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台北中山La Vie Bonbon裝在整顆哈密瓜裡的多層水果蛋糕,轉角甜點店嚐日本老闆的心意

整顆哈密瓜切開,反倒出現了四層水果的水果蛋糕。日本田中老闆開的La vie bonbon,把日本人和台灣人都喜歡的水果蛋糕帶到了台灣,在台北中山、微風南山都有店面。清爽的哈密瓜水果蛋糕裝在整顆哈密瓜裡面,很適合作為下午茶甜點生日蛋糕。店裡還有草莓三明治蛋糕或其他水果三明治蛋糕、常溫甜點、手工餅乾與義大利麵。

捨不得吃的哈密瓜水果蛋糕:La vie bonbon 甜點店

愛好甜點的你們,有沒有什麼甜點是你最喜歡的?

或許太愛吃甜點的緣故,常被問到這樣難以抉擇的問題。可真要說起,就是蛋糕捲、水果蛋糕(或水果三明治),是看到蛋糕櫃或菜單出現時一定會點的品項。

所以,從朋友IG貼文看到La vie bonbon的哈密瓜切片蛋糕那一刻起,就一直很好奇這放入整顆哈密瓜裡的水果蛋糕風味。

以法文名稱命名的La vie bonbon,來到這裡時會覺得回到日本洋菓子店。

林森北路兩旁的樹木大道旁,轉角處卻有如此清爽柔和的店面,這讓曾經生活於中山國小這一帶的我來說,感到很驚喜。

每次想到這裡,會想到晴光市場和雙城街美食,要吃甜點,除了獅子甜點以外,大多要到行天宮、中山站、雙連站那一帶去。

淡雅的綠色和木質,如樹木的色澤,還有滿滿的窗戶,可以靜靜欣賞著這條安靜的街道。

蛋糕櫃裡,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草莓三明治蛋糕,還有裝飾如小花園般的生日蛋糕。

La vie bonbon的老闆,是日本人,所以當來到La vie bonbon時會覺得和你在東京、大阪見到的和菓子店一樣,輕柔的優雅感,融入了好多水果的元素或是由食物組成的繽紛色彩在甜點中。

架上也陳列了甜點禮盒和多種口味的手工餅乾、法式棉花糖鳳梨酥。

哈密瓜蛋糕(原味) $1000元

事前預訂了整顆的哈密瓜蛋糕,分成原味和巧克力兩種味道。

為了適應台灣人的口味,特別於甜度上調整成較為清爽、柔和的甜度,挑選好的麵粉、鮮奶油和水果,來製作這顆哈密瓜蛋糕。

哈密瓜切片蛋糕(原味) $250元,可內用或外帶

捧在手裡沈甸甸的,即便已事先看過圖片,但當拿水果刀要切下這顆哈密瓜蛋糕時,還是感到很期待。

若作為生日蛋糕,壽星也會感到很開心吧!

四層海綿蛋糕、四層鮮奶油、四層綜合水果交錯著,由水果的顏色排列成這討喜可愛的哈密瓜蛋糕,還真捨不得吃。

草莓、奇異果、橙肉和綠色兩種的哈密瓜,清爽柔和的鮮奶油、軟綿的海綿蛋糕,吃完後底部的哈密瓜也能挖著果肉一塊吃。是溫柔的味道,無過多的調味,以簡單的風格呈現,確實很有日系甜點一貫的風格。

或許四五月買的時候,水果並非正當季,以致水果的甜度和香氣沒那麼強烈,讓我覺得價格上較為高了。

不確定水果當季時是否更加好吃,或是心理的滿足度會更高。但收到的朋友和家人們都感到很驚喜,小朋友還將哈密瓜蓋子當成帽子來戴,那麼這樣,特地去購買預訂的我也覺得值得了。

La vie bonbon 台北中山旗艦店

連結|FacebookInstagram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44號/電話:02 2586 5388

營業時間:11:30-21:00

交通:捷運中和新蘆線 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約8分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