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嘉義純情專売所-只加牛奶的純情雞蛋糕,原味到超滿餡、包入整顆雞蛋,鬆軟好吃讓人想念

吃了嘉義圓環噴水池旁的「純情專売所」雞蛋糕之後,成了我最懷念、最喜歡的包餡雞蛋糕。「只作純的!」來自純情雞蛋糕不用預拌粉、不加一滴水且改用牛奶,花時間、體力製作的雞蛋糕。他們的雞蛋糕即便原味也鬆軟好吃,像是蛋糕,充滿蛋奶香味很喜歡。更不用說包了很多內餡的鹹甜口味、每日限定款,還有包入整顆雞蛋的口味,推薦都來試試。

好吃雞蛋糕店推薦:嘉義「純情專売所」,雞蛋糕只做純的!

感情很好的彼此,心意越來越相通。八月嘉義旅行時,好友小瑜說「要不要吃純情雞蛋糕?」,正好是我收藏許久的嘉義名單「純情專売所」,愛吃雞蛋糕的我們,便預定了幾種口味外帶

一路走來,經過噴水雞肉飯、源興御香屋、七彩冰果室、文化路夜市,在嘉義噴水圓環另一側看到了白色店面的「純情專売所」和可愛的烤雞蛋糕小攤子,原本想買源興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加梅子)搭配純情雞蛋糕,碰巧遇到公休。

結果這一吃,從此就喜歡上「純情專売所」雞蛋糕,熱的很好吃,即便放涼了也好吃。

「只做純的」,莞爾一笑,意在最純粹的原料食材和做法,也聯想到舊式的卡拉OK練歌坊,在店外標上大大的純字。店裡開放的純情候位區,也是純情的大家一起討論設計,最後請木工和油漆師傅完成,正如實實在在的他們,一切經過自己才安心。

主理人之一Renee,來訪純情第三次和她相遇,看到可愛、開朗、熱情又有趣的她後,終於明白為什麼「純情專売所」如此特別又讓人喜歡了。

我問為什麼想開雞蛋糕店?她超真誠直爽的回答,因為當初覺得雞蛋糕是台灣從小到大一直吃的點心,原本以為很簡單,沒想到若是堅持不使用預拌粉、乳瑪琳,甚至不加水,會這麼的困難,「每天純手打麵糊就當練身體囉!」。

座位區目前因應疫情期間,無開放內用雞蛋糕,僅提供候位與拍照,可關注純情雞蛋糕FB、IG來追蹤開放情報。

純情雞蛋糕菜單、外送雞蛋糕

純情雞蛋糕菜單,有最簡單的原味「純情古早味」、包了卡士達「純情卡士達」,還有甜口味的「黑糖麻糬燒」、「花巧 OREO」、「純情奶酥」,鹹口味的「濃情重乳酪」、「起士雞蛋燒」、「肉酥雞蛋燒」,及每天提供的特殊限定口味(另也有販售飲料)。

純情雞蛋糕最好的方式,是先透過電話預定雞蛋糕口味、數量,在告知的時間前來取餐,可以減少在現場等待時間,和因賣完而撲空的機率。

線上純情雞蛋糕菜單

純情專売所 嘉義市 外送 | 菜單 | Uber Eats

純情專売所-純情雞蛋糕 菜單 |Chiayi City 推薦餐廳| foodpanda 外送

從嘉義興中街132、133號(現為穀谷)搬到現址,雖曾搬過一次家,但純情專売所仍然在嘉義,「好可惜台北沒有」,內心不知道哀嚎了幾次。

「純牛奶不加水減糖比例,僅使用新鮮雞蛋與麵粉,不使用預拌粉與乳瑪琳」,純情專売所每天在攤子後面的工作室裡製作雞蛋糕麵糊,環境乾淨,更不用擔心因天氣關係,曝曬在熱空氣環境下的麵糊容易變質。

