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台北信義-浮誇軒 日本和牛火鍋華麗系套餐,和牛富士山鍋、推推鍋、熔岩起司鍋

樂軒和牛台北微風信義開設新品牌「浮誇軒」,以「肉的華麗料理」為主軸,將日本A5和牛做成視覺絢麗風格的火鍋,和牛推推鍋、和牛富士山鍋、和牛火山鍋,分別是金桔高湯、壽喜燒、辛口味噌湯頭。一上桌就讓我們驚訝的外觀造型,點和牛鍋系列還送熔岩起士鍋,鍋物套餐也搭配了生魚片、生牛肉炙燒押壽司、土瓶蒸和春一枝冰棒,飽足感很足!(文內有浮誇軒菜單

台北新開幕:微風信義美食浮誇軒,日本A5和牛浮誇華麗系火鍋

走在熱鬧的台北信義區,百貨公司林立的這裡,每次逛街、吃飯都很方便,尤其可避開戶外悶熱的台北天氣,吹著冷氣慢慢找尋下一頓要吃什麼。

微風信義四樓開設很多特別餐廳,以日本和牛聞名的餐飲集團「樂軒」在這層樓就進駐了「和牛祭」和新開設的品牌「浮誇軒」,看這名稱,直覺這裡的和牛料理肯定走一個暴力浮誇視覺效果。

想試試看和牛料理、和牛火鍋能多浮誇華麗,於是踏進了浮誇軒。

浮誇軒菜單

浮誇軒菜單

浮誇軒菜單內容和點餐方式為「鍋物套餐」(雙人以上的鍋物起跳),分成熔岩起士鍋、山形鍋、推推鍋這三大種,依照選的肉品(伊比利豬、日本A5和牛、日本極上A5)價格有些不同,山形鍋按照湯頭類別又分成壽喜燒風味的「富士山鍋」、辛口味噌風味的「火山鍋」。

每份雙人鍋物套餐有自選的鍋物,還有生魚片盛合、生牛肉炙燒押壽司、土瓶蒸以及甜點春一枝冰棒,若是點和牛鍋還附贈熔岩起士鍋,一次吃兩種鍋物,飽足感很足!

(若是點「熔岩起士鍋套餐」,則無另外附贈熔岩起士鍋)

生牛肉吧噗

生牛肉吧噗(無包含在鍋物套餐內,為單點品項)$330元

『等等要做甜筒,你們要看製作過程嗎?』聽服務人員介紹,好奇地跟著他走向甜筒機器,見他拿出麵糊倒入甜筒機,竟然現做起了甜筒餅乾。

為保有甜筒餅乾的脆度,不使其受潮影響口感,加上現做的甜筒餅乾較香,因此每當有客人點選「生牛肉吧噗」時,浮誇軒的人員便會現做起甜筒餅乾。從機器取出熱騰騰的餅皮後,滾捲成甜筒餅乾造型,接著倒入新鮮的生蛋黃,以及他們使用特別調配的燒肉醬、麻油與日本A5和牛做成的「生牛肉」,最後再撒上蝦夷蔥點綴。

正好奇著生牛肉吧噗該怎麼吃,服務人員和我們介紹起了吃法,戴起手套將甜筒的配料全倒入盤中後,再將甜筒餅乾壓碎,接著攪拌均勻(可使用湯匙)。

調配醬汁加上和牛選用肉質,生牛肉吧噗無令人害怕的腥味而且甜筒餅乾可增加口感層次以及不同的轉味效果,但生牛肉的口感較軟,隨個人口感喜好則有不同。好比我可能僅敢嚐鮮地淡嚐幾口,其他熱愛牛肉者則當成開胃菜般大口吃著。

*為保新鮮以及避免溫度影響口感、味道,生牛肉吧噗上桌後請盡快食用完畢。

加價飲料吧自助式無限暢飲

不論是點哪種鍋物套餐,加價80元,則可無限暢飲浮誇軒店裡的飲料吧區域,汽水、茶、蘋果汁、氣泡水、咖啡,沒想到竟然有Hershey’s 巧克力冰沙(兩種口味)。

華麗日本A5和牛火鍋雙人套餐

生魚片盛合

#生魚片盛合

套餐菜色不只有肉品,第一道菜色是甜蝦、鮭魚、鰹魚、旗魚和鮪魚赤身的生魚片組合,率先由海鮮的甜味打頭陣。

土瓶蒸

土瓶蒸

一人一壺土瓶蒸熱湯暖胃,白果、雞肉等配料不少,不過或許是因接下來的火鍋鍋物湯頭較濃厚、和牛油花豐富的關係,此土瓶蒸的味道非是我偏好的厚甘甜味,走向為清爽、淡薄風格。

