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天母美食餐廳初芽Sprout-好吃的綠怪獸三明治與蒜香地瓜薯條-石牌站早午餐

來到天母的初芽Sprout餐廳,這裡的空間很好很自在,店內有不少客人或是外國族群,餐點方面以健康與純淨食物為主是和現在美國所流行的一樣,無限定國界的多國料理,所以或許在這可以吃到美式料理但又融入亞洲食材等特色。店內有早午餐、義大利麵、沙拉、果昔、自製優格與蔬食、兒童餐,我喜歡這的綠怪獸三明治與蒜香地瓜薯條,很特別且風味不錯。

跟著”爆肝護士”來到了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許久的初芽 Sprout。

初芽 Sprout 在中山北路七段這的斜坡下段處,所以店門口不是直對著人行道,走了幾個小階梯後上了台階後才是餐廳正門。

餐廳外有戶外用餐區,當日就坐在此用餐,看著外面的街景感覺還不錯。

即便當日是下午一點前來,店裡仍是滿滿的人潮,也有不少外國人在此用餐歇息,直到下午兩三點趁著人潮離去才可拍到空景。

初芽 Sprout 為自助式服務,不收服務費,進來餐廳後可在門口處拿菜單後再自行找桌位坐下,點餐方式也是自櫃檯點餐,水杯與餐具盤子等也皆為自取。

除了店內後方少數的桌位外,大部份的桌位是像照片這樣的大長桌,近來台北已有不少餐廳開始實行"LONG TABLE"這樣的概念,不過初芽 Sprout 是我目前看過最有效實行且餐廳大部份的桌位都是以此為概念的,看到店內的客人很自然的進來這後直接拿菜單與在長桌坐下,感覺常客不少。

老闆娘 Jessie 說她希望開的初芽Sprout餐廳是"NEW AMERICAN"風格,和現在美國所流行的一樣,無限定國界的多國料理、輕鬆自在的方式,省去多於的人力進行桌邊服務,可以減少客人的10%服務費外,也能將人事成本回歸到餐點的食材身上,讓食材選用的更好。

所以不需要太多一張張的桌子,不用服務人員帶位,客人可以很輕鬆自在的選擇喜歡的位置,沒有太多拘束,很放鬆。

自行取用的調味料、刀叉、湯匙、不銹鋼吸管、碗盤、飲用水與杯子等。

碗盤部分選的花色滿漂亮的,一般大多可供客人自取或是分食用的盤子大都以簡單為主,光是從餐具選用上便能感受到初芽 Sprout 的細心與用心處。

我更感動的是提供不銹鋼吸管,對於之前在新聞上看到海龜氣管內有整支吸管實在讓人感到難過與哀傷,所以我現在在外也會盡可能地減少使用塑膠袋與吸管,身邊也有不少朋友購入不銹鋼吸管或是玻璃吸管,目前也正和朋友要合購中,所以見到如此落實並且推動這個概念的初芽 Sprout ,感到很感動。

相關新聞:吸管怎麼會跑進海龜鼻子裡? –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網為海龜拒用塑膠吸管 玻璃吸管銷量增│TVBS新聞網

初芽的菜單(點選可直接開啟粉絲頁相簿):Brunch MenuLunch MenuDrinks MenuDinner Menu,也有供應兒童餐與許多蔬食料理。

初芽 Sprout 的初衷與概念提供較純淨健康,並且以食物帶食物原味的方式,目前因應天母商圈喜好所以多了些炸物與口味上的調整,不過還是會以原本的概念為大方向。

甜柿紅石榴菠菜沙拉 Persimmon and Pomegranate with Spinach and Arugula $350 冬季新菜

此款沙拉用台灣嫩菠菜、柿子、紅石榴、綠捲鬚、堅果、紅捲,菠菜軟嫩而其他生菜也新鮮,無任何惱人的苦澀味,我喜歡整盤沙拉很豐富的色彩與配料,紅石榴與柿子部分當日吃的品質也是新鮮。

沙拉所搭配的醬汁是用橄欖油、雪莉醋、紅石榴汁與很像紅蔥頭的火蔥 shallot (火蔥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風味清爽帶微微酸甜感,能提出食材的味道卻又不搶味,這款甜柿紅石榴菠菜沙拉我覺得還不錯,但同樣價高了點!