包餡純情雞蛋糕口味

卵型的雞蛋糕上蓋著可愛的印章,「純/自產自銷/自肥」、「純/THANK U」或是有可愛臉部表情、中秋月兔,或是「TAIWAN NO.1」的圖案。

#肉酥雞蛋燒 $35元(有機牧場紅仁蛋)

一半只加牛奶製作的雞蛋糕麵糊,另一半是打上有機牧場紅仁蛋,這樣加入整顆雞蛋的純情雞蛋糕,稱作「雞蛋燒」。口味分成「起士雞蛋燒」,和加入嘉義西市場周邊的老店「真味珍」所製作的肉酥這兩種。

用較好的肉酥而非常見肉鬆,沒有豆粉那不自然的口感和味道,有的是肉酥特有的香氣和紮實口感。和著整顆香氣濃郁的雞蛋、鬆軟好吃的雞蛋糕,滿足挑惕的肉鬆控。

#純情奶酥+聖多美葡萄乾 $35元(若只有純情奶酥為$25元)

自製的好吃奶酥是純情專売所的招牌雞蛋糕口味,受到喜愛的程度甚至不定時開團「純情奶酥罐」,買回家塗抹在厚片吐司上後烘烤就是香濃的厚片奶酥

純情的他們自製雞蛋麵糊時堅持的態度也應用在奶酥上,純情奶酥香卻細質滑順,減去甜膩、不自然感,柔和的奶香味不搶去雞蛋糕的風頭且能相輔,食材該是什麼樣的最佳滋味,就會呈現它最好的樣子。

包入葡萄乾的作用大多增加點口感,下次我應會選擇只有單純的「純情奶酥」口味,便能更直接地吃到奶酥香氣了。

十月回嘉義時再次二訪純情專売所,因當天在他們限時動態看到當日限定口味是「切達乳酪香腸」($35元/個)。

鬆軟的雞蛋糕包覆切達乳酪和特地先煎過的香腸,乳酪比例適中、香腸脆香,味道很適合,同樣是喜歡的味道。

朋友點了完全沒包餡的「純情古早味」($15元),根本就像在吃戚風蛋糕,雞蛋和奶香直球襲擊味蕾,連原味都能做到如此好吃,沒用心選用、控管食材加上製作是不可能的。

(上面的口味是「肉酥雞蛋燒」,瞧我又再次買了)

十一月初嘉義工作、旅行,從蘭桂坊花園酒店走來純情專売所,三訪純情專売所,我已上癮了名為「純情雞蛋糕」的毒。

買了當日限定口味「地瓜乳酪」及「卡士達」、「原味」口味,綿密的地瓜和其自然的甜度與乳酪的鹹、奶香很融合,口味上恰到好處,也好吃。

#純情卡士達 $20

小時吃紅豆餅(車輪餅、奶油餅),最喜歡的口味總是奶油卡士達,不過純情雞蛋糕的卡士達可不是市售卡士達粉做成,要他們堅持的食材製作出的才能被稱作「純情卡士達」。

當掰開雞蛋糕的那刻,香滑的白色卡士達醬隨即四流漿般湧出,很純粹的牛奶香味和細緻口感,讓人忍不住瞪大眼睛的好吃感受,下次還要再點純情卡士達!

在嘉義生活、深耕很多年,對於嘉義的喜愛很深厚,在純情專売所的Facebook、Instagram上常常看到他們推廣嘉義在地的美食《純情里長伯の巡田水日常》或者推廣各品牌、公益。這經營3年多的「純情專売所」,也用雞蛋糕溫暖在地和來到嘉義旅行的人們。

喜歡的雞蛋糕如此棒,叫我們這些純情的支持者也感到驕傲了!

純情專売所/純情雞蛋糕營業資訊

連結|官網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404號(嘉義噴水池圓環附近)/純情熱線電話:0958-609-173、05-222-8806

營業時間:13:00–18:00(售完為止),不定期店休,以純情 FB、IG 公告為主

嘉義市區、嘉義阿里山旅遊景點和美食介紹

嘉義旅遊景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