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公館Imperfect coffee不限時咖啡館:藏著驚喜的抹茶白玉甜甜圈鬆餅,眺望樹林與台大街景之美

台大校園旁的新生南路上,轉角二樓有間不限時的咖啡館Imperfect coffee & matcha」,在公館一帶人氣很高。在這吃早午餐、飯糰或是招牌的抹茶白玉甜甜圈鬆餅,以及各種抹茶蛋糕甜點、抹茶霜淇淋聖代,從窗外眺望綠色的樹林與台大街景,讓人感到很美好。

公館Imperfect coffee不限時咖啡館:吃抹茶白玉甜甜圈鬆餅,眺望樹林與台大街景之美

京都旅行回來後,仍心心念念著抹茶的滋味,一時想起了曾在Facebook上見到「Imperfect coffee & matcha」咖啡館的照片,抹茶蛋糕捲、宇治抹茶白玉鬆餅。

好,就直接選了一天去吃下午茶吧!

來到新生南路的小巷子裡,說個最明顯的標地,在老店 台一牛乳大王、鳳城燒臘附近的巷子裡。

要不是來過的朋友已先報了路,『你往前面走,在眼鏡店旁就能看到「Imperfect coffee & matcha」』,還真會錯過如此低調的咖啡館。誰曉得門口是菁英視務所的綠色招牌呢?

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右邊才是Imperfect coffee & matcha,可不是這透明的落地玻璃門,別走錯了。

寧靜的空間,水泥吧台及地板、白色牆壁,簡簡單單的,由窗戶和帶點橘黃色的燈光為這些冰冷的色調帶來了溫暖及平衡。

找了張桌子坐下,研究了菜單,可愛的飯糰早午餐外,日式抹茶品項倒是豐富,抹茶刨冰、抹茶牛奶,也另有外帶的菜單(飲品外帶折價50元),不過不巧,當天沒有供應我想吃的抹茶蛋糕捲,而是抹茶或焙茶口味的起士蛋糕。

如此低調的二樓咖啡館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店裡的客人倒是絡繹不絕地來了不少,因為有提供插座、WIFI以及不限時的空間,有用電腦工作的客人,有正閱讀著書籍;也有來吃飯聊天聚會的學生們。還好Facebook標示有部分時段可以預約訂位,不用擔心沒位置(平日可訂位時段:11:30-14:00,假日可訂位時段:11:30-12:00)。

其實公館與台電大樓溫州街一帶,有很多開業多年的甜點咖啡館,像是 Flügel Studio 就是。和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一樣低調,也一樣擁有多年的死忠粉絲。

(中間的大長桌,假日有限制用餐時間為2小時)

因為外面新生南路上有一整排的行道樹,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店裡往窗戶看去的景色,就是綠油油的樹林。在這樣的台北都市裡與忙碌的生活,能看到些綠蔭之景,療癒心靈多好呀!

△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無收取服務費,水、水杯,餐具、餐巾紙,若有需要請自行取用。

京都三年番茶 $150元

茶款中,有焙茶、抹茶等各種元素,其中這「京都三年番茶」是京都的一款特色茶葉。

炒製的京番茶喝起來恰似焙茶香,但又有麥茶獨特的甜香感,未有兩款茶類的濃厚,融合之間的特色,香氣上揚、清爽。

手沖 $150元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的咖啡豆,是使用台北知名的RUFOUS COFFEE ROASTERS 咖啡館的豆子。

當天的豆子是“耶加雪菲 果丁丁合作社”的日曬處理法(中焙),像似濃郁厚茶的質地,也恰似葡萄柚感,入喉後先感受到清爽的果酸再來苦感。

宇治抹茶白玉鬆餅 2片$180元(另外有3片可選擇)

剛出爐的抹茶甜甜圈看著倒是很不錯的樣子,冒著熱氣,還有抹茶霜淇淋、抹茶醬、抹茶凍、紅豆泥及鮮奶油,怪不得桌上幾乎都看得到此道了。

還冒著熱氣時吃,不是想像中Q軟,意外的是溼潤綿密,倒像是有著甜甜圈外型的烤蛋糕。

淺淺的茶香,淋上微甜微苦的抹茶醬,奶香與茶味平衡的抹茶霜淇淋,冰、熱的兩種溫度配合著倒也不錯。綿密略有點細顆粒的紅豆泥及抹茶凍,可搭配著吃轉換些口味,不過那茶凍若是能夠軟滑,就更好了。

而更意外的是,原本找尋著白玉找不到,想著是否是我記錯了品項的那時,在甜甜圈裡吃到了略有點融化的熱白玉,口感變得像是麻糬般Q軟。

時間越晚,來吃下午茶的客人離去,Imperfect coffee & matcha的空間剩下安靜於自己工作或者單為美食而來的客人們。

很喜歡這樣的氛圍,讓人可好好沈靜在這空間裡。

Imperfect coffee & matcha 公館美食咖啡館

連結|FacebookGoogle Map地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96-5號,電話:02 2362 6663

營業時間:11:30-22:30,平日可訂位時段:11:30-14:00,假日可訂位時段:11:30-12:00(僅提供電話訂位)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公館站(綠線),3號出口步行4分

*低消為每人飲品或主餐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