英式奶油法式吐司 French Toast with Brioche & Creme Anglaise $280 英式奶油醬、布里歐許麵包、蜂蜜奶油醬、楓糖漿及新鮮水果

但我們是升級成套餐(Upgrade to Full Breakfast) 為$390,多了兩顆蛋、焦糖洋蔥馬鈴薯、加拿大火腿片或是楓糖培根,早午餐售價略高了點。

※早午餐供應時間:平日8:30-11:30/假日8:30-14:00,附冰或熱咖啡/冰或熱紅茶/綠茶擇一。

我點了熱咖啡,原先對一般餐廳附的隨餐咖啡都不大合口味,不過這裡的雖不是濃郁型或是風味很突出,但是至少喝起來像是較順口的淡美式,無苦味或過酸感。

※一旁的水果優格不包含在內。

吐司方面選擇布里歐麵包(Brioche),這種 Brioche 奶油麵包因發音會有人翻譯成布里歐、布里歐許、布里歐修,是奶油香氣味道重且口感軟的類型。

初芽 Sprout 將自製的布里歐麵包製做成法式吐司,口感軟且吃的到本身布里歐的奶油香氣,不過浸泡的蛋奶液風味中矩,我會希望再更加香氣重點(蛋奶液是用鮮奶油、香草莢、蛋黃、牛奶製做),不知是不是為了表現布里歐麵包的風味。

比起法式吐司,我喜歡升級成套餐附的焦糖洋蔥馬鈴薯,這的馬鈴薯塊吃起來鹹香口感軟,洋蔥軟甜,Jessie 說他們有先走水過才可以讓減去馬鈴薯表面的黏稠滑感。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樣將新鮮馬鈴薯去煎烤的薯片或薯塊料理,自己在家裡有時也會用馬鈴薯與義大利香料去料理,也因此見到初芽 Sprout 有供應覺得很不錯。

蛋的部分雖然只有吃到蛋白,不過口感軟嫩無腥味,問了 Jessie 使用什麼蛋,她表示是用成本較高的「e-能健」。

捲成花形的培根,原以為是一般的培根,結果是 Jessie 一位衝浪的朋友自己製做的楓糖培根,口感果真比較不同,吃起來有些煙燻與風乾味感,口感較厚實,還不錯呢!

附的蜂蜜奶油醬、楓糖漿及新鮮水果,可用來搭配法式吐司一塊吃。

水果優格燕麥杯 Fruit & Yogurt Parfait $150 新鮮水果搭配自製無糖優格及烤燕麥堅果

※早午餐供應時間:平日8:30-11:30/假日8:30-14:00,附冰或熱咖啡/冰或熱紅茶/綠茶擇一。

優格部分很清爽順口,裡面料很豐富,像是草莓、藍莓、奇異果、葡萄、烤燕麥、葡萄乾、芝麻,燕麥的部分非常多,適合喜歡燕麥的族群,口味上以食材本身的原味為主,我自己的習慣會希望優格部分比較多,但這是個人喜好問題。

綠怪獸三明治 Green Monster Grilled Cheese Sandwich $300

蔬菜、羅勒青醬、酪梨、酪梨醬、烤聖女番茄、馬芝瑞拉起司、全麥麵包。

點三明治可任選配菜:白酒奶油蘑菇/綜合碳烤蔬菜/碳烤玉米卷心菜沙拉/大蒜地瓜薯條,或是在點餐前可於櫃檯櫥窗惹選擇沙拉/季節性蔬菜/炸物

三明治可以選擇+120元有今日湯、飲品(冰熱咖啡或紅茶),或是加價150元有今日甜點擇一、飲品(冰熱咖啡或紅茶)。

原本覺得價略高了些,但看到有附可自選配菜,加上份量也不少,便覺得平衡多了。

老闆娘說他不喜歡半成品薯條較喜歡這種地瓜薯條,所以自己的餐廳配菜就決定提供,雖然比較費工。

配菜上選的大蒜地瓜薯條很合我的味,地瓜吃起來有點像是蜜地瓜,但又沒那麼的死甜且多了分蒜香奶油與巴西里香菜香氣,風味鹹甜順口不錯,很快地就被大家分食光了!

綠怪獸三明治和烤蔬菜起司三明治、黑豆南瓜堡是初芽 Sprout 的蔬食三明治,除了三明治外,店裡也有很多餐點是蔬食料理。

配料有蔬菜、羅勒青醬、酪梨、酪梨醬、烤聖女番茄、馬芝瑞拉起司(Mozzarella)、全麥麵包的綠怪獸三明治,吃起來很順口,一點也不突兀。

Mozzarella Cheese 是種不會太強烈但有淡淡乳香與鹹味的風味,我個人本身很喜歡 Mozzarella 的香氣與特殊的口感。

菠菜部份口感軟嫩且帶甜味,番茄部份因為是使用聖女番茄所以不會過酸嗆,整體與酪梨吃起來真的很順口且很有飽足感,不會特別覺得自己在吃蔬食三明治滿是菜味的感覺,這道綠怪獸三明治搭配大蒜地瓜薯條是我當天最喜歡的餐點。

果昔類(Smoothies) 從左到右依序是:巴西莓果飲、草莓蘋果胡蘿蔔優格果昔、酪梨菠菜燕麥杏仁飲。

※初芽 Sprout 的飲品均不加糖,若需糖可自取另加,當時喝的果汁中均是本身食材的甜味。

巴西莓果飲 Acai Berries Yogurt $220 巴西莓、草莓、藍莓、黑莓、覆盆莓、香蕉、椰子水、自製無糖優格

以濃厚的莓果風味為主,口感濃稠,風味酸甜,莓果的酸味感會大過於甜味。

酪梨菠菜燕麥杏仁飲 Hulk Power $160 酪梨、菠菜、燕麥、杏仁奶

這款是三個飲料中與草莓蘋果胡蘿蔔優格果昔較合我的喜好,原本聽名稱會以為不大順口,結果喝起來沒有菜味,口感濃稠香甜滑順,尾韻會透出杏仁奶的風味,不過不是那種讓人害怕的杏仁味。

