月而來的梅雨季怕天氣讓人感到悶且濕黏,所以製作口味上特別走向清爽風格,不過甜、不過酸,充滿迷人的果香。當然這樣的甜點,即便在母親節慶祝大餐後吃,也讓人感到很滿意與舒適。

台18檸檬布里歐 $75(新品) 台18紅玉紅茶/蛋/鮮乳坊鮮奶/花東菜市集友善栽種香水檸檬

見到架上這款像是咕咕霍夫的可愛麵包,忍不住買了回家吃。

柔軟的麵包體散發著柔和的紅茶茶香,十分淡雅討喜的風味。上方的白巧與糖漬檸檬片都不會太過甜膩,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很快就吃完了一個(笑)。

客家酸菜喀滋包 $50 雲林大埤蘇爺爺的無毒酸菜/魯邦種/蛋/絞肉/辣椒乾

我喜歡吃酸菜,也很喜歡吃酸菜包,又或是以多拿滋命名的酥炸麵包,在見到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竟然也有推出我喜歡的酸菜包,而且特別標榜無毒酸菜(畢竟外面很多製作上可能較讓人不安心),怎麼說都要買來嚐嚐呀!

後來搜尋了酸菜爺爺的粉絲頁,才發現這酸菜不僅製作上講究,就連栽種也是採用對環境傷害較小的自然耕種法。

這酸菜包外皮是有彈性與Q軟的口感,還有因為沾了麵包粉外皮下去酥炸而帶出微酥脆的口感,咀嚼時還散發著麵香。想想大部分的酸菜包,不是大多外皮沒什麼彈性與麵香嗎?

裡面的酸菜特地切的大塊點,吃起來便保有清脆的口感,和以往所吃軟爛的酸菜有很大不同。這樣好吃的酸菜在與絞肉、辣椒去炒香,與其說是吃酸菜包,不如說是把好吃的一道料理包入了好吃的麵包內,滿意極了!

真的大推這酸菜包啊,我當天就吃了兩個(笑)

TPI_5686

(之前拍攝的安和店外觀)

台北法式甜點麵包推薦: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連結|官網FB

安和店資訊( Google Map):

地址:台北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0號 (近六張犁捷運站)/電話:02-27396777/營業時間: 10:00 – 20:00

麗水店資訊( Google Map):

地址:台北大安區麗水街33巷19號之1 (捷運東門站4、5號出口)/電話:02-3322-2461/營業時間10:00-21:00

信義穀倉店資訊( 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39巷1弄1號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2號出口)/電話:02-2720-4555/營業時間09:00-21:00

其他相關文章:

台北101旁的法國風-好吃麵包與甜點推薦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信義穀倉店

珠寶盒:香酥好吃的奶油布列酥餅與小山園抹茶餅乾-台北法式甜點伴手禮推薦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芒果季新品 四葉莓果舒芙蕾卷 好吃面具麵包-台北大安區六張犁站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