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台北東區甜點推薦ISM主義甜時 嚴選日本食材的好吃蛋糕 忠孝敦化站美食(東區店已歇業,請至天母店)

天母知名的法式甜點店ISM主義甜時,也在台北東區開設了分店,讓我們這些喜愛ISM甜點的人(像是蛋糕捲與好吃的達克瓦滋),不用再特地跑到天母,同時也能讓更多人一嚐到日本的小松真次郎主廚與店主陳世霖用心呈現的甜點。無論是購買年節禮盒、生日蛋糕又或是和朋友相聚吃個下午茶,都很合適。(東區店已歇業,請至天母店)

台北東區甜點、下午茶推薦

常常有讀者或朋友詢問我,台北東區有什麼推薦的甜點店可以讓他們坐著聊天但又有美味的下午茶?我想,除了之前所推薦過的店外,現在又多了ISM主義甜時的忠孝店可以選擇了!

天母店文章請參考:日本師傅ISM主義甜時-推薦草莓蛋糕捲與達克瓦茲 天母美食甜點

喜歡ISM忠孝店的門面設計,從門口那種有日本店面的味道,就能感受出日系的法式甜點靈魂。

(此篇為合作)

▲部分桌位貼心地提供了插座。

店內寬敞,前方有展示許多品項的燒菓子(常溫蛋糕)與冷藏蛋糕類。目前在蛋糕品項上天母本店與台北東區的忠孝店並沒有太大差異,不過有時或許會有日本帶回來的水果製作成限定甜點,分別在單店或是兩間店販售。

不僅有冷藏櫃內的單片切片蛋糕,也有整條的蛋糕捲或是整模的生日蛋糕可選擇,樣式與價格參考請見:ISM 主義甜時 – Cake

(預定生日蛋糕或其他常溫蛋糕、禮盒請電洽ISM主義甜時)

天母本店一樣設立了透明化廚房,客人可以在此見到甜點師傅們製作著甜點,同時對於食材與製作上也能夠更放心。

▲ISM主義甜時的招牌之一:達克瓦茲。

艾薇塔 $145

淡淡粉紅的色澤,柔嫩的口感,彷彿一不小心就會將這少女般的甜點給破壞。

細綿的玫瑰荔枝果泥,有淡雅的玫瑰香氣,自然芬芳,風味清雅。

為了讓整體的風味層次上更豐富多元以及取得甜味的平衡,在中間夾入了覆盆子果泥用以增添果酸與香氣。

亞麻 $165

綿柔的白巧克力慕斯外層,開心果醬、百香果以及巧克力脆餅,彷彿是各自鮮明的角色,但相搭在一起卻是如此和諧契合,不互搶,反而提升整體的層次,這就是法式甜點迷人之處,也是亞麻好吃的原因所在。

屬甜味的白巧克力慕斯、提酸味的百香果醬與提出酥脆口感的巧克力脆餅,味道豐富又細膩。

之前吃過ISM他們家的幾款慕斯蛋糕,層次上較不是我的偏好,不過這款亞麻與艾薇塔,倒是讓我覺得ISM的慕斯蛋糕有精進風味與細膩感。

▲亞麻蛋糕的剖面。

小松主廚將在福岡「フランス菓子16区」和師父三嶋隆夫學習到的精神與技術,尤其是這達克瓦滋(Dacquoise),更是三嶋隆夫創作的甜點(由來請見:Dacquoise – Wikipedia)。

為了達克瓦滋香氣能夠迷人,使用義大利西西里杏仁粉,其堅果香氣迷人,中間夾層為焦糖奶油醬,是為了提出杏仁粉的堅果香氣,所以在味道上並不會做得太重,兩者便能相輔相成。

口感酥鬆且帶點微脆感,並且特別去修剪其外形,讓達克瓦茲在口裡與舌尖碰觸時的口感能夠更加好入口與好吃。

坊間製作達克瓦茲的店不少,但是這類甜點在濕度掌控與原物料選用上都是影響風味與口感的要素之一,或許注重的人不多,但老闆與小松主廚仍舊很堅持要呈現出最細膩的美味。

其實吃了許多達克瓦滋,細細品嚐後,無論是那酥鬆脆感、堅果香氣又或是入口的口感,都能感受到ISM的達克瓦滋之所以與大家不同之處。

達克瓦滋可以一次單買二入零售包裝(零售方式為2入$90),又或是搭配禮盒,無論是當個點心帶給重要的人,又或是當年節禮盒(比如說中秋、過年)都很合適,我和先生後續也再訪了ISM忠孝店,自費買了一些達克瓦茲。

