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台畜料理包懶人必備:台味秘香炸牛、牛肉燥、老滷牛,小吃食堂在家隨時開張!

50多年的老品牌台畜,雞胸肉即食料理包、火腿、香腸與冷凍料理包是很多人家中冰箱常備食品。台畜特地研發美國拿可牛肉做成台菜料理、夜市小吃,在家簡單加熱就能做配菜或主食,排骨酥感的「秘香炸牛」、大塊牛肉滷成的「陳香老滷牛」,以及牛五花肉做成的「粹釀牛肉燥」,加上白飯或麵,就是滷肉飯、乾拌麵、牛肉湯麵。

超棒懶人料理推薦:台畜料理包新品美國拿可牛肉系列,在家隨時都是餐館、居酒屋

以往到超市、量販店等通路,買肉品時看到台畜肉品總是有安心感。好比從小時候開始吃的肉鬆、肉酥、培根、香腸,到各種料理包、補充健身時最方便補充蛋白質的台畜雞胸肉即食包,都是「台畜」產品。

去年底跨界推出的「一植肉」蔬食產品系列,實際品嚐多款後也很不錯,50多年的老品牌台畜越來越更進且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

像我家中也有一款台畜產品「高崎火腿」(後腿肉)是常備糧食,我會特地去全聯超市買幾包來作為健身、飲食控制補充蛋白質來源食物,蛋白質高且熱量相對低,可加熱或即食吃,讓我對台畜產品的好感又更加深許多。

部位在後腿肉段美國的拿可牛肉,脂肪程度較低,肉質卻不乾柴,很適合作為蛋白質補充來源。台畜便用了這樣的美國拿可牛肉再加上台灣夜市小吃、經典家常菜發想,把排骨酥、牛肉切盤、滷肉飯做成了「秘香炸牛」、「陳香老滷牛」和「粹釀牛肉燥」

包裝後方清楚說明加熱方式(退冰、微波、氣炸、油炸等),還清楚標明營養標示,熱量、蛋白質、碳水和脂肪量等,我平時有計算每天飲食熱量和蛋白質的習慣,每每看到有標示清楚的產品,特別感到加分啊!

懶人料理必備:把台畜買回家

陳香老滷牛 -台畜即食料理包

陳香老滷牛(300g/包)

食用說明:本產品已熟,可選解凍後冷盤即食,或者微波加熱後吃。

冷盤 – 拆袋後切薄片(逆紋切0.3~0.4cm),視個人口味酌量淋上特製滷汁,以冷盤食用。

熱食 – 拆袋後切薄片(逆紋切0.3~0.4cm),淋上特製滷汁,家用微波爐(800W)微波加熱60~80秒,微波後再斟酌淋滷汁。

因為美國拿可牛肉的特性,滷製後依然不乾不柴,台畜以多種中藥配方和甘甜味醬油,用低溫冷滷的方式約5小時,所以牛肉塊有淡淡的中藥香氣(肉桂、小茴香、八角、花椒、甘草、薑母、丁香等)。

陳香老滷牛為從冷凍庫取出退冰後就能直接吃,切片後推薦一定要淋上另外附上的醬汁。

牛肉塊可隨口感喜好切成喜歡的厚度,醬汁和牛肉本身皆屬清淡爽口,可直接單吃,宵夜時段想吃點清香有味的十分適合,即早放在冰箱退冰備用隨時就可吃。把這樣的老滷牛和麵搭配做成牛肉乾拌麵、牛肉湯麵,當成平時家中配菜,方便許多。

因陳香老滷牛味道不過鹹,爽口清香的,令我覺得早餐吃也很合適,便切片後和馬芬堡、太陽蛋、馬茲瑞拉起士片、牛番茄、萵苣和喜歡的醬料做成牛肉滿福堡(也可用來夾饅頭、燒餅或者配稀飯),讓三餐選擇更加豐富。

秘香炸牛-台畜排骨酥,氣炸鍋神物

#秘香炸牛(200g/包)

食用說明:

油炸 – 產品不解凍,油鍋加熱至180°C,油炸5~8分鐘即可。

氣炸鍋 –

1.產品不解凍,先預熱180°C 3分鐘,不噴油以180°C氣炸10~12分鐘即可。

2.產品解凍,先預熱180°C 3分鐘,不噴油以180°C氣炸 5~8分鐘即可。

煮湯、煮麵 – 可煮成牛肉酥湯(高湯、香菜、胡椒粉、冬瓜/白蘿蔔/芋頭)或牛肉酥麵。

常見媽媽們或習慣在家料理者會團購台畜排骨酥,這次的秘香炸牛為牛肉版本的排骨酥。按照包裝背後的方式用氣炸鍋、油炸,就變成好吃的排骨酥,直接將夜市小吃熱騰騰地搬回家中餐桌上。

用多種香料醃製拿可牛肉製成的牛肉塊,外皮酥香、口感紮實,在口中吃的時候鹹香夠味,是這三款中最讓我喜歡的一道,

另外加上了蔥花、辣椒和辣花生,再準備啤酒、可樂、汽水、手搖飲料等,一起和家人慶祝,邊吃邊聊天,特別開心。

*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飲酒

單吃作為排骨酥很好,和一些喜歡的配菜做成排骨酥湯,變化很多的牛肉版台畜排骨酥「秘香炸牛」,我們都很喜歡。

粹釀牛肉燥 -台畜滷肉飯

#粹釀牛肉燥(200g/包)

食用說明:本產品已熟,以90°C熱水覆熱15分鐘後即可食用。

幾次在家想吃滷肉飯、肉燥乾麵時,台畜的粹釀牛肉燥讓我們不用出門也能達成心願。

8:2肥瘦比例的牛腩肉和十三香花費多時滷成牛肉肉燥,肉末細,味道鹹中帶甘味與豐富的中藥辛香料香氣,吃起來較沒有豬肉那般的油膩,又因肉末細緻,在拌麵時更好緊緊附在麵條上。

加些喜歡的蔥花、香菜或荷包蛋、滷蛋,想吃多豐富的牛肉燥飯都有,家人更開心的澆淋上一大匙肉燥好滿足想吃豐厚肉量的癮。

天氣熱、天氣太冷、下雨天、颱風天,或者疫情時不方便出門、突然肚子餓等,尤其最近工作忙碌,深深覺得家裡冷凍庫若能常備料理包,那麼即使無法外出吃飯或者花時間煮飯,簡單加熱就可以吃得滿足。

那天我們更備了些滷味、冷筍沙拉、醃漬蘿蔔、皮蛋豆腐等,深夜食堂,不或者說小吃食堂,隨時都可開張!

台畜官方網站

懶人料理必備:把台畜買回家

台畜-近60年的肉品專家

台畜 T-HAM | Facebook

T-HAM 台畜(@taiwan.ham)•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

謝謝台畜邀請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