生牛肉押壽司

#生牛肉炙燒押壽司

套餐內的主食共有「生牛肉炙燒押壽司」以及熔岩起士鍋內的「辛拉麵」,既然名為「生牛肉炙燒押壽司」,便少不了現做的桌邊服務。

『相機準備好了嗎?好了我就開始炙燒囉!』知道客人們都習慣先用相機、手機拍攝餐點製作的步驟,用來紀錄生活回憶,貼心的服務人員們特別詢問時,我們不免會心一笑。

隨著火焰,香氣和牛肉的油脂開始釋放,那香味像極吃燒肉時的誘人味道。

壓過的醋飯更來得紮實,但因日本A5生牛肉炙燒時融化的油脂,使甜柔的醋飯多了分肉香和肉汁的濕潤感,就像在吃肉質更為細緻柔嫩的炙燒和牛壽司。

浮誇軒富士山鍋・壽喜燒風味

富士山鍋・壽喜燒風味 日本A5和牛 $1480元/人

鍋物肉品我們選了日本A5和牛,一上桌正如名稱一般堆高成一座小山,服務人員接著將原味山藥泥淋在和牛山上方,以日出、夕陽照的火紅的赤富士為意象。

(若是點辛口味噌湯底的火山鍋,則是辣味山藥泥)

和牛肉山下方是高麗菜絲與銀芽,如此的浮誇使我想起了二郎系拉麵,端上桌的也是一盆盆的小山。

當底下壽喜燒醬汁煮滾後,「蔬菜山」會慢慢釋放甜味,大量的山藥泥包覆在蔬菜以及和牛外層,每口都添了滑稠口感,壽喜燒醬汁會更加順口。

挑選了油脂分布均勻且不會太過豐厚的部位,減少吃幾口後便感到油膩的情形。牛肉軟嫩,不要在鍋中煮太久而影響了柔嫩的口感。建議可先在一上桌後將和牛夾至小盤中,分批煮每一次要食用的量。

其實我在一開幕時曾經來到浮誇軒用餐,當時店家有詢問我們用餐感想,我和朋友發表了一些個人口味喜好的淺見後,沒想到他們認真記錄下大家的建議並且修正,二訪浮誇軒時覺得壽喜燒醬汁減去了鹹度,提升醬汁的甘甜味,和牛本身的優點便可繼續保有,有醬汁的香氣提味又不會搶掩蓋過和牛的香氣與甜味,是適合大眾的口味。

浮誇軒日本和牛推推鍋・金桔高湯鍋

推推鍋・金桔高湯 日本A5和牛 $1480元/人

於菜單上看到推推鍋這名稱時,一直好奇是什麼樣子的吃法?原來浮誇軒在宛如倒過來的高帽子造型圓鍋中間放入金桔高湯,接著兩旁鋪上高麗菜絲、銀芽和蔥段,還有我們點選的肉片種類。

吃推推鍋時的方法特別有趣味,將想吃的量直接用筷子往正中心的金桔高湯內推下去,不禁想起小時候至電子遊樂中心看到的推幣機台。

同樣為保留牛肉軟嫩特性,下鍋不久後便可盡快夾起,可搭配特製的柑橘醋或胡麻醬來提味。由於金桔高湯以及蔬菜關係,「推推鍋」吃起來更加清爽,難得火鍋、和牛吃完一整頓沒有過於油膩的煩躁感,挺適合平時偏好品嚐食材自身風味者。

(湯煮滾後記得將金桔撈起,避免因久煮釋放苦味)

熔岩起士鍋

熔岩起士鍋 分成 每人$780、$880元元的熔岩起士鍋雙人套餐,或是點「山形鍋」、「推推鍋」隨鍋附贈

擔憂客人吃不飽、吃不盡興,於是浮誇軒於「山形鍋」、「推推鍋」雙人套餐再贈送一道「熔岩起士鍋」。他們將韓式辣醬、特條秘製燒肉醬以及雙色起司做成火鍋,放上大量的銀芽、辣椒絲、蔥段作為配料,肉品則是醃製的伊比利豬肉、宜蘭礁溪溫體雞腿肉,兩者皆屬紮實的口感。

*火不要開太大以避免起士黏鍋底燒焦。

熔岩起士鍋因醬汁和雙色起司關係,嚐起來是鹹甜的味道,不過並不辛辣,僅能吃輕微辣度者不必擔心。鍋中的起司風味溫和,將辛拉麵下鍋後煮,順口涮嘴。

甜點提供好吃的春一枝冰棒,花蓮海鹽西瓜、鹿野土鳳梨、卑南愛文芒果等口味,清新的水果與冰涼感作為收尾,再好不過了。

重口味的鍋物和清爽類型的鍋物選擇搭配,成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套餐味道走向適合普遍的大眾口味。

浮誇軒注意到現代人無論年齡層,吃飯之前都會先用手機或相機拍照紀錄再分享給家人、朋友以及上傳至社群媒體,所以便用浮誇的視覺效果滿足喜歡拍照打卡的族群,我在用餐時也一直想到喜歡上傳美食照片到LINE群組的爸爸。

浮誇軒營業資訊

連結|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微風信義百貨)

電話:02-2722-0209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最後收客時間13:00),晚餐 17:00-21:30(最後收客時間20:00)

交通:捷運板南線(藍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抵達微風信義百貨,再搭乘電扶梯前往4樓。

/

謝謝浮誇軒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