草莓蘋果胡蘿蔔優格果昔 Summer Breeze $160 草莓、蘋果、胡蘿蔔、椰子水、自製無糖優格。

其實不說加入胡蘿蔔也喝不出來,風味清爽帶些酸甜味有但淡淡的草莓與蘋果香氣。

烤牛肉炒馬鈴薯 Roast Beef Hash $500 悶烤肋眼牛排切塊、洋芋、焦糖洋蔥、原味牛肉汁、水波蛋、手工麵包及奶油。

※早午餐供應時間:平日8:30-11:30/假日8:30-14:00,附冰或熱咖啡/冰或熱紅茶/綠茶擇一。

Jessie 跟我們介紹他們餐廳內是叫整條的澳洲草飼牛去低溫烤,無論是這道餐點或是三明治的牛肉都是。

雖然此道價位較高,不過牛肉口感介於紮實與軟之間的口感,吃起來不硬有肉的甜味,肉品質以早午餐來說還不錯。而這牛肉使用月桂葉、烤牛肉的肉汁、紅酒燉煮而成,風味不是那種酒味很重的法式紅酒燉牛肉,醬汁不會太重口味,而是牛肉原味為主但有肉汁香氣的清爽風味,加上灑上了黑胡椒所以也能吃到黑胡椒香氣。

一旁的帶皮馬鈴薯塊口感軟,同樣也不錯吃。

自製麵包的部分口感脆硬,我覺得吃起來略乾了很可惜,但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我們較多人拍照使其變冷所以影響到口感。

蘋果楓糖蛋糕 Apple & Maple Cake $160 蘋果蔓越莓蛋糕、加拿大楓糖乳酪霜、蜂蜜堅果麥片脆餅

此款蛋糕口感吃起來紮實略有些風乾,但還好有蘋果丁的水份可以稍稍補足。

加拿大楓糖乳酪霜是那種帶鹹味與淡淡奶油味的感覺,吃的到楓糖香氣,甜度略高,外圍的蜂蜜堅果麥片脆餅增加點脆度口感與不同香氣。

焦糖香蕉奶油派 Caramel Banana Cream Pie $170 巧克力派皮、香蕉焦糖卡士達、鮮奶油、糖霜花生

上方的奶油是用鐵塔牌鮮奶油製作,果真若有注意鮮奶油各品牌香氣的人,會吃得出其有鐵塔牌鮮奶油的特別乳香味感,我覺得鐵塔牌鮮奶油的特色就是乳香味醇厚蛋不會膩口,而初芽 Sprout 此款蛋糕的鮮奶油也是,雖然量多到端出來時一直搖搖晃動著,但不會油膩。

中間的香蕉焦糖卡士達醬像是太妃糖的香氣,下方的巧克力派皮口感很紮實,巧克力味道很重是直接的呈現方式,兩者甜度都略高。雖然巧克力派皮風味重且較紮實硬感,可是和鮮奶油搭配吃起較能取得點平衡。

我欣賞初芽 Sprout 餐廳的理念,餐點部分雖然部分單價較高,不過一些食材也選用得不錯,同時也盡量用自製的料理,風味上也是以食材本身的味道去帶其他食材味道為主,適合喜歡清爽風味但又品嚐的到各食材間優點的客群。

我個人喜歡綠怪獸三明治搭配蒜香奶油,以及那冬季的新菜單"甜柿紅石榴菠菜沙拉",都很清爽但都很協調不錯。不過甜點部分的表現較甜,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裡的鹹食餐點。

天母美食餐廳早午餐-Sprout 初芽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7段31號/電話:02 2876 6080

營業時間:8:30-21:00,公休時間請以FB公佈為主。

交通:捷運石牌站旁轉公車601、紅19、535至天母廣場/捷運芝山站搭公車601、616到天母廣場。

天母美食

察爾斯廚房-軟嫩牛排早午餐與可愛的彩虹馬卡龍奶酪 台北天母美食

日本師傅ISM主義甜時-推薦草莓蛋糕捲與達克瓦茲 天母美食甜點

On the Road義式冰淇淋 好吃的水果雪酪與酒香口味 台北天母美食

天棧鍋物-肉質不錯份量夠的涮涮鍋 打卡送肉且菜盤可換肉-天母美食餐廳

天母美食餐廳初芽Sprout-好吃的綠怪獸三明治與蒜香地瓜薯條-石牌站早午餐

Sweet 16 Patisserie 甜典16號:天母日法系甜點,抹茶千層派與草莓蛋糕捲

你也許會喜歡

發表留言