在撰寫這篇文章時,想起了達克瓦滋的香氣,忍不住拿了我後來買的達克瓦滋吃,一吃,就是五個(笑)。

▲此為6入禮盒$290元,另有多種禮盒樣式可選擇搭配。

OMU純生鮮奶油蛋糕捲 $140

ISM的蛋糕捲一直他們店內品項中,和達克瓦滋同為我的最愛。

還記得當時原本見甜點已點了不少,想說這次就先不吃蛋糕捲好了,老闆特地問說「要來一片蛋糕捲嗎?」,經不起誘惑的我馬上屈服。

淡淡雞蛋風味,口感柔軟中又帶有彈性,濕潤度、柔軟度與彈性上皆很恰到好處。中間夾了我很喜歡的OMU純生鮮奶油,鮮奶油清爽不膩,即便夾的鮮奶油量不少,也都讓人捨不得留在盤子上。

老闆說,雖然OMU純生鮮奶油的價格高出許多,但是見到客人在吃他們家蛋糕時不會留下一堆鮮奶油而不吃,便讓他感到很欣慰。

奶油起士蛋糕 $145

柔軟的奶油起士蛋糕,有別於鮮奶油蛋糕那樣,更增添了點起士鹹香與奶香。

法式原酥餅 $220

這類餅乾雖也不是第一次吃過,但ISM卻仍做出不同於他人的特色。

口感上酥香,不油不膩,尤其那蘭姆酒香讓我印象深刻,更為成熟細膩。

三重奏 $145

咖啡、巧克力、海綿蛋糕,中間以榛果奶油題為,口感柔軟,不是一吃驚艷的風味,倒是類似孩子喜歡的甜點口味但又多些成熟感。

和 $180

名牌上標示的日語「ジャポネーズ」,有著「日本の」、「日本人」的意思,所以這道甜點便是使用了許多日本的靈魂食材,像是抹茶與蜜黑豆。

黑豆、煉乳、抹茶cream、抹茶蛋糕與鮮奶油,抹茶上選用了福岡八女抹茶,此為九州人的小松主廚,與在九州長時間的店主所熟悉的抹茶,風味清新帶苦感,所以需要用煉乳與蜜黑豆來帶出不同層次的甜味。

柔滑質順,抹茶風味是清爽不過重,整體不會膩口。

芒果布丁 $160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時對此芒果布丁沒抱太大的期待,因其樣式較為簡單。

但一吃之後,比我原先所以為的口感要來得美味許多。

非常柔滑的布丁口感,與其說是布丁,倒不如說像是布蕾與Cream這樣的質地間。不僅上方有搭配上香甜的芒果塊,布丁也能吃到芒果香氣。

水蜜桃鮮奶油蛋糕(日本信州產水蜜桃) $230 限定款

這塊日本信州產水蜜桃製成的水蜜桃鮮奶油蛋糕,是我被ISM粉絲頁張貼的照片「燒到」,特地跑到店內購買來吃。

清爽滑順的鮮奶油、柔軟的海綿蛋糕,以及那多汁、軟且十分香甜的信州水蜜桃,實在好吃極了,好喜歡這水蜜桃的香氣。

(此款為數量、期間限定)

合歡翡翠冷泡茶 $100/杯

在ISM不僅有好吃的甜點,就連茶飲上也用心選用,我喜歡這款合歡翡翠冷泡烏龍茶,質地清新芬芳、順口不澀且帶甘味,很好喝呢!

▲各式中秋禮盒、年節禮盒、伴手禮。

法式甜點 ISM主義甜時忠孝店

連結|FB官網點此打開GOOGLE地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走5分。

電話:02 2778 0920

營業時間:12:00-21:00,每個月連休三天(依FB粉絲頁面更新)

天母本店資訊:

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21-2號/電話:02 2874 7989/營業時間:12:00-21:00,每個月連休三天(依FB粉絲頁面